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唐太宗的統治,對唐太宗的評價

2022-09-25 15:50:07 字數 2870 閱讀 3984

1樓:骨感西瓜

首先他是個好皇帝,勤政愛民。其次,他是個大度的好領導,善用人才,例如對魏徵。他也是個冷酷的人,為了爭奪皇位,不擇手段。

怎樣評價唐太宗的統治

對唐太宗的評價

如何評價李世民

2樓:mm歷史

李世民聰明果斷,擅長騎射。少年從軍,曾往雁門關解救隋煬帝。首倡晉陽起兵,拜右領軍大都督,受封敦煌郡公,領兵攻破長安,拜尚書令、光祿大夫,受封秦國公、趙國公

如何正確評價唐太宗李世民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乙個評價是正確的

所有的評價都是建立在前人留下的歷史記錄上,前版

人帶有個人感情的記錄權會極大影響到後人的評價。

還有,所有事情都要分量面看。

比如你說軍事方面,他的確打贏了很多仗,有大有小。大小都是人說了算。什麼叫大什麼叫小呢

納諫,你縱向比較,覺得他晚年不怎麼納諫了。可你如果橫向比較,跟其他帝王比起來,就會覺得他還不錯。畢竟身在高位,心態不可能永遠「擺得正」。

隋王朝大治只是暫時的。後來戰亂多年,隋初積累的那點東西早就敗光了。隋朝的功勞主要是建立了一套制度、法律的體系,唐朝繼承並且發揚光大。

要說輪不到李世民,呵呵,那為什麼沒輪到唐高祖,非要輪到他唐太宗呢?照你的說法,漢武帝也只不過撿了文景之治的皮夾子,換了阿貓阿狗一樣能大治?當然不是這樣的。

歷史的經驗就是,一般來說,大治的年代,總輪不上第乙個皇帝,因為戰亂剛結束,剛開始恢復生產力。之後這個王朝的走向,就要看第二個皇帝做得怎麼樣了。

你看秦漢隋唐,第二個皇帝做得如何極大地影響了整個王朝的走勢。所以李世民還是很重要滴

想要做大事業,就看資治通鑑,習帝王之術。***可是看了十七遍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優秀帝王,不會有太多轟轟烈烈的事蹟,要想在乙個複雜的社會力把老大內當好,沒容

有那麼容易,必須要夠精明,說白了要夠奸!李世民是乙個政治家,並不是單純的乙個好戰的將軍,乙個優秀的政治家就是要用最小的代價得到最好的結果,所以他並沒有打多少大戰,但是正是在他的精心布局之下,才滅掉了詰利,如果你熟讀一下歷史就會明白,想要創造乙個盛世,是沒有那麼容容易的,世界上也沒有幾個可以達到那樣的盛世的!所以才會有千古一帝的稱號!

他的成就肯定有前人的功勞,但是也沒有幾個人可以把這種強大發揮到極致,他的目標是盛世,他做到了。知道崇禎嗎?知道史學家對他的評價嗎?

他被稱為中國歷史上最勤勉的皇帝,一生都在為恢復大明的強大努力,兢兢業業,但是最終他失敗了,出去歷史背景和運氣的原因,他的能力確實有些欠缺!說道納諫,納諫的惡人有他的考量,但是作為皇帝,他有更多需要考慮的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是中國歷史上最老實的人,他的老婆長孫皇后是中國歷史上最賢惠的女人!這一對夫妻真配!

6樓:彭文帝

貞觀來王朝是李世民大帝自建立起來的。李世民是唐帝國實際上的開國皇帝(他的父親李淵只是名義上的)。在中國所有的開國皇帝中,只有李世民一人受過良好系統的教育,出身也最為高貴。

他胸襟開闊,文武全才,知人善任,從諫如流,在當政期間創立了蓋世絕倫的文治武功。

在中國這個高度集權缺乏民主和人權觀念的國家裡,最高領導人的素質決定國家的命運。

如何客觀的評價唐太宗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人物都有功過是非,我們不必苛求他們,我們在分析歷史人物時也要在特定的歷史環境中評價

8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這個人我認為應該這麼說他,他曾經為了唐朝的統一打下了江山,但他為了能座上皇帝的寶座不惜殺害兄弟。他又是個明君,可以為中國開創出貞觀之治這樣乙個時代。他能文能武,有才幹有政治眼光,為了追逐權力可以拋開親情。

他開創了乙個中國最偉的朝代。

9樓:0綠色楓葉

如果要客觀的評價乙個歷史人物就不應該單純的說他是好人或壞人,功大於過或過大於功這樣的話了。

唐太宗李世民這個人我認為應該這麼說他,他曾經為了唐朝的統一打下了江山,但他為了能座上皇帝的寶座不惜殺害兄弟。他又是個明君,可以為中國開創出貞觀之治這樣乙個時代。他能文能武,有才幹有政治眼光,為了追逐權力可以拋開親情。

他開創了乙個中國最偉的朝代。

10樓:

唐太宗是我國古代傑出的地主階級政治家,是一位很有作為的皇帝。他重視發展生產,減輕農民的賦稅勞役;注意「戒奢從簡」,下令合併州縣,"民少吏多「的弊政,有利於減輕人民負擔。他注意任用賢才虛心納諫,完善了科舉制度,推行開明的民族政策。

在他統治時期,政治比較清明,經濟發展較快,國力逐步加強,歷史上稱之為「貞觀之治」。

~~~~~我覺得這個比較實用些,又很簡練……

11樓:魏明帝

我就簡單概括一下:

貞觀前期:

一、吸取隋朝滅亡的教訓,認識到「君舟民水」

二、輕徭薄賦

三、重視人才,虛心納諫

貞觀中後期:

一、大興土木,崇信奸佞

二、連續發動兩次討伐高麗的戰爭

三、迷戀方士煉製的「金丹」,也因服食過多的「金丹」而中毒暴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治國能手,治家無能.........

怎樣評價唐太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最優秀全面的帝王,後期昏了頭。但功績無法磨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雄主,除了晚年服用丹藥

歷史上對唐太宗的評價,對唐太宗的評價

史學評價 新唐書 甚矣,至治之君不世出也!禹有天下,傳十有六王,而少康有中興之業。湯有天下,傳二十八王,而其甚盛者,號稱三宗。武王有天下,傳三十六王,而成 康之治與宣之功,其餘無所稱焉。雖 詩 書 所載,時有闕略,然三代千有七百餘年,傳七十餘君,其卓然著見於後世者,此六七君而已。嗚呼,可謂難得也!舊...

唐太宗的真相,唐太宗是誰?

唐太宗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為人所津律樂道,頌揚備至。學界對他的雄才偉略和他對中國歷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都給予積極的肯定。李世民是一位有作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反隋建唐的鬥爭中起著領導作用,唐太宗玄武門之變的勝利,在客觀上對唐初社會歷史的發展起著積極作用。唐太宗不歧視少數民族,除對突厥的侵擾用兵外,...

唐太宗的評價,對李世民的全面評價

唐太宗是勵精圖治的皇帝 對李世民的全面評價 1 張緒通 整個中國歷史上只有兩個朝代,即漢代與唐代奉行道的哲學。這兩個帝國是當時全部地球文明中最健康 最幸運 最先進的國度。監獄是空的,遺落在街道上的貴重東西沒有人撿,所有國民充滿自信。這是因為這兩個朝代的 達到了禮制與正義 的水準。歷史學家把這兩個朝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