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為什么養了幾個月就死了呢,仙人掌為什麼養了幾個月就死了呢?

2022-09-25 12:30:05 字數 3036 閱讀 2450

1樓:乜君

光線太暗光合作用小,製造的養分不夠消耗,餓死了!

2樓:司徒愛

光照是否充足,是不是經常澆水 仙人掌要多光照,少澆水才容易活

3樓:天剎堂底黟毦蜌

長期不澆水或長期沒有適當的光照,仙人掌就會死.

仙人掌為什麼養著養著就死了

4樓:占夢菡

是不是澆水太多了,你只要放陽台,能曬太陽也能淋雨的地方,根本不用管它,它自己就能長得很好。

5樓:v旋o律

養著就死,說明你不懂培育!仙人掌本來就不用怎麼澆水! 要是外面買來裝在小花盆十幾塊那種!

存活率更底,也就一兩個月就開始乾裂,澆水就腐爛,所以只能丟掉! 你的是外面買的的這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太多,陽光不足,爛根了。別買顏色特別綠的,上了顏色的,活不了

7樓:沙醫生數字口腔

水澆太多了吧,根泡爛了

8樓:王珺儀

是不是澆水太多?要放在太陽下

9樓:蘭奇物語

你是不是澆太多的水了,如果不是,就是放在陰涼的地方了。

10樓:唯心本一

水澆多了吧 仙人掌死了 大多數都是水澆多了

11樓:練鴻才荀悅

很明顯,澆水多了,或者根系沒長全,就露天放在外面,雨水太多,然後腐爛而死了。以後記得在陰雨天氣不要澆水,到太陽連續幾天的情況下才可以一週左右澆水一次,下次肯定能活了。

小盆的仙人掌和蘆薈為什麼養了幾個月就死了,如何養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盆土乾燥和充足的散射光。

一般澆水有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而放在室內沒有足夠的散射光也是它們生病死亡的原因之一。

13樓:紅葉美一天

想一想是不是水澆多了?他們是喜幹的。不知能不能幫上你

為什麼現在外面買的仙人掌養不到乙個月就會枯死呢?

14樓:手機使用者

仙人球的生命力是很頑強的,一般正常的話仙人球放那邊不去管它都沒事的。如果你這樣子乙個月就死了,那可能是乙個原因:你買的仙人球是沒有根的,賣仙人球的拿個細棒插在仙人球底部然後再放進盆裡堆上土。

這樣的仙人球無法吸收養分跟水分,養一段時間等自身的水分跟營養耗光了就會枯死。 仙人球的繁殖:仙人球會再身上長出小仙人球,把小仙人球切下來,放到土裡培養一段時間後就會長出根來,長出根以後的仙人球才能正常生長。

但是等它長出根需要時間的,所以很多人沒等根長出來就拿去賣了。這是一種原因 很多仙人球是會嫁接打三角柱(火龍果)上,這種的仙人球會先把根切掉,然後嫁接上去,靠吸收接木的營養生長,可能是有的沒嫁接好或是其他原因,剩下這些沒根的仙人球,就拿出來賣了。 還乙個可能的原因就是希望仙人球早點死然後顧客再來買,這個原因覺得比較扯就是了

15樓:保衛羊村

剛剛買回的仙人掌不能立馬擺在電腦旁。(也許它是剛剛移栽的,或它的根系還沒有長出)要過段時間適應一下環境後再擺放,水不能過多,最好是有兩盆輪換擺放,就不會產生死亡的現象。(它需要陽光)求採納

16樓:箕精義友槐

因為市場上的仙人掌都是大面積種植,然後上市後重新栽入盆中。損傷了根系,你稍微一澆水,就很容易死。

仙人掌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是很容易發生病害。所以,控制澆水和防治病害是關鍵。

17樓:曲荏海思菱

不是這樣的

是因為你買的是買賣《仙人球》裡面只有少量的養分!你可以試著移植點沙進去

記得移植的時候記得要多加水

以後就20天加一次哦!

家裡養了很多植物,養幾個月就會莫名其妙的死掉,連仙人掌都只能活半年,這是怎麼回事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不通風或室內裝潢釋放有毒氣質影響所致。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澆水吧?或者土太板結了,沒營養也會死

仙人掌為什麼越養越小了?會不會死掉?怎麼辦呢? 30

20樓:baby寂寂

水太少了吧,土太乾了,澆點水吧?如果是爛根,可以先把仙人掌挖出來,切掉爛的部分,讓好的部分晾個兩三天,重新種植。同意

2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受不了潮濕,而且很少用澆水,你去過植物園嗎?植物園的仙人掌全是在沙里長的,你的球越長越小是不是裡面爛了哦!我是開過花店的仙人掌水培的其實更好養! 如果幫到你希望你採納哦,

22樓:小幸愛書

缺水了吧,不過,我的仙人掌也是這樣,我們乙個寢室集體購買的,最後全死了,後來聽人家說是黑心賣家賣之前把仙人掌的根鬚截斷了,仙人掌吸收不了足夠的水分,養不了幾個月就死了~~然後大家就又回去買,這個只是傳說,真實性未知~~~o(∩_∩)o~

23樓:

沒有水了,因為

仙人掌內部幾乎都是水,沒水就會縮,會死

放一點水吧!

記得是一點,別像瀑布一樣,一點就好,點到即止!

仙人掌是一種好植物,加油

24樓:杜葭馨

可能是土壤不合適吧,是沙質的土壤嗎。還是鹽分過多了

25樓:春風送暖花開

一定是根爛了,會死掉的。

26樓:一筆一劃寫牽掛

不知道誒,應該沒什麼事...

為什麼仙人球養了乙個月,就中間空心而死?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曬太陽天冷了要放在屋裡不要澆水多了 兩星期叫一次就夠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澆過水,說明你買的時候他早就開始爛了

仙人掌怎么養,仙人掌怎麼養

實生的仙人掌的確很好養,不管是澆水還是用土都不用很講究,但是購買的仙人掌是扦插的,表面看起來很好,實際都沒有根,主要表現在馬路邊購買的小盆栽,以及花卉市場購買的小盆栽。仙人掌雖是肉質植物,比較耐旱,即使一月不澆也不會完全死亡。但使它健康成長必須澆水。冬季 大約每隔20天左右澆一次水,澆水的時間選在氣...

我的仙人掌為什麼斷了根還能長大,仙人掌為什麼被砍掉一半還能長回來

下半部分可bai繼續培養好,讓du它重新zhi萌發生出2 3片新仙人掌。dao 而上半部分專不宜栽培,如果栽培了 屬可以成活一段時間,也可萌發新的仙人掌,但多半極易在生長期間會突然爛去根基中途死株 多半不待新掌長老 對已經斷掉的仙人掌,也可以用鋒利的不鏽鋼刀,經酒精消毒後將上下斷口切平整,使兩半互相...

這種仙人掌叫什麼名字啊,這種仙人掌具體叫什麼名字?

仙人指http image.baidu.這種仙人掌具體叫什麼名字?名字叫將軍柱,為仙人掌科仙人掌屬下的一種,原產地秘魯 阿根廷等國家。詳細資訊見百科 這個仙人掌叫什麼名字?銀手指 拉丁學名 mammillaria gracilis pfeiff var.fragilis 仙人掌科 乳突球屬下的乙個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