實習期當月請假扣全月工資合理嗎,實習期有工資嗎

2021-04-20 19:24:18 字數 3197 閱讀 4037

1樓:大紡

不合理的吧,畢竟有事情請假是正常的啊! 望採納 親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理,不管有沒有合同,除非你請假30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扣也扣請假的,怎麼能全月都扣。

實習期有工資嗎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勞動者實習有工資,學生在校申請單位實習無工資。

試用期的當事人雙方存在著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承擔無過錯責任,與勞動者共同履行繳納社會保險費用的義務,向勞動者支付的工資報酬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而學生實習所在的單位對於實習學生,不承擔無過錯責任,不須執行最低工資標準。

實習期是指在校學生充分結合自己的理論知識,參加社會實踐工作,以充分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工作適應能力的一段時期。它有助於學生將來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職業;或是提前熟悉即將就職單位的基本情況,給本人和聘用單位相互熟悉、了解的機會。

5樓:河傳楊穎

試用期的當事人雙方存在著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承擔無過錯責任,與勞動者共同履行繳納社會保險費用的義務,向勞動者支付的工資報酬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而學生實習所在的單位對於實習學生,不承擔無過錯責任,不須執行最低工資標準。

實習期是指在校學生充分結合自己的理論知識,參加社會實踐工作,以充分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工作適應能力的一段時期。它有助於學生將來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職業;或是提前熟悉即將就職單位的基本情況,給本人和聘用單位相互熟悉、了解的機會。

《勞動法》第21條規定:「勞動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

試用期的長度是根據勞動合同的期限相應確定的。試用期有上限,沒下限,甚至可以約定不需要試用期。根據勞動部《關於實行勞動合同制有關問題的通知》,具體來說就是:

勞動合同期限在6個月(半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5天;

勞動合同期限在6個月到一年的,試用期最長不超過30天;

勞動合同期限在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的,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60天;

勞動合同期限在兩年以上的,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

6樓:wu_小七

一般情況下是有的。

但是在一些醫院、學校實習的話,基本是沒有工資的。

但是在一些網際網路、金融等行業的惡化就有工資的。

尤其是在實習僧上面的工作,基本上都是有工資的。

7樓:天萱翠乙

一般實習期都有工資!不過就是少點而已…有的對看你是什麼工作!也可能是因公司而以吧!

不幹的時候要按公司規定來辭職!我去的那些公司都是實習三個月都有工資!比正常上班要少!

8樓:芕

1、你還是在校學生,與企業之間不存在勞動關係,只是勞務關係,見《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的規定; 2、實習期雖然不存在勞動關係,但還是受勞動法的保護。 3、實習期要支付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見《勞動部關於印發《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的通知》第57條的規定; 4、福利和加班費應該適當考慮(根據企業的經營狀況和實習生的貢獻,按照實習生的工資標準的50%-100%支付都可以),崗位津貼不考慮,因為實習生不能勝任崗位全部能力,所以不用考慮。 象你這種情況,如果是你們學校安排你們去實習的,你可以向你們學校反應,由學校和你工作的這個酒店協商;如果是你自己找的,那就不是什麼實習了,要是他們不給你工錢的話,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同學剛開始考慮

實習的時候,都會問到乙個問題,實習有工資嗎?實習的待遇如何呀?今天,僧妞就來和你聊聊實習生的基本福利待遇:

一、實習生是什麼樣的狀態?

你的身份是實習生,因為沒有和企業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所以也不算試用期。而且勞動合同沒有對於實習期間的待遇有所規定,因此實習的基本待遇,大程度上是由公司、行業現狀決定的。

二、有工資嗎?

目前大部分企業都會給予實習生工資,因為實習生會給公司創造一定的成果,是付出了勞動成果的,但是部分機構、單位或企業,也會存在不向實習生支付工資,而是發放一定的生活費、補貼,當然,部分接受實習生來學習的機構,則可能不會支付工資。

從資料來看,目前大部分的網際網路公司的實習崗位的薪酬在每月2000-3000元左右,針對不同的地域、崗位工資均有所浮動。

三、除此以外的福利如何呢?

一般公司除了向實習生支付工資以外,還會給予一些其他的福利。但同理,針對不同的地域、公司、行業、崗位均可能有所不同。部分企業會向實習生提供電腦等辦公用品,餐補、車補、**補貼、出差補貼等,但是有的企業卻不會,因此,實習生的福利這件事,確實不好一概而論。

四、其他軟性福利

除開一些物質福利外,企業一般還會給實習生提供一些軟性福利,例如培訓、導師制,幫助實習生們成長,當然也不乏轉正的機會,免除你畢業無處可貴的後顧之憂。若你有幸獲得轉正機會且處於畢業狀態下,可以向公司申請成為正式員工,享受更多有保障的福利和權益。

最後,僧妞建議大家,綜合權衡待遇的問題,除一些特定需求以外,建議大家以經驗為重。因為實習更多的是為了積累經驗,為此後的求職做準備的,所以不用過於在於實習的待遇問題,以免因小失大。

更多暑假實習,就來實習僧哦!

實習生請假,用人單位能否扣我工資?

10樓:反饋教學成果

用人單位的制度應該遵守。除了十一天法定休假日,婚喪假期間,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比如做證人)不能扣工資。當然你要是女的還有不少於90天的產假。

其他均應遵守單位制度,扣工資是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實習期的協議裡面有沒有約定工資,是按月發還是按天數的?如果按天發工資的話,就沒有所謂的扣工資了,如果是按月的話,請事假是要扣工資的。

12樓:婁海涓

不守信用的單位,靠道德看來約束不住了。你這個約定有書面材料證明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社會,吃一塹長一智,不要太較真。

公司新規定,只要請假一天就扣除當月工資的一半!請問公司這合理嗎?

14樓:法律實務研究

不合理。

請事假,可以不計發工資,但不得剋扣工資。

15樓:廖曉蘭

很明顯的不合理,去勞動局申請仲裁。

16樓:趙允財

不合理,向勞動部門投訴啊

在實習期應該有工資嗎,實習期有工資嗎

有的。根據教育部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 第四十五條 畢業生就業後,其工資標準和福利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工齡從報到之日計算。第四十六條 到非公有制單位就業的畢業生,其檔案按國家有關規定進行管理,工資待遇由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協商確定,但工資標準原則上應不低於國家規定。另外,實習生願意到實...

當電工實習期多少工資算是合理?

電工在實習期,基本2000元到3000元的工資,是比較合理的情況,具體的工資,要以你們簽訂的勞動合同來確定。工資支付。我們先看規定,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 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

大學生實習期工資多少,大學生實習期工資待遇

看你是什麼大學copy 什麼行業 什麼公司吧 一般來說兩三千的比較常見 比如一般大專學歷建築行業的實習施工員 測量員,一般實習期2000 3500包吃住比較常見 本科學歷的技術員實習期一般至少都有4 5k包吃住像it行業的話一般實習期也有3 4k,不過不包吃住 大概 3k 5k,具體看你選哪個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