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發芽可吃嗎

2022-09-25 05:45:02 字數 1166 閱讀 6662

1樓:楊青禾

地瓜即使發芽只要把芽摘掉還是可以吃, 是沒有毒的,但是,馬鈴薯則不同,馬鈴 薯發芽之後,新芽裡面含有龍葵配醣體, 是一種植物毒素;誤食的話,咽喉有燒灼 感,繼而頭昏眼花、噁心、腰痛、腹瀉、 全身無力、耳鳴、體溫公升高、瞳孔放大、 脈搏變弱、呼吸麻痺,嚴重時死亡。家畜 中毒後體溫上公升、結膜充血、下痢、胃腸 發炎、全身腫脹等,也會造成死亡情形。 另外,馬鈴薯皮也不可以吃, 馬鈴薯皮 含有有毒的配糖生物鹼, 所以,一定要 先將皮削掉再烹煮。

雖然地瓜發芽可以吃,但是如果表皮呈褐 色或黑色斑點也不能食用,那個是因為受 黑斑病菌汙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 ,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變硬發 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這種毒素雖經水 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會被破壞。

食用後 ,多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病,出現噁心、嘔 吐、腹瀉等胃腸道症狀.嚴重的,還發高 燒、頭痛、氣喘、裨志不清、抽播、嘔血 、昏迷.甚至死亡

2樓:蛋黃西瓜

地瓜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將地瓜上長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會出現傳說中的中毒症狀。但有一點要注意,地瓜長芽後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會失去食用價值。至於說吃發芽的地瓜會中毒的說法,是沒有任何依據的,也是不科學的,純屬生活中的誤區。

營養學家認為,地瓜既是營養豐富的食物,還能夠對很多種疾病有食療的作用。

雖然地瓜發芽可以吃,但是如果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點也不能食用,那個是因為受黑斑病菌汙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地瓜變硬發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這種毒素雖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會被破壞。

食用後,多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道症狀,嚴重的還發高燒、頭痛、氣喘、裨志不清、嘔血、昏迷、甚至死亡。

3樓:大漠蒼風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關於這個問題,大家的說法不一致:有說能吃的,也有說不能吃的。

紅薯也叫番薯,北方人稱為地瓜。專家告訴我們,紅薯發芽後並不會像土豆一樣會產生對於人體有害的成分,只要將紅薯上長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會出現什麼傳說中的中毒症狀。

但有一點大家要注意,紅薯長芽後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會失去食用價值。至於說吃發芽紅薯會中毒的說法,是沒有任何依據的,也是不科學的,純屬生活中的誤區。

4樓:語過添情

能!但必須把芽眼那塊挖掉

地瓜和白酒能同時吃嗎,吃地瓜能喝酒嗎?

可以,地瓜和酒能同食。主料 紅薯300g 酒釀200g 水500g輔料 白砂糖適量。1 準備好材料。2 將紅薯洗淨去皮切塊。3 放入電飯煲內膽裡面。4 加入水裡面。5 放入電飯煲裡面。6 蓋上蓋子選擇稀飯程式,預設時間是1個小時。7 還剩10幾分鐘的時候,加入白砂糖裡面,再倒入酒釀裡面。8 再次蓋上...

地瓜長牙了還能吃嗎,地瓜長牙可以吃嗎

地瓜屬於旋花科植物,跟馬鈴薯不一樣,馬鈴薯 茄科 發芽後會產生酶,無法再食用,地瓜發芽後不會產生酶,只是會影響口感,建議不要放太久。馬鈴薯為茄科食物,生長過程中會產生茄礆,又稱為龍葵礆或龍葵素。茄礆是種天然毒素,可幫助植物對抗病蟲害,但卻可能導致急性中毒。尤其當馬鈴薯發芽時,茄礆會增加5 6倍,且茄...

紅薯發芽了還可以吃嗎,紅薯發芽了還可以吃嗎 呲牙

地瓜發芽後是可以食用,只是不能吃的太多,不過地瓜發芽,不像土豆發芽一樣,不會產生任何的有害物質,也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有毒性的傷害,所以是可以放心食用。地瓜發芽後,由於營養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來,不僅口感不好而且還會失去食用價值,但是,地瓜發芽不會中毒,所以地瓜發芽後是可以吃,只是說營養價值可能會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