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綠豆芽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1-07-31 04:19:41 字數 1015 閱讀 3276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綠豆適量相剋食物

水一天三次

自發綠豆芽的做法

1.準備一個雪碧水瓶,一塊紗布,把瓶水用刀子在三分之一處割兩半2.用東西在瓶底鑽幾個漏,方便淋水,我是用刀子鑽的3.綠豆發一晚放進瓶子裡,紗布弄溼放在綠豆上面4.一晚上發芽了

5.兩天,豆芽是不是很肥壯呢?差不多能吃了6.三天了,開吃嘍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記得要每天要澆點水,一天三次,如果沒空一天兩次,水分足牙芽才壯壯的。

2樓:侍採藍

自發綠豆芽的做法步驟

1選好優質綠豆,洗淨清水泡一宿,直到豆皮破開。

2泡好的綠豆平鋪在蒸鍋的小屜上,用溼屜布蓋在豆上用來保溼水分,這裡我用塑料袋裝了水壓在了屜布上,目的是使豆芽長的更加粗壯,別擔心它長不高,相信豆芽的力量。再用不透明的鍋蓋蓋上,注意遮光,見光的綠豆芽會比較老,看這是第一天的綠豆,已經長出嫩嫩的芽寶寶了,很是可愛,嘻嘻!記得早晚要給綠豆芽來沖水哦!

3第二天了,綠豆長出了白白的小尾巴,忒可愛,嘻嘻!今天的任務是給它們早晚各一次沖水,做好保溼,把屜布蓋好,然後把水袋壓好,蓋好鍋蓋注意避光。

4第三了,粗壯的小豆芽又長大了,和第二天一樣,早晚各衝一次水,壓好水袋,做好保溼避光工作,盼望寶寶們快點生長,好期待……

5第四天了,豆芽長密了好多,滿滿的,,繼續早晚沖水吧,壓好水袋,保溼避光,希望它們茁壯成長,期待……

6第五天了,小豆芽都豎起來了,小尾巴都紮下去了,很濃密,生命力很旺盛,還是沖水,這時我把水袋拿掉了,因為太高了,蓋不好蓋子,影響避光了,繼續做好保溼避光。注意鍋屜下面接的水不要太多,根吸到水會生長很快,根鬚太長了,影響豆芽的生長,及時倒掉太多的水。

7第六天了,看看可愛的豆芽菜長出來很高了,嫩嫩的,這長度大概也能吃了吧,我又讓它生長了一天,明天吃,所以今天還是照常早晚沖水,保溼避光。期待明天的豆芽……

8第七天了,豆芽長好了,我把它們用清水洗了,去掉頂部的綠豆皮,裝在塑料袋裡,放在冰箱保險,隨時可以吃了,很方便哦。我生的綠豆芽全過程到此就結束了

綠豆芽炒肉怎麼做,綠豆芽炒肉絲的做法?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這個綠豆芽他屬於一加熱就熟的菜系。只有把肉切片。鍋加熱加油,加蔥薑蒜,然後加一肉。炒好後再加豆芽炒熟。加鹽味精即可。首先把精肉切成絲,鍋裡添油油開了下肉加水少許把肉燉一下然後在下豆芽,用急火,炒到斷了豆子味,馬上出鍋,炒到恰到好處,炒大勁了會皮條,綠豆芽洗淨控乾水 將洗好的瘦肉切成...

奶香綠豆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食材明細 去殼綠豆250克 黃油18克 純糖粉適量 水適量奶香口味 其他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奶香綠豆糕的做法步驟 1原料圖 2去殼綠豆清洗乾淨 3加入適量水 4放進微波爐高火叮13分鐘左右,煮至綠豆熟軟5煮好的綠豆晾涼,連湯汁一起倒入攪拌機中攪打成泥6豆泥再倒回煮綠豆的容器內,放進微波爐叮幹...

夏日之涼拌綠豆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涼拌綠豆粉 主料綠豆粉皮 輔料蔥少許 蒜少許 耗油少許 香油少許 芝麻少許 辣椒油少許 生抽少許 橄欖油少許 幹辣椒粉少許 老抽少許 剁椒少許 醋少許 涼拌綠豆粉的做法步驟 1.把在外面買的綠豆粉皮切成條,過冷水,備用。2.然後熱鍋炒蒜和蔥盛出,依次放入各種生抽,老抽,醋,耗油,香油,橄欖油,剁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