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開花饅頭,如何做啤酒饅頭?

2021-07-27 06:15:20 字數 4865 閱讀 7426

1樓:梅子美食廚房

饅頭開花怎麼做?把饅頭切開花,縫隙中加入芝士,塞上火腿粒,抹上雞蛋液,蔥花黑雞,放入烤箱中烤十分鐘即可。

2樓:耿鈮

紅棗開花饅頭,小孩子都特別愛吃

如何做啤酒饅頭?

3樓:易書科技

蒸饅頭之前,可在發面內放進少量啤酒,這樣蒸出的饅頭味道好。若在發面內再摻進一些用開水燙過的玉公尺麵,那麼吃起來就會有糕點風味。

怎樣才能讓饅頭開花

4樓:

主料:麵粉300克、紫薯100克、水適量

輔料:糖35克、酵母4克

1、紫薯去皮切厚片,放蒸鍋中蒸至軟爛,再將其搗成泥。

2、取100g紫薯泥、15g糖、100g麵粉、2g酵母和5g溫水(根據需要來加),和成光滑的麵團後,蓋上保鮮膜醒制15分鐘。

3、再來和白麵團,200g麵粉中放入20g糖、2g酵母、少許食用鹼面(也可以不加),倒入95g溫水和成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醒制15分鐘。

4、將醒好的紫薯麵團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並搓圓。

5、再把醒好的白麵團同樣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並揉圓。

6、取乙個白麵團擀成圓形麵皮,再把紫薯球放在中間。

7、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

8、收口朝下,並在饅頭頂部用刀劃十字(如圖)。

9、依次做好後放入籠屜,醒發20到30分鐘左右(根據氣溫來決定,如果氣溫高,就要相對縮短醒發時間)。

10、蒸鍋大火燒開後轉中大火,大約15-20分鐘,關火,5分鐘後開啟蓋子。

5樓:梅子美食廚房

饅頭開花怎麼做?把饅頭切開花,縫隙中加入芝士,塞上火腿粒,抹上雞蛋液,蔥花黑雞,放入烤箱中烤十分鐘即可。

6樓:非常

橫一刀,豎一刀,放到蒸籠裡蒸

7樓:吧友

往饅頭上撒尿,就可以

8樓:正宗陝西涼皮

白粉教程部分比例:麵粉500克,酵母5克,泡打粉4克,白糖10克,水240-260克!

如何做花樣饅頭?

9樓:匿名使用者

花樣饅頭做法教程:

一、準備食材:麵粉2斤、酵母8克。

二、製作方法:

1、首先準備溫水600毫公升,倒上酵母8克攪拌均勻,使酵母化開,把酵母水倒在麵粉2斤裡揉成乙個偏硬的麵團,蓋上蓋子發至2倍大。

2、把發酵好的麵團揉一下,揉的時候會很費力,因為麵團很硬,做花樣饅頭麵團硬一點比較好,最後再分成一樣大的劑子。

3、先取出2個劑子,將第乙個劑子搓成乙個長條,另乙個劑子分成4個小劑子,把這4個小劑子揉成乙個圓球,用擀麵杖擀成一樣大麵皮,再用刀切成4份即可。

4、把切好的小麵皮,用叉子分別在上面按壓一下,乙個乙個地摞在一起,從一端放上乙個紅棗卷起來,把搓好的長條交叉一下,在交叉的那個地方放上乙個紅棗,然後在再交叉一下,就這樣把長條編起來,最後盤起來,這樣花開富貴饅頭就做好了。

5、取出乙個劑子,搓成中間粗兩邊細的劑子,取出一端當成魚尾,往下按壓一下,再用擀麵杖擀一下,切出乙個三角形,再把麵團立起來,用手在中間的位置捏一下,當作魚的魚鰭。

再把小魚的嘴巴捏一下,用紅豆當成小魚的眼睛,最後用剪刀剪一下小魚的兩邊,把魚鰭剪出來,這樣我們的小魚饅頭就做好了。

10樓:接印枝波亥

大棗饅頭

用料:麵粉2000g,涼水適量,酵母10g,蛋白2個,牛奶50g,白糖20g,白油30g,金絲小棗。

做法:1.麵粉倒入盆中,加入酵母、蛋白、牛奶、白油,初步混合。

2.倒入牛奶,將麵滿滿混合成絮狀!(千萬不要急著往一起揉麵團奧!這一步非常重要!)

3.先加入少許涼水,慢慢試著講面往一起揉,再逐步加水,直到麵團成型(麵團要料理的稍微硬一點,這樣的饅頭才有口感!)

4.蓋上白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以現在的氣候,基本早上發上面,中午就可以開了)

5.麵開以後(就是基本發酵到兩倍大,手指捅下去很軟),取出放在面板上,初步擻大約十分鐘。

6.將麵團分成120g/份(這個分量可以蒸出**中大小的饅頭),取乙個擻,剩下的用白布蓋好。

7.起初麵團會越擻越硬,越擻坑坑越多,繼續擻下去你會發現麵團開始慢慢變軟,而且坑坑也越來越少,一直擻到麵團表面光滑圓潤,沒有任何坑坑窪窪的時候便可以啦!(這個過程是很辛苦的,但是親們一定要堅持奧,為了好吃的饅頭,fighting!

)8.給饅頭滾圓整形,拍上麵粉,用兩個食指小心的在饅頭上提出9個十字交叉的「鼻兒」,插入紅棗,放在一邊,蓋上白布。這樣,第乙個饅頭就大功告成啦!

9.加油,繼續完成所以的麵團。將麵團裝入蒸鍋,蓋上鍋蓋醒大約15分鐘,開大火到鍋開了(即有蒸汽冒出),在繼續蒸20分鐘即可!

10.不要馬上開啟鍋蓋,等10分鐘之後再開鍋,這時候,幸福便會映照在你跟饅頭的臉上,不信,看一眼漂亮的饅頭就知道啦!

**秘笈**(這可是祖傳秘方奧!)

1.雞蛋一定要用蛋白,不能用蛋黃,因為加入了蛋黃的饅頭在第二次加熱的時候就會顯現出一條條難看的咖啡色線奧!

2.先加入牛奶,然後視麵團的成型情況逐漸加入水,不要一下子倒入!(冬天可以將冷水換成溫水)

3.一定要現將麵粉和其他材料混合成絮狀後,再往一起糅合,這樣麵團中就不會夾雜生麵粉了!

4.插入棗的時候,可以先把棗往下按一點,在滿滿插入鼻兒中,會比較不容易撐斷鼻兒。

5.到點之後不要馬上開啟鍋蓋,否則饅頭會「受風」變難看的奧!

6.最後,就是擻饅頭千萬不能偷懶奧!越硬,擻起來越辛苦的麵團,蒸出來的饅頭越好吃!尤其是要蒸大棗饅頭的時候,因為軟的麵是提不出「鼻兒」的!

7.好多親都問「白油」是什麼,其實白油就是豬大油,作用是為了讓麵團柔軟,而且反覆加熱表皮也不會乾裂!如果吃素的親可以省略啦o(∩_∩)o...

饅頭自然開花要怎麼做

11樓:1般瘋癲

1、先放350克麵粉倒入面盆裡,加入面肥,用水170克和起,放在溫暖處發酵12個小時成老發面;

2、然後對好鹼,摻入白糖揉光揉勻。所餘150克麵粉作為面撲,摻入麵團之內;

3、再將發酵粉揉入麵內,必須揉勻,再放在案板上餳20分鐘,搓成長條,揪成劑子;

4、劑頭朝上,擺放在幹籠布上,在饅頭楂頭上撒少許青紅絲末,上籠用旺火蒸約15分鐘即成。

12樓:梅子美食廚房

饅頭開花怎麼做?把饅頭切開花,縫隙中加入芝士,塞上火腿粒,抹上雞蛋液,蔥花黑雞,放入烤箱中烤十分鐘即可。

13樓:鵝子野心

開花饅頭

材料麵粉:400克;

酵母粉: 10克; 蘇打粉: (鹼面)4克;

水:(溫)適量; 白糖:40克;

做法1麵粉加酵面、白糖、適量溫水拌成雪片狀,然後揉勻成麵團。麵團要和得軟硬適度,不宜過軟,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2鹼面用一點溫水化開,面發好後摻入鹼水揉勻,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3將麵團搓成長條

4一節一節揪出乙個個饅頭,截面朝上擺在籠布上5面劑不要揉,也不要整形,直接將面劑的斷面向上擺放在鋪上溼屜布的籠屜內,上屜後用大火蒸至饅頭開花,約15分鐘左右,撒上切碎的果脯或青紅絲點綴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蒸饅頭容易自然開花,當然,還要看你面發得好不好。

怎樣做開花饅頭

15樓:梅子美食廚房

饅頭開花怎麼做?把饅頭切開花,縫隙中加入芝士,塞上火腿粒,抹上雞蛋液,蔥花黑雞,放入烤箱中烤十分鐘即可。

16樓:無聊求圍觀

開花饅頭

做得好的開花饅

頭,形狀美觀,色澤雪白,質地鬆軟,富有彈性,誘人食慾。要達到這樣的效果,必須大體掌握下列七點。

1、麵團要和得軟硬適度,不宜過軟,以免發酵後吸收過多的幹麵粉,成品不開花。

2、麵團要發得稍老一點兒,否則開花效果不理想。

3、加鹼量要準,鹼多則成品色黃,表面裂紋多,不美觀,又有鹼味,鹼少成品呈灰白色,有酸味,而且粘牙。

4、酵面加鹼、糖(加糖量可稍大點兒)後,最好加入適量的豬油(以5%左右為宜),鹼與豬油發生反應,可使蒸出的饅頭更鬆軟、雪白、可口。

5、酵面加鹼、糖、油之後,一定要揉勻,然後搓條、切寸段,豎著擺在籠屜內,之間要有一定空隙,以免蒸後粘連。

6、製好的饅頭坯入籠後,應該餳一會兒,然後再上鍋蒸。

7、蒸製時,要加滿水、旺火。一般蒸15分鐘即可出籠。欠火或過火均影響成品質量。

另外,如喜甜食,在和麵時還可加入適量的紅棗、葡萄乾、冬瓜條之類的果料,更別有風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由於酵肥用得多,對鹼量大,面又稍硬,蒸後饅頭自然裂開,形似盛開的花朵。

麵粉2斤,酵面5兩,溫水適量,白糖7兩,,鹼適量.

.將麵粉加酵麵用溫水和好發起來,發好後兌適量鹼,白糖揉透, 搓成長條..籠屜上鋪上乾布,按需要把長條揪成劑,擺在布上,【揪口朝上】.上屜後用旺火蒸熟即可。

麵團要硬,要加鹼面和白糖。

18樓:老實居士

會蒸饅頭吧?那就簡單了,你揉好饅頭後,用刀在上面劃個十字,想不開花都難,呵呵。

19樓:海曉飛流婉

原料:麵粉、發酵面(老麵)、白糖、水、鹼、青紅絲。

製作方法:1.將發酵面(老麵)加麵粉、水和成麵團,放入盆中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麵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團加鹼和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

注意:1.發酵麵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3.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如何做饅頭更好吃,怎樣蒸饅頭更好吃

這樣做的饅頭你能吃幾個 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全家都喜歡 蒸饅頭時放點牛奶在面裡邊 和麵時 做出的饅頭香甜可口,也可以在和麵時加點公尺酒,做出的饅頭也挺好吃的。發面用鹼的饅頭最好吃。不過,用鹼量是一門技術,必須足量,且沒鹼味為最佳。技巧 1.發酵麵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

開花饅頭的做法,開花饅頭怎麼做,開花饅頭怎麼做的詳細情節

主料麵粉 500克 輔料水 一碗 胡蘿蔔 一小塊 奶粉 30克 巧克力粉 30克 步驟一 取適量麵粉。步驟二 將酵母粉溶於三十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化開。步驟三 將酵母水與溫水加入麵粉中。步驟四 活成麵團,放至溫暖處醒發。步驟五 麵團發至兩倍大即可,也可戳開看看醒發效果。步驟六 將白糖與鹼面加入麵團中,...

開花饅頭怎麼做呢,開花饅頭是怎麼做開花

2 把釀酒一點一點倒 麵粉裡,用筷子攪拌,釀酒不要一次性加進去,否則不好揉麵,比較沾手。3 用筷子攪拌成面絮狀,用釀酒和的面很粘,建議留點乾麵,這樣更好揉。4 慢慢揉成光滑的麵團,這時候可以切開看一下,裡面是否有麵疙瘩,沒有就可以了,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5 發酵至2倍大小,拉開有蜂窩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