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茶不能喝,什麼茶不能喝?

2022-09-26 06:20:01 字數 4182 閱讀 7378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夜茶,還有喝茶要看自己的體質。比如偏寒體質的人綠茶最好少喝,可以和紅茶;溫熱體質的人喝綠茶比較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隔夜茶和冷掉的茶,也就是說放太久了的(前提是這個問題不是腦筋急轉彎的話)

什麼茶不能喝?

3樓:學而有思

什麼茶不能喝?什麼光不會亮?什麼房子不能住?

4樓:

您好。變質的茶不能喝。茶不易妥善保管,易吸濕而霉變,而有些人出於愛茶、節約,捨不得丟棄已霉變的茶。

變質的茶中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和病菌,是絕對不能飲用的。優質茶泡好後若放置太久,茶湯也會因氧化和微生物的繁殖而變質,這樣的茶亦不可再飲用。個人的一些分享。

謝謝!希望採納。

5樓:桑謹

發霉的茶葉不能喝,喝了不利於健康。剩茶也不能喝。

6樓:柔情隨夢去睹

什麼茶不能喝:如果是劣質發霉且儲存不當的茶是不能喝的,有可能會產生對人身體有害的物質,買茶葉還需到正規場所夠買大品牌的產品。做舊老茶不能喝:

喝茶的人都知道,綠茶要喝當年的新茶,像是雨前茶,明前茶,從來都是供不應求。

7樓:才靈安

這是答腦筋急轉彎吧。什麼茶不能和喝。警察。檢查(揀茶)。

茶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8樓:輕養生江湖

健康 養生 茶與藥 茶與酒 茶與羊肉 茶與狗肉

9樓:匿名使用者

沏茶不要亂加作料。這樣會降低茶葉的品質,既品不出茶香味,還會破壞營養價值。因此

茶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10樓:廣增嶽箕鵑

茶的***

我國的傳統醫學認為,茶葉無毒,***極少。但是現代科學告訴我們,長期過量飲茶,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

據本草綱目記載,嗜茶成癖者,時時咀嚼不止,久而傷營,傷精血,不華色,黃瘁痿弱,抱病不悔,大可嘆惋。其他的一些醫藥書籍也有類似的說法。總結起來,飲茶過量的害處有三:

一是傷精血,冷脾胃,漸漸導致面黃肌瘦、減食、嘔洩等;

二是渴症,多食茶湯,病不能愈;

三是空腹飲茶,直入腎經,對腎不利。

因茶葉的汙染(例如殘留農藥)帶來的危害引起了國內外專家和大眾的重視。也有學者研究表明殘留的物染物只有百分之二被沸水丟擲,因此對身體的傷害很弱。

現代科學分析證明:茶葉中含有一些微量的對人體有害的金屬元素,如鉛、鉻、鎳等。它們的汙染源有茶樹的生長環境、農藥等化學品、加工中解除的金屬裝置

等。其中鉛的毒性最大,它可在人體內積蓄,直到引起慢性中毒。但是一般的茶葉所含的這些元素量都極其微少,對人體的不利影響幾近於無。

某些陳茶、保管不善的茶葉,內中可能會含有黃麴黴素,其中的一些毒菌被認為是極強的致癌物質。但是保管良好的茶葉中一般都沒有黃麴黴素。

另外就是一些不良的飲茶習慣和飲茶方式也會使飲茶帶來不利的***。

什麼樣人不能喝茶葉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比較嚴重的不要喝

12樓:我辣麼單純

醉酒、貧血、肝臟弱、尿結石的人群盡量不要喝茶。

朋友推薦的我古因茶。他家的普洱茶

涼了的茶水為什麼不能喝?是不是有什麼危害?

13樓:低調額低調額

涼了的茶水一般人都是可以喝的,只要不是過夜茶即可。

危害:喝涼茶水,可能會導致腎結石。茶涼後含有大量的草酸鹽,會形成很多小結石,阻塞輸尿管,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

因為尿道結石中有八成屬於草酸鈣結晶,患有結石病的患者最好減少喝茶的次數,多喝點水或者檸檬水(檸檬水中含有檸檬酸鈉,可防治腎結石)對身體和病情恢復都是很有幫助的。

擴充套件資料

飲茶的保健作用

1、能提高殺菌力

2023年5月有一則報道,埃及有學者用「綠茶加抗菌素」試驗了28種病菌。結果發現,綠茶可使抗菌素藥力大增,最高殺菌效率可提高3倍以上,並且,還有降低各種病菌耐藥性的作用。

2、有****效果

研究者發現,喝茶10年以上者與不喝茶者相比,男性體脂比例約減少20%,女性可減少30%。在品茶中**豈不是件美事!不僅如此,茶還是對**有很好保護作用的美容劑,多喝茶人靚麗。

14樓:默默她狠傷

涼了的茶水一般人都是可以喝的,只要不是過夜茶(超過24小時)即可。

危害:喝涼茶水,可能會導致腎結石。茶涼後含有大量的草酸鹽,會形成很多小結石,阻塞輸尿管,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

因為尿道結石中有八成屬於草酸鈣結晶,患有結石病的患者最好減少喝茶的次數,多喝點水或者檸檬水(檸檬水中含有檸檬酸鈉,可防治腎結石)對身體和病情恢復都是很有幫助的。

茶葉泡了幾天不能喝?

15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茶就不應該喝了,茶葉泡了幾天就更不喝了。

隔夜茶會產生茶多酚,而茶多酚氧化後,會使茶顏色變深,然後會在茶具上形成茶鏽,對人的健康也是不好的。

另外,隔夜茶也有亞硝酸鹽的問題,同隔夜飯菜有相似的地方。但茶葉裡的亞硝酸鹽含量非常低,不足以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茶放置時間長了,表面會產生一些有光澤的東西,這不是重金屬,是多酚類物質氧化後產生的。

值得一提的是,喝茶有不少講究,比如綠茶,一般不建議放太長時間,因為綠茶裡的茶多酚、氨基酸、茶多醣等營養物質,會在1個小時內慢慢地滲出來,如果時間過長,這些營養物質就會流失。

擴充套件資料

飲茶的誤區

1、是茶皆用沸水泡

很多人都是用滾燙的沸水來沖泡茶葉,其實沖泡方法應該視茶葉種類而定,並不一定都用沸水。比如花茶、紅茶、烏龍茶最好用沸水沖泡;緊壓黑茶則適合沸水沖泡或煮開;茶磚則需敲碎之後再煮開,以便充分發揮茶水品質;至於綠茶,則不適合用沸水,應該用85℃左右的熱水沖泡,以免影響茶水的鮮香味。

2、常年只飲一種茶

有的人愛喝一種茶,便常年不變地喝同一類茶。其實,季節不同,人體的自身感受與身體機能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選用的茶品也應該隨之改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法是隔夜茶不能喝。我的觀點是沒有變質就可以喝,但「沒有變質」在家庭裡很難界定,所以在一般的溫度條件下,放置12小時以內的可以喝,超過12小時就別喝了。

久放的茶再喝,我覺得最大的危害是不衛生,細菌肯定很多了;其次,是說有些重金屬之類的東西會析出的更多,還有砷化物(砒霜),這些是有毒的。也許久放的茶喝一兩次沒什麼感覺,但喝多了,一定會損壞肝腎功能、甚至致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就不能喝了,剩茶不要喝,對身體不好。除非你放了紅茶菌——專門做保健用的。

18樓:璐友

隔了一夜的茶就不要喝了。

研究報告顯示,隔夜茶與致癌、防癌雖然並沒有直接關連,但由於隔夜茶的茶具與水質不一定符合衛生標準,還是不喝為妙;而且茶葉沖泡的時間過長,茶水中的維生素c和其它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大幅減低。 此外,茶屬鹼性,若水中含鐵過多,化學反應後茶水可能有毒,又隔夜茶會溶出比較多的單寧酸,所以容易傷胃。又茶葉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極易孳生黴菌和細菌,建議您還是不喝為妙。

19樓:

不能,超過4小時,茶水裡的鞣酸就很高,對身體絕對有害有益

幾天?不餿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隔了夜的就不能喝

茶葉喝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21樓:茶哥顏國添

茶葉喝多了沒有壞處,只有不正確的喝茶方式,才會對身體帶來壞處。不正確的喝茶方式:

夜間大量飲用濃茶,或者臨睡前喝茶。

空腹的時候喝茶或者吃飽後馬上喝茶,沒有時間講究。

身體有疾病或者吃藥的時候,不遵醫生囑咐,都會去喝茶。

對身體帶來壞處有:

睡前喝太多茶水,容易引起失眠。

2.空腹的時候喝茶或吃飽喝茶,容易引起消化功能混亂,加重腸胃負擔。

3.吃藥喝茶,容易影響藥效,不利於疾病恢復。

注:喝茶水本身對身體沒有危害,如果不注重科學的喝茶方式,就會對身體產生害處。所以喝茶宜清淡,要注意喝茶時間,根據自身體質,選擇合適茶葉。

什麼人不能喝苦蕎茶,什麼樣的人不能喝苦蕎茶

禁用人群 有降血壓 降血糖 降血脂作用,低血壓 低血糖及嚴重體型瘦弱者謹慎食用。少部分人群食用蕎麥食品後會引起 搔癢 頭暈 哮喘等過敏症狀,黑苦蕎過敏史者謹慎食用。適用人群 肥胖者 經常在外用餐的人士 經常坐或者駕駛汽車的人士 經常精神緊張的腦力勞動者 飲酒過量人士 習慣性便秘者 患有高血壓 高血糖...

喝什么花草茶能美顏,喝什麼花草茶能美顏?

女性只要有好氣色,才會煥發美麗容顏。三款補血養顏茶,喝出女性好氣色。1.適用血虛型女性 準備當歸11克 熟地黃2克 雞血藤7克 川芎11克 炒白朮7克 五靈脂7克 炙甘草2克,水煮或泡茶喝。2.適用氣虛型女性 準備太子參11克 麥冬11克 五味子2克 當歸6克 川芎7克 木香7克 炙甘草2克 澤蘭7...

哪些人不能喝龍井茶,龍井茶怎麼泡 喝龍井茶有哪些禁忌

1 發燒忌喝茶 茶葉中咖啡鹼不但能使人體體溫公升高,而且還會降低藥效。2 肝臟病人忌飲茶 茶葉中的咖啡鹼等物質絕大部分經肝臟代謝,若肝臟有病,飲茶過多超過肝臟代謝能力,就會有損於肝臟組織。3 神經衰弱慎飲茶 茶葉中的咖啡鹼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神經衰弱飲濃茶,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就會引起失眠,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