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參加南京中考,全市49000多名考生我排8000多名,請問以後差不多能上幾類的大學

2022-09-25 15:15:02 字數 3311 閱讀 9841

1樓:大地飛鷹

三類以上學校。

大學之道:大學的宗旨,大學的最終目的。大學:

在古代其含義有兩種:「博學」之態;與「小學」相對的「大人之學」。古代兒童八歲上小學,主要學習「灑掃、應對、進退、禮樂射御書數」之類的文化課和基本的禮節。

十五歲後可進入大學,開始學習倫理、政治、哲學等「窮理正心,修己治人」的學問。兩種含義雖有明顯的區別之處,但都有「博學」之意。道:

本指道路,在這裡指的是在學習政治、哲學時所掌握的規律和原則。明明德:第乙個「明」是動詞,彰顯、發揚之意。

第二個「明」是形容詞,含有高尚、光輝的意思。

2樓:安度因凡死你

我也是今年的考生。更正下,今年南京市報考人數46000,選12000上普通高中,9000上大學,這個是有效人群,但是要看你上什麼樣的學校和你自己好不好好學了。你在**查到的名次?

我怎麼不知道我的?

3樓:learner過

這個和大學沒多大關係

河北高考8000多名成績0分,為什麼會這樣?

4樓:素花體育

河北高考中竟然有8000多名考生的成績為0分,看到這個新聞我真的感到很震驚,也可悲。我真的不知道這些學生在幹什麼,為什麼會得0分,難道是被困在電梯裡面了還是睡著了呢?

我真的不敢相信這些學生是不是在參加高考,有沒有高考的意識。

8000多名學生考0分,這個概念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說大,因為8000多名這代表了8000多個家庭啊!說小,河北大概有50多萬個考生,8000多名,簡直就是九牛一毛嘛!

現在河北教育局也出來說,8000多名考0分的情況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年都有缺考的名額,而且每年也都差不多,缺考的主要是因為有很多的體育生在招備案的時候晚了,還有一些是參加了自主招生的就不用考試了,還有留學的都不用考試了。

但我想說的是,是不是這8000多名學生的背景都很好呢,有錢可以出國留學,可以去上更好的學校呢?其實不盡然吧!

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試,竟然以零分來對待我想說的是,真的不敢想象這些學生是何想法!

不管河北教育局如何解釋,我認為8000多名考生零分這個數字真的是太誇張了,裡面有一些問題,我認為還是要去審查的。

為什麼這麼多學生沒去考試?不是,有的學校看學生學習成績不行,就勸他不去參加高考提高學校的錄取率呢,我認為一定要深查,去深究。

十幾年的寒窗苦讀就為了這一瞬間,而這一瞬間竟然就這樣放棄了,真的是太令人傷心了。

5樓:小小橙子

8000多名考0分的情況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年都有缺考的名額,而且每年也都差不多,缺考的主要是因為有很多的體育生在招備案的時候晚了,還有一些是參加了自主招生的就不用考試了,還有留學的都不用考試了

6樓:青蔥溜走

河北省8624名考生高考成績0分,在考試能拿到0分這也是很難的,他們的家庭要不是就是可以供他們不用高考就可以出國留學或者要不是就是覺得高考無望乾脆就不去考試了。

7樓:浣熊

不知道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影響,這麼多孩子不重視自己的高考 不為自己負責 所以家庭和學校多應該注意

8樓:亞季

我覺得這些人對他們自己也太不付責任了,既然作為乙個考生。就應該認真對待高考,結果他們就像是觀眾一樣,去考了個零分回來。

9樓:sswp啊

有一種原因可能是壓力太大了,在考場的時候,心裡緊張打不了題,還有就是眾所周知河北是高考大省,競爭壓力真的非常激烈,覺得自己無望就自暴自棄了

10樓:

每年都有不去考試的,也有出意外的,有遲到被攔在外面的,有出國的,有知道自己啥也不會就乾脆睡覺的。每年都有這種情況。

11樓:神叨叨

每年高考都有遲到不能進考場的情況,還有單招缺考的情況,所以在河北高考的這麼多人中。有八千人高考成績0分屬於正常情況

12樓:原長逸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們都知道著名的衡水中學,人才濟濟,在河北竟然有這麼多人考了零分。

13樓:耿耿

可能是因為有些人承受不住壓力就沒參加考試,也可能是他們覺得考不上就沒參加考試

2023年高考內蒙古考生排8000多名能上哪個大學

14樓:八維教育

要是分析每個大學錄取線在你們省的排名,這顯然是不可能的,工程太浩大,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先確定乙個大概的範圍。

首先,確定自己的分數在本省的本科還是專科,在第幾批錄取。

其次,找出自己的分數符合該批次錄取的所有學校,當然,可以根據省市來劃分,不想去的省市就不用列出來了。再分析近幾年這些學校的調檔線和錄取分數線。

最後,就是專業了,如果你是以專業優先填志願的話就先選專業再選學校,以學校優先反之。

在你選好了比較有希望的幾個大學之後,在具體分析這些大學能不能錄取你,可以參考以下的方法:

首先,以往年的分數作為參考,查一下這個大學在你所在的省份三年(或者更多)裡的投檔線。

其次,找出這個線所在分數的全省考生排名情況。

再次,對比三年或者更久時間的排名趨勢,是持平上公升還是下降。

最後,看你自己的今年全省排名。這樣基本就能得出結論了。

因為分數每年有虛有實,而排名大都不會差多,再加上趨勢的推算基本十拿九穩。

我的2023年天津市中考成績是485分排列考生多少名

15樓:天津學信教育

從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經過七個評卷點、近2000餘名評卷教師夜以繼日的工作,我市初中畢業生學業考試評卷和成績合成工作已經全部結束。

今年學業考試成績滿分為560分,體育考試平時成績滿分18分,體育統一測試成績滿分12分,總分滿分為590分。今年報名參加中考人數為79545人,實際參加人數為76542人。今年學業考試全市平均分為398.

62分,其中市內六區為454.06分。

今年,我市初中畢業生學業考試全部科目繼續實行網上評閱試卷的辦法。各評卷點按照"給分有理,扣分有據,寬嚴適度,標準如一"的原則,採取了雙評、多評及一致性檢查等有效手段,加強評卷過程的複查和抽查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證了考生成績的準確無誤。

16樓:

2023年8.06萬名2023年7.78萬名2023年7.

9萬名2023年7.51萬名預計2023年的人數會在2016和2023年人數之間,可能更接近2023年。不會有太大變動的。

我孩子沒有參加中考。他還可以轉學嗎?今年初三,謝謝各位

應該是你的孩子沒有參加中考報名吧?一般來說,只要你往戶口所在地,或者在當地居住一段時間,有居住證的話,都可以轉到相應轄區內的學校。但目前的問題是,現在初三馬上就要參加中考,轄區內的學校可以接收你,但是已經錯過了中考報名時間,也就是你不能參加中考畢業證和高中錄取書,都成會成問題。要轉學的話,必須在初三...

我今年畢業,參加單招沒有考起,高考沒有參加,可以復讀嗎

自主招生退檔了,就還可以參加高考。否則,你高考也沒用,因為檔案別的學校拿不到。當然還要看各個地方的政策,有些地方直接不給參加高考了。最重要是你必須注意退檔的時間,不及時退檔有可能錯過時間,那就不能退了。9 3參加單招沒有考起,高考沒有參加,可以復讀一年嗎 今年單招沒考過怎麼不去參加高考呢,不過現在已...

我今年中考589,能上一中嗎,中考589分能上唐山一中公費嗎

可以的,中考589分,已經是高分了,在擇校上就應該更加慎重,乙個好高中也是決定以後道路的重要因素,擇校標準建議報考師資力量強大 學習氛圍好 教學環境優良的學校 中考 589分能上唐山一中公費嗎?唐山一中的錄取分數線已經確定,公助生為594分,擇校生為580分。算上體育分的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