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軟考的參考,計算機軟考的參考資料

2022-09-25 15:15:02 字數 4744 閱讀 5011

1樓:

我是上半年考的,也說說吧,希望對你有幫助:本人覺得《 網路工程師教程(第3版)(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指定用書)》清華大學出版社 雷震甲主編的這本書並沒有覆蓋全部考點,你對照考綱即可看出它上面只有考綱要求的二分之一多點,像軟體工程,計算機組成原理即硬體知識,作業系統方面的知識。系統開發執行、測試評審系統維護、標準化方面的相關知識並沒有,雖然他的那本書只有考綱要求的二分之一多點,但是能佔考試分值的百分之七八十,我上面所說的那些他沒覆蓋的知識占得分值比較少。

要是你打算全面複習的話,我推薦《網路工程師考前輔導》清華大學出版社,李磊老師主編,最近一版是07年四月的,不過足夠了。當當網上打折之後75.7元。

做題的話上午的就做往年的試題就行,書要是想買就《網路工程師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清華出版社48.6元。下午的題我建議買電子工業出版社郭春柱老師編寫的《網路工程師考試案例梳理、真題透解與強化訓練》36.

7元,相當好的一本書,好好做完上面的題,下午考試絕對沒問題,而且對上午45-65的選擇題幫助不小。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的教程一部,習題一本如下:

唯一要通讀盡量熟讀教程:

《 網路工程師教程(第3版)(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指定用書)》清華大學出版社 雷震甲 主編

定價 66.00 **40多能買到正版的 記得買 出版日期是2009-08-01的第三版。

習題有兩本,只是告訴你以前出過什麼題,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原題很少了,但是題點都在,覆蓋率挺高的。

《網路工程師考試衝刺指南(新修訂版)》——希賽it教育研發中心組編,施遊、胡釗源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定價49 **也就35左右

這本習題我也買了,不差錢也買了吧,我覺得看不看都成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與真題詳解(最新版)》——希賽it教育研發中心組編,施遊、桂陽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定價86 **也就60多。

經驗就是就看好第一本教程,過濾一遍推薦的衝刺指南,有的時間多研究下考點,保證會的不錯,就能過

祝下半年你能通過,通常下半年的題較上半年容易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錯啦

計算機軟考參考書有哪些

4樓:wild蘭格鋼鐵呂

一般就是購買清華出版社藍色封面分官方教材和真題解析以及考試大綱

再就是一些資料,如果覺得心裡沒有底,可以考慮報班,據我說知,柚子課堂的軟考遠端還可以。

計算機軟考,你們準備什麼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料(水平)考試指定教材,清華大學出版社。

2、全國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料(水平)考試指定輔導用收,西安科技大學出版社。

應試技巧

1.了解課程命題資訊

命題是軟考的核心,是實現專業考試計畫規定的專業標準的關鍵。因此了解命題的原則與要求、題型、試卷的難易度等,對考生學習是很有幫助的。考試大綱一般含有命題指導思想、考試依據和範圍、命題要求、答卷時間及評分要求、題型舉例等資訊,考生據此可以幫助確定應考對策。

一般而言,軟考試題以考試大綱為依據、以指定教材為範圍。考生如可取得歷年試卷,既可熟悉題型,了解試題難易度,又可作為自測、練習之用,找出差距,盡快補缺補漏。軟考試題大都**於試題庫,試題一般都覆蓋到考試大綱的各章,題量也比較大。

因此,考生要全面熟悉所考範圍的教材內容,紮實地掌握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靈活地運用基本概念和基本規律,切不可猜題、押題或只看輔導資料,搞臨時突擊。

2.做好應試前準備

考生應在考前兩周左右攜帶身份證及報名時的有關單據到縣(區、市)軟考辦確認准考證的相關資訊。

同時,考生要了解自己所報考的每一門課程的考試日期、考場所在地,熟悉考試環境,掌握考試須知。因為,在比較熟悉的環境下進行考試,往往有助於啟發答題思路,而在比較陌生的地方進行考試,在剛開始的時候會影響思維的靈活度、廣闊度和深刻度。因此,考生有必要熟悉一下考試環境,了解乘車路線、考場地點及課程考試的座次等。

另外,考場規則是考生考試期間的行為規範,應盡早閱讀,並自 覺地以考場規則來約束自己的考試行為。

另外,考生參加考試時,必須攜帶身份證、准考證,並備齊鋼筆、原子筆、鉛筆等書寫工具。

考生經過較長時間的學習之後,考試前腦力和體力極度疲勞,為了保證臨考前的精力充沛,必須設法創設最佳的應試條件,專家建議考生考前不要"開夜車","臨陣擦槍","臨時抱佛腳",要注意飲食衛生,臨考前給大腦補充足夠的營養,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3.調整心理狀態防止怯場

考試作為一種對認知行為的測量方式,必然使應考者產生一定的緊張和焦慮,而緊張和焦慮對學業水平的發揮有嚴重影響,所以,在考試中經常出現考生怯場甚至暈場的現象。從心理學上講,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心理的原因引起的。

對考試的恐懼情緒在大腦皮層相應的區域形成興奮中心由於神經過程規律的作用,使與知識保持聯絡的大腦皮層的相應區域進入抑制狀態知識回憶不起來對考試的恐懼加劇……,如此惡性迴圈。另一種心理、生理相互影響加劇的惡性迴圈,對考試的恐懼情緒導致肌肉緊張、神經活動的功能失調、內分泌功能失衡緊張情緒加劇生理失調加劇直到暈場。

為此,考生要調整自己的考試心理狀態,預防和克服怯場。

首先,要增強自信心。要獲取好成績,一定要有自信心。考生在進場之前,可多想一些有把握獲取好成績的條件,如"自己已經全面和系統地複習了","考試就像平時測驗,無非在這裡多做幾道題而已",盡量回憶和憧憬一些美好的事情,設法使大腦皮層產生興奮中心,產生一種積極的情緒。

其次,要善於利用自我暗示語的強化作用。如考生可以暗示自己"今天精神很好","考出好成績是有把握的"等等。自我暗示語要簡短、具體和肯定,要默默或小聲對自己說(不讓他人聽見,不影響他人答題),這樣,可以通過聽覺說話運動覺等渠道,反饋給大腦皮層的相應區域,形成乙個多渠道強化的興奮中心,能夠有效抑制怯場。

第三、鬆弛肌肉,緩和緊張的心理狀態,考試時的緊張和焦慮與個體肌肉的緊張有關,學會鬆弛肌肉是控制焦慮和減輕緊張、避免怯場的有效措施。因此,考試時,坐姿要放鬆,一旦雙手發生顫抖或有緊張情緒,可迅速拉緊所有的肌肉,然後立即解除緊張、也可馬上做深呼吸,反覆兩三次,這時全身肌肉必會放鬆,就可避免生理、心理緊張加劇而引起的惡性迴圈。

考生如果在考場上遇到意外情況,要冷靜處置。一旦出現怯場的預兆,可以暫停答題,閉目養神,全身放鬆,保持和恢復心理平衡。也可做眼保健操或按摩頭部有關穴位,清醒頭腦,提高大腦的功能。

3.掌握答題技巧

考試成績如何,關鍵在於考生對本課程知識掌握的深度和廣度,從認知過程而言,對付考試是沒有什麼技巧,也不鼓勵投機取巧,但是,在應試過程中,注意一些具體方法,對提高考試成績是會有所幫助的。

首先,考生拿到試卷後不要忙於先看題目,要先寫好姓名、准考證號、座位號。要按監考老師的提醒,清點一下試卷是否齊全,檢查一下捲麵印刷是否清楚。如果發現有漏頁、錯頁或印刷字跡模糊的情況,應及時向監考老師提出,以便及時得到調換。

其次,要仔細審題。在考試的過程中,解答每一道題都要先審題。審題要弄清題意,不要"定題"。

不仔細審題,容易答錯、答偏。審題時不能粗枝大葉,不能想當然,不能操之過急,特別是那些形式上類似以前曾經做過的題目,要特別注意。有的考生將考題匆匆看一眼,認為題目似乎與自己複習中遇到的相同,就按原來的思路下筆解答,結果文不對題,成績大打折扣。

審題不可求快,文字較長的題目要穩下心仔細閱讀。

第三,要認真答題。答題的程式有兩種;一是根據答題的時間分配,採用先易後難的程式;二是按照試卷編排的程式一道一道地往下答,如果遇到難題或一時答不出來的題目,先跳過去往下答。究竟採用哪一種答題程式,可根據自己的習慣進行選擇,不管採用哪一種答題程式,在做完全部試題以後,都要認真檢查,逐一複核,查漏補缺,檢查時最好重新審題,防止誤答和漏答。

答題要完整準確,條理清楚,要點突出,書寫規範。考生答題要完整,該說的話要說夠,不能丟三拉四。切忌不分段,不分點寫下來,那樣眉目不清,難以取得高分,但也不必過於??

嗦,有關無關的話扯一大通,讓評卷老師找要點,這樣多花時間還得不到好成績。對於計算題,要把計算過程精楚地反映在答題過程中,一步一步解答,有利於成績的評定。答題時字跡清楚,不要過於潦草,讓人難以辨認。

同時,考試時應避免提前離開考場,應避免留下空白題。考試結束前,考生應對所有答題反覆核查。對於那些沒有把握的答題,應著重以巨集觀角度去闡述。

做到自圓其說,並盡量做完所有題目,不留空白題。

4.幾種題型的答題方法

選擇題:考查考生的記憶、理解、判斷、推理分析,綜合比較,鑑別評價等多種能力,評分客觀,故常被應用。在答題時,如果能瞬時準確地把正確答案找出來最好,假如沒有把握,就應採用排除法,即應從排除最明顯的錯誤開始,把接近正確答案的備選項留下,再分析比較強以逐一否定最終選定正確答案。

論述題:這種題型一般從試卷編制的全域性出發,能從體現考試大綱中的重點內容和基本問題的角度來命題,著重考核考生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考核考生綜合應用能力和創見性。在答題時,要仔細審題,列出答案要點,然後對要點逐一敘述,此時考生應發揮自己的真知灼見,要在深度,廣度上下功。

如果對哪些要點把握不大,時間又不允許多考慮,那就寧可多答一些要點,但應避免把不能說明問題或者與答案相矛盾的東西都寫上。

總之,考前一定要通讀考試大綱,根據大綱內容和指定教材和輔導教材進行複習,制定系統的複習計畫;在考前除學習知識外,還可以做一些歷屆相關的試題。這不僅可了解試題的形式、廣度與難度,還可測試自己的水平,找出薄弱點,加強訓練。同時,備考的時候一定要有信心。

6樓:信電問

我們幾個朋友,統一去北京,中培教育,學習的,不久就通過了考試

計算機軟考考什麼? 5

7樓:高頓教育

計算機數學考研科目: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離散數學、演算法分析與設計。(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西南大學808計算機專業考什麼,西南大學軟體工程808具體是什麼

計算機專業考試一般會選擇考專業知識和選修課 這裡是諾基亞808,你走錯路了 個人ui哦熱乙個y有0有9 熱啊q啊234他4他公司熱 就正常的考試啊。船到橋頭自然直 安心 西南大學軟體工程808具體是什麼 5 我報的是這個專業,聽說還可以,那大學是個偏文類的,所以理工科都一般,還有那個可以出國的事,說...

計算機專業需要考什麼證書?學計算機要考哪些證書?

計算機專業需要的證如下 1 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的,主要為了考察申請人的計算機應用技術。任何考生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報考,不受任何職業或年齡的限制。考生可以選擇離自己最近的考試地點進行考試,成績合格之後就可以拿到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一定...

計算機的軟啟動與熱啟動的區別,計算機的軟啟動與熱啟動的區別

電腦的啟動過程中有乙個非常完善的硬體自檢機制。對於採用award bios的電腦來說,它在上電自檢那短暫的幾秒鐘裡,就可以完成100多個檢測步驟。首先讓我們了解兩個基本概念 第乙個是bios 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bios實際上就是被 固化 在計算機硬體中 直接與硬體打交道的一組程式,它為計算機提供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