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任何意識都根源於物質,其內容歸根到底來自於客觀事物

2022-09-25 15:00:03 字數 2508 閱讀 9665

1樓:匿名使用者

蘇格拉底和他的學生柏拉圖都認為知識**於內心,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只是我們大部分遺忘了,需要通過推理,自省將遺忘的知識挖掘出來,所以他們不太注重知覺,認為知覺都是虛假的,都是我們內心概念知識的影子,這就是典型的唯心主義。

然後柏拉圖的學生亞里斯多德從小事實驗研究比較感興趣,很注重人們的知覺,認為知識都是對知覺的歸納總結的來的,是唯物主義的觀點。

舉個例子,站在柏拉圖的立場想世上是先有馬的概念然後才有馬這樣的實體的(就像上帝創造了馬的模型,然後世間才有了按照這個模型刻畫出來的各種各樣的馬,模型是完美的,現實中的馬都是殘缺的。他們認為,上帝將馬的模型,也就是最原始的概念直接灌輸進我們大腦了,形成了最初的知識,我們都與生俱來擁有這些知識),也就是先有意識才有物質;而站在亞里斯多德的角度則認為,我們因為各種各樣的馬見多了,才會在腦海中慢慢形成馬的概念,也就是物質先於意識,物質決定意識。

唯物主義是符合客觀規律的,事實,在人類思維發展過程中是先有形象思維才有抽象思維的,抽象思維雖然起步晚卻後來居上了,所以很多人過分專注於抽象思維(也就是概念推理結論)而忽略了形象思維,導致唯心主義的產生,認為先有了抽象的概念才有了具體的實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反映的必然是客觀實在即物質(不管是真實的或歪曲的反映),而產生意識的人腦也是物質,而且意識是在客觀物質性的活動——實踐中產生的

3樓:被壓著的狗狗

意識怎麼會源於物質,搞笑得很!

高中政治需要掌握哪些內容

4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高中政治也不是很難,因為這是文科學的東西,主要就是靠背一些東西,對於政治,你只要想提高成績,只要記一些知識,你就可以提高,還是要下功夫的,你要是光憑想象還是不可以的,給你們說說提高高中政治的一些方法.

老師緊張備課

一、要掌握知識版塊的特點

在高中這個階段政治的課本還有四本是必修的課本,這四個版塊主要還是對社會上的一些定理還有就是一些法律的一些知識,但是每個版塊都在一定範圍之內,但是這四本書就有十六個單元,基本上我們就可以完成高中政治的學習,政治內容知識相關聯的比較強,在課本的內容還有標準.

對於資金生活還是從社會的角度來參與進來,但是這四個板塊之間還有相關聯的資訊,因為對於消費我們應該感受的比較多,和我們的生活相近,然後就是從消費入手,然後你教你如何進行支配.

在對於文化生活當中,這是一種獨特的教育,這個版塊講述了文化的作用還有一些文化的精神以及特色民主教育文化.

二、注重要把政治以及生活聯絡起來

主要的特點還是要把這些和實際聯絡起來,政治課本的內容還可社會的三大領域了解之內,但是對於生活還是聯絡的比較緊密,政治的學習,要是對生活沒有了關聯,就沒有了學習的意義,所以成績還是很難提高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利用所學的知識,使用到生活當中,在分析的過程當中還要加強對課本的了解,還可以解決一些問題,提高自己的應用能力.

文化的知識點,還要結合當地的旅遊文化的發展現狀來進行分析,還要提出一些建議,通過學習還可以了解到之前的人們是怎樣生活的,在學生參與的步驟當中,還可以對所學的內容進行了解,把這些都引用到自己的生活當中,提高學習能力.

三、掌控好答題技巧

政治學科還是對我們學習的特點,這個其他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還有在做題方面還有不一樣的特徵,一定要知道自己的答題方法及能力.

高中政治課本

總之,對於高中政治學習的方法還有很多,我給你們說的也希望你們可以採取,在答題的事後要注意答題的規律,對語言還要組織起來.

錯誤的意識是人腦主觀自生的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錯誤的意識也要對客觀存在的反映,離不開客觀存在。

高中政治中規律包括那些內容 10

就意識的本質而言,意識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意識的本質而言,意識是客觀存在在人腦中的反映。

意識的根源在於客觀存在,先有各種各樣的物質現象,然後在實踐中人腦才能以不同的形式反映它們,成為不同的意識現象。

第一,正確的思想意識與錯誤的思想意識都是客觀存在在人腦中的反映。

第二,無論是人的具體感覺還是人的抽象思維,都是對客觀事物的反映。

第三,無論是人們對現狀的感受與認識,還是人們對過去的思考與總結,以至人們對未來的**,都是人腦對客觀事物的反映。

可見,人們的意識有許多表現形式,意識活動也有很大的差異,但任何意識都根源於物質,其內容歸根到底來自於客觀事物。所以,從意識的本質看,意識是客觀存在在人腦中的反映。

7樓:大c文化課

一堆念頭罷了,本質是空,是不可得,是無所得。

8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存在在人腦中的反映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意識的本質而言,意識是客觀事物的主觀映像。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就是本能反應無處不在要自己去觀照才發現

急需江蘇政治09年中考要點

每天都大便,為什么大便特別臭,每天都大便,為什麼大便特別臭

這首先是胃腸問題建議先去檢查下,其次要吃的清淡才會好 大便很臭是怎麼回事?每天都上廁所為什麼大便會很臭 病情分析 大便的氣味由細菌分解的產物所致,產生氣味的主要成分為吲哚,糞臭素,碳化氫,胺,乙酸,丁酸等.其中產生糞便惡臭的是吲哚,糞臭素等.最好平時多吃蔬菜,尤其是粗纖維蔬菜,這樣使腸道通暢,減少糞...

為什么現在的人都那么虛偽,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虛偽?

因為有某種程度的利益在誘使他們虛偽。人是模仿動物,虛偽?只要有乙個虛偽的人出現在你的生活裡,過不了多久,你也是被人稱為虛偽的人 雖然你自己不會知道 虛偽不是人的本性,是社會讓人變得虛偽,加之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猜忌和所謂的面子,於是就虛榮或虛偽了起來 其實現在的人在這樣的社會中會為了保會自己而築起一層保...

為什么他們都覺得學校打架沒什么,為什麼他們都覺得學校打架沒什麼?

誒。我讀書時也一直打架。以為自己怎麼怎麼吊了。退學到現在。想明白了。那時候 是因為自己不知道事情嚴重。我退學前。乙個同學。被砍了6刀。傷很重。這事我到現在還記得。你的學生。你問問他們。見過死人嗎?被刀砍過嗎?被10多個人拿著刀追過嗎?試過就不敢打了。我就是這樣的。退學到現在。乖著呢。現在和以前同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