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么了,電腦突然開不了機 怎麼了

2022-09-26 06:20:04 字數 5485 閱讀 2600

1樓:銀行考試磚家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機說的比較籠統,確切的說是進不了系統,還是開機後主機沒有任何反應?這個得說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和顯示卡重新拔下來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擦在插上!檢查電源風扇有沒有轉,或者有沒有異味!如果電腦開機沒任何反應不應該是系統的問題!

請詳細描述問題現象,比如有沒有滴滴聲,或者電源風扇有沒有轉,或者cpu風扇有沒有轉等等

4樓:gargamel丶

說什麼問題!開關開啟之後有什麼反應

5樓:種地人張哥

台式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家裡台式電腦突然開不了機了 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電腦開不了機很可能原因出現在七個方面:

第乙個原因,就是電腦的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開關三極體,保險絲,整流二極體,濾波大電容,等等出現問題,就無法匯出電源,也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的插頭出現問題,檢查好插頭和插座是否有問題。重新連線。

第三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一般是開機電路的三極體,電容,電阻出現問題,i/o出現問題,cpu供電電路出現問題,等等吧,只要更換這些原器件,就ok

第四個原因:,主機內的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出現氧化,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所導至的不能開機。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按原樣插回(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按原樣插回,就ok了,(取記憶體條方法如下)

第五個原因::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換連線線,

第六個原因:::你的顯示卡出現問題,比如你的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控制晶元供電不足,都會出現宕機,重啟,顯示不正常,不能開機等等現象,所以建義你修理顯示卡,也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焊,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七個原因就是:如果開機後可以看到英文本母的黑屏,哪就和硬體的關係不大,這是軟體的關係,一般是系統壞了,主引導記錄損壞,分割槽表損壞,啟動項沒有設好,導至的開機黑屏。這樣只要重灌系統,重建主引導記錄,重建分割槽表,重設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修復。

其中你特別要注意第四種情況,這是引起主機不能開機的百分之八十。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7樓:種地人張哥

台式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注意事項:

開不了機可以有很多原因造成,在排查過程中不要煩躁,細心一點,如果自己對電腦不太懂,不要瞎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壞,應及時找專業人員維修。

電腦突然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9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10樓:種地人張哥

台式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11樓:

看了你的描述,大概應該是主機板中的南橋壞掉了,你可以使用主機板檢測卡檢測一下,出現的數字如果是50 ,那麼就確定是南橋壞掉了,這個南橋修復的話必須要有專業的維修,你自己沒有那些工具,所以建議你還是送修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箱把插頭重新檢查了一下,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檫下,斷開電源、還有主機板電池扣下來給主機板放電,等個3-5分鐘,在裝上記憶體和主機板電池,重新啟動電腦,不行的話就去保修吧

13樓:

開機後按f8看下能不能進入安全登入,如果能的話應該不是電腦問題!

14樓:一條狐

斷開電源,開啟機箱把插頭重新檢查了一下,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檫下,還有主機板電池扣下來給主機板放電,等個3-5分鐘,在裝上主機板電池,重新啟動電腦,聽聽主機板是否長鳴報警,如果有,在把顯示卡拔下來,也試試,是否報警. 如果都不行 ,就去保修吧

15樓:三星哥蘋果妹

應該是裡面的原件壞了。我之前也電腦卡屏了就出現像你的情況。拿去修就是裡面乙個原件壞了。拿去電腦城修才25塊。

16樓:左鵬翼

你好,你的這個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要不就是 螢幕線壞掉了 你可以檢查一下

17樓:

估計是主機硬體故障(顯示器沒有問題)。1、開啟機箱,呼出記憶體條、顯示卡(如果有獨立顯示卡),用橡皮擦拭其金手指部分,並用電吹風清理箱內灰塵試試。2、如果還不行,那估計不是硬體接觸不良所致,應該是某個硬體壞了,那就只有送維修。

3、至於**,那有看壞了什麼東西,一般來說,記憶體條130元左右、硬碟350元左右、主機板400元左右(至於顯示卡,如果沒有特別需要,你可以要求換那種帶整合顯示卡的主機板,這樣就省了顯示卡費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機電源壞了,或者電腦壞了。

19樓:彡巛彡巛彡巛彡

電腦壞啦 去修下吧

電腦突然開不了機了怎麼回事? 100

20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21樓:和藹的

開機時按f7或f8,嘗試使用恢復上次正常設定。應該是系統缺少檔案導致,如果不行就只能從裝系統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二點原因,第一,硬碟卡死,沒讀出來,天冷的情況下會有這科現象,第二,輸入檔案不夠,重新安裝系統。

23樓:火遍娛樂圈

可能是顯示卡問題,強制啟動試試

電腦突然就開不了機

24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使用u盤pe中的ghost安裝器安裝系統。

1、雙擊開啟一鍵ghost恢復工具,選擇「還原分割槽」,映像路徑選擇win7.gho檔案,選擇系統要還原的位置,比如c盤,或者根據磁碟容量選擇安裝位置,點選確定;

2、彈出對話方塊,點選是,立即重啟進行計算機還原,如果提示沒有找到ghost32/ghost64,

3、這時候電腦自動重啟,啟動選單多出onekey ghost選項,電腦會自動選擇這個選項進入;

4、啟動進入到這個介面,執行win7系統安裝到c盤的操作,耐心等待進度條完成;

5、操作完成後,電腦自動重啟,繼續執行win7系統安裝和配置過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盤分割槽(也就是系統盤)太大了,提示意思是主盤分割槽超過1tb了,系統不支援。

1.首先你做系統的時候是不是只分了乙個區,然後安裝的系統。

2.如果你做系統的時候正常分割槽,現在出現這個問題,懷疑是硬碟分割槽表丟失。導致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意外關機、硬碟老化、故障等原因,建議養成良好關機習慣和定期檢測硬碟健康度。

3.如果確定是分割槽表丟失,那麼可以用u盤啟動pe來修復,pe裡的diskgenius就可以,操作簡單。

4.至於diskgenius的操作,先開啟diskgenius,工具,搜尋已丟失分割槽表,選擇搜尋的範圍之後,點選開始搜尋,搜尋結束之後,點選確定,然後,儲存更改。ok!

電腦突然開不了機了,是怎麼回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燈沒亮。電源看看 插頭全都檢查遍 不然是電腦裡的介面線有問題。先檢查電源線路有沒有通電。如果主機箱接電源的線路沒問題那肯定是主機箱裡的變壓器壞掉了。你上次用電腦時有沒什麼異常操作,是不刪除系統檔案啊。先檢查記憶體和電源,再不行估計是主機板的原因了!找專業人士 這樣描述問題我可幫不了你,吧問題細說說,...

電腦滑鼠突然動不了 然後開不了機了

還有你要注意下你自己的電腦使用了幾年了。然後看下 機箱內開機的時候有沒有報警聲!如果有的話換個記憶體ok 最好拿跟好的記憶體先插上再做以下動作。再則,如果以上兩樣正常的話 用u盤啟 看是否能進pe 如果能進判定為系統損壞 從裝系統ok 最後不模猛是辦法的辦法 清理旦譽橋灰塵 cpu上矽膠 之後故障依...

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

你這個問題說得不太詳細。首先你的膝上型電腦的品牌及型號 你說有乙個燈一直在閃,你把充電器拿掉,再把電池取下來,放置十分鐘,然後用充電器直接插上電腦,看一下能否開機?再看一下電腦上的指示燈是什麼狀態?你說的指示燈在閃,估計是電源燈,充電器可能燒了,致電池充不了電,這樣就會出現你說的那個現象,你可以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