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的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嗎

2021-03-22 00:30:33 字數 3518 閱讀 7757

1樓:村幼教育者

計算機專業的是不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的,因為全國計算機二級面向非計算機專業的人。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大學校園裡最常見的計算機證書,英文是national ***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

這個證書其實對於計算機類學生比較簡單,含金量不高,是非計算機專業學生必考的證書。

這款證書共分為四個等級:一級、二級、**、四級。一般的大學生考到二級、**就差不多了。其中的最高端——四級相當於全國軟考的初級水平。

所以除了某些特別的偏向硬體的計算機類專業,如通訊工程畢業可能會要求過計算機二級之外。其他的計算機類專業學生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去考作用不大的計算機等級證書。

2樓:wq來自星星的你

計算機專業的是不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的,因為全國計算機二級面向非計算機專業的人。 」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專業就業形勢一直很好,相比之下,學習軟體方面的專業就業途徑更廣。但是,無論學習什麼專業,都要盡量做到「術業有專攻」,盡可能地學深學透,學以致用,同時保持對這個專業的熱愛,關注時勢發展,關注科技進步,關注市場需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則無往而不勝。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4樓:痕無羽

通常我們所說的國二國三,是指非計算機專業計算機應用能力水平等級考試,這款證書共分為四個等級:一級、二級、**、四級。一般的大學生考到二級、**就差不多了。

其中的最高端——四級相當於全國軟考的初級水平。計算機專業的通常考的是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初級、中級、高階),俗稱軟考。所以除了某些特別的偏向硬體的計算機類專業,如通訊工程畢業可能會要求過計算機二級之外。

其他的計算機類專業學生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去考作用不大的計算機等級證書。這個證書其實對於計算機類學生比較簡單,含金量不高,是非計算機專業學生必考的證書。

計算機專業還有必要考計算機等級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在2023年,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能力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它是一種重視應試人員對計算機和軟體的實際掌握能力的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考試合格證書。合格證書用中、英文兩種文字書寫,全國通用。

6樓:徐臨祥

雖然沒有必要,但還是拿個證吧。

計算機等級考試主要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能力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一級太簡單,一般智力沒什麼問題的,都能考得過!

二級、**、四級的筆試相對來說較簡單,機試主要是語言類考察有一定難度。但這些語言,一般的理工科都會學到其中的一種或幾種,只要好好複習下,都不難過,這對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來說更不成問題。也正因為這樣,正因為含金量少,所以對你來說它的必要性大大降低。

對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來說,拿計算機等級證書猶如學中文的學生拿普通話等級證書一樣,是基本的,是必需的(注意不是必須)。我想你們專業的很多人都會考這個等級考試的。它對你找工作,可能沒多大用處,但沒有它你會比別人少點優勢(如果你的專業水平相當優秀的話,除外。

)所以還是建議你考一下吧。

如果你考的話,首先有專業優勢,容易過。但也不要掉以輕心,因為據我所知,好多學過c語言的學生都沒考過或者多次才考過。反而像我這種文科類學生,由於潛心鑽研(呵呵)反倒一次考過**。

其次,你們同學都考的話,學習氛圍好,也可以互相切磋。不像我當初學習c語言時,只能自己摸索,或者多攢些問題像理工科同學、老鄉請教。

再次,學費也不貴。一兩百元能拿到個等級證書,很便宜啦。

我弟弟是學通訊工程的,他的專業水平可以毫不誇張的說非常不錯了,他也一直認為沒有必要考這個證。但他上學期決定還是拿個證,就一次考過了**。

建議你再考點含金量高的證書吧,如微軟認證系統、思科認證系統、niit軟體開發等。但注意什麼證書也比不上技術更重要。

7樓:zxq靜

當然需要,計算機專業雖然不用考計算機二級,但是要考**以上的證書,而且還有許多任務程師的證書可以考。

2023年,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推出,計算機等級考試**最初分a、b類:a類考核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和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的初步能力;b類考核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和計算機軟體系統開發的初步能力。2023年考試中心對等級考試進行調整,將**考試分為"pc技術"、"資訊管理技術"、"資料庫技術"和"網路技術"等四個類別,相應地降低了考試難度。

2023年考試中心對等級考試再一次進行調整,將**考試分為"網路技術","資料庫技術","軟體測試技術","資訊保安技術","嵌入式系統開發技術"等五個類別,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實施2013版考試大綱,並首次實現全部科目無紙化考試。

計算機**內容:

網路技術:網路規劃與設計、區域網組網技術、計算機網路資訊服務系統的建立及計算機網路安全與管理。

資料庫技術:資料庫應用系統分析及規劃、資料庫設計及實現、資料庫儲存技術、併發控制技術、資料庫管理與維護、資料庫技術的發展及新技術。

資訊保安技術:資訊保安保障概論、資訊保安基礎技術與原理、系統安全、網路安全、應用安全、資訊保安管理、資訊保安標準與法規。

嵌入式系統開發技術:嵌入式系統的概念與基礎知識、嵌入式處理器、嵌入式系統硬體組成、嵌入式系統軟體、嵌入式系統的開發等相關知識和技能。

8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計算機專業可以不考等級考,建議考計算機**或四級,一二級對計算機專業沒有意義。考計算機水平考試,考初級,中級,高階,初級建議考程式設計師,中級網路工程師或系統設計師等都很有用的。

全國軟體等級考試 分為三個級別,分別是初級資格、中級資格和高階資格,其中每個級別又有 初級資格 : 程式設計師、網路管理員;中級資格 :軟體設計師、軟體評測師、網路工程師、多**應用設計師、資料庫系統工程師、資訊系統監理師;高階資格 :

系統分析師、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

9樓:陳貝貝

需要考。

計算機水平等級考試是一般大學裡必考證之一。一般情況下文科類專業要求過一級,理科類專業要求過二級。計算機等級考試又分為一級ms office、二級ms office、一級c語言和二級c語言等。

其實在通訊網路發達的時代裡,計算機應用技術已經成為了個人生存的一項必備技能,所以不管以後從事什麼職業這個證的含金量都是很高的,如果是計算機專業更加有必要考。

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由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 ncre),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學計算機專業的話,那肯定要考計算機等級證啊,假如沒有計算機等級證的話,所以能夠證明你學的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本科畢業證相當四級證。

找工作還是憑自己的程式設計基礎跟天分

想去上海發展就考吧,有分加的

12樓:第一層牛奶

推薦考乙個軟考,含金量高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的作用,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有什麼作用

實話,本人考過了,毫無用處,當時是大學必須考,考不過不給畢業證。一級兩級基本沒有用。三四級可以。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有什麼作用 1 大學畢業時,去北京,上海等地落戶時必須證書之一 2 報考公務員,部分地區 部分職位的要求的門檻之一。3 醫院 銀行 教師 企業技術人員等需要評定職稱的工作人員,在工作後可...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全國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有什麼區別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資格考試,給非計算機專業人員考的,全國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是職稱考試,給專業人員考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 現教育部 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考生不受年齡 職業 學歷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

計算機二級excel操作試題,全國計算機二級excel操作題maxif題目

全國計算機二級 excel操作題 max if 題目 10 你看看公示欄,乙個有 乙個沒,這就不一樣了。有 的是陣列公式,就是輸入字元以後,用ctrl shift enter來完成,而非陣列公式用enter即可完成。這二者不一樣,所以結果不一樣。計算機二級excel操作題怎麼輸入 m 15 1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