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的地瓜怎麼種盆栽,板栗發芽了怎麼種盆栽

2021-03-04 08:48:54 字數 5256 閱讀 1230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紅薯)大家都不陌生,煮、烤、熬、曬皆可烹飪出美食。普通地瓜我們不覺得它好看,也不覺得它有啥藝術感。但是放在玻璃瓶裡或瓦罐裡,做成盆景,就完全不一樣了。

將地瓜盆景放在家中,既是家中的景觀亮點,又能摘其葉用於飲食,飲食與美景共享。 地瓜盆景如何栽培? 1.

首先要到市場上挑選幾個長根的、已經發芽的地瓜,回家洗乾淨。 2.地瓜可以放在土裡養,也可以放在水裡養,也可以先在土裡養一段時間,等它發芽了,再移植到土裡。

3.地瓜種好以後,要把它放在陰涼處,天天給它噴水,大概半個月後就能發芽。 4.

等芽長得比較長以後, 就可以根據地瓜的具體形態,把它安置在好看的器皿裡,用土養,用水養都可以。注意水養的話水不需要經常更換,一般等到器皿裡面的水快乾了,才需要重新加水。

板栗發芽了怎麼種盆栽

2樓:植物網

一、板栗盆栽

現在,大街小巷正在賣的板栗,不光好吃,也可以種出好美的盆栽!具體怎麼操作呢?

找個淺盤,倒些水,把板栗放在水裡泡著,每天換水。

不到乙個星期板栗會長出根。

板栗長出根後,就可以上盆了,讓整個板栗躺在土壤表面,先長出來的根埋進土裡。

十幾天後,板栗會長出小芽,再過十幾天,板栗盆景就雛形初現了!

地瓜發芽了怎麼種盆栽

3樓:翰林學庫

大麗花(dahlia pinnata cav.),別名大理花、天竺牡丹、東洋菊、大麗菊、地瓜花,菊科、大麗花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狀塊根。莖直立,多分枝,高1.

5-2公尺,粗壯。原產於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視為大方、富麗的象徵,因此將它尊為國花。目前,世界多數國家均有栽植,選育新品種時有問世,據統計,大麗花品種已超過3萬個,是世界上花卉品種最多的物種之一。

大麗花花色花形譽名繁多,豐富多彩,是世界名花之一;另可活血散瘀,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栽培技術繁殖方法分根和扦插繁殖是大麗花繁殖的主要方法,大麗花還可通過種子繁殖進行育種。分根(株)繁殖春季3月~4月間,取出貯藏的塊根,將每一塊根及附著生於根頸上的芽一齊切割下來(切口處塗草木灰防腐),另行栽植。

由於大麗花僅根頸部才有芽,所以分割的每個塊根上,必須有帶芽的根頸;無根頸或根頸上無芽點的塊根均不出芽,不能栽植。若根頸上發芽點不明顯或不易辨認時,可於早春提前催芽,在溫床內將根叢以較密的距離排好,然後壅土、澆水,給予一定的溫度,待出芽後再分,每個分株至少具有乙個芽。分株繁殖簡便易行,成活率高,植株健壯,但繁殖係數不如扦插法高。

扦插繁殖1、選地整地:選擇土地耕作層深、疏鬆肥沃、地勢平坦、排水良好的田塊,深翻前每畝施過磷酸鈣125公斤作基肥,另加50%地亞農0.5公斤,進行土壤消毒,土壤深翻15釐公尺左右,然後整理耙平,做高畦或平畦寬2公尺,溝深20釐公尺,開好內外「三溝」,以利排澇。

[7]2、扦插方法:6至8月份,側芽長至15至20釐公尺,結合除側芽隨剪隨播。插穗需3芽,留上部2芽,第3芽剪至葉基部去葉片,插入土中深及第二芽,澆透水,立支架用50%的遮蔭網雙層遮蔭。

晴天早、晚各澆水一次,連續澆水半個月,土壤濕度保持在90%,3週後生根,成活率很高,當年秋天即可開花。3、扦插後管理:扦插成活後,結合中耕除草、花前、花後各追施一次複合肥飽和浸出液,每1個背式噴霧器(約12.

5公斤)加入400毫公升母液進行根外追肥。大麗花生根後就不宜深中耕,以免傷害塊根,並可防止發生草害。因植株多汁柔軟,須立支架、以免莖葉折斷,小花品種苗高15釐公尺時打頂,使植株矮壯多開花,花謝後及時摘掉,可延長花期。

種子繁殖種子繁殖在大麗花培育過程中佔有絕大比重,適用於易結實的品種。一般秋季採收的種子在翌年2~3月間播種,白天15~20℃,夜間不低於12℃。[2] 種子繁殖出的實生苗生命力旺盛,生長發育健康,適應性強,短時間內可獲得大量植株,但開花結果慢。

花期較晚,不能保持母本的優良特性,有退化現象。1、播前準備(1)播種容器選擇選用長50釐公尺、寬20釐公尺、高5釐公尺的育苗盤,先用清水沖洗.然後用0.

2%無氯硝基苯消毒。(2)播種基質選擇選細、勻、無石塊、無汙染、富含養分、不帶病蟲害的土壤。以排水良好、鹽鹼輕的土壤為宜。

選用的播種基質是園土和草炭。一般用園土、腐殖土及河沙配製而成,其比例為2:2:

1,並用2%五氯硝基苯消毒或高溫消毒。2、播種方法(1)播種時間播種前把消毒好的育苗盤用清水洗淨。待水滲後立即播種。

溫床播種在3月中、下旬,花壇品種於4月下旬露地播種,種子均撒於土面上。大粒種子播後用濕潤細土覆蓋,厚度均為種子直徑的3倍。播後用竹竿撐蓋農用薄膜,留出縫隙以便通風,有利於提高土壤溫度,減少水分,保持土壤濕度,減少土壤板結,這樣可保持種子發芽時所需的溫、濕度。

播後置於20~25℃處,播種後約經7天左右,種子即可萌動,要經常保持土壤濕度,當幼苗長到4~5釐公尺時分苗,澆透水,置於背陰處3~4天,然後移到強光下,注意適時澆水,保持土壤濕度。(2)播後管理根據土壤墒情澆水。保持土壤間幹間溼當土壤表面稍乾燥時,用浸澆法保濕潤。

種子發芽適宜溫度為19~21℃。播種後經常通風,有利於種子發芽。大麗花種子發芽需要適當遮蔭,出苗整齊後逐漸撤去薄膜,並把幼苗移到陽光充足處。

每2-3天進行180°轉箱,有利於幼苗挺直生長。

4樓:機場等來了火車

切下發芽哪塊種了,當然整個種下也行。

紅薯發芽怎麼種成盆栽 地瓜發芽了怎麼種盆栽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發芽種成盆栽,其實與紅薯催芽育苗的道理一樣。主要分三個階段中(催芽、長苗、煉苗),一般發芽的紅薯苗在25℃左右,生長最快、最壯;低於20℃生長緩慢,低於15℃,基本停止生長。

盆栽紅薯,對濕度很敏感,濕度過大,很容易造成缺氧爛種(症狀是稀爛,由里向外爛),濕度過小,易造成高溫烤種(症狀是幹爛,薯塊先爛外皮,由外向裡爛)。因此,選發芽的紅薯可放置於溫暖向陽,有一定空氣濕度盆土上即可成為盆栽。

紅薯出芽了怎麼做盆栽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紅薯)大家都不陌生,煮、烤、熬、曬皆可烹飪出美食。普通地瓜我們不覺得它好看,也不覺得它有啥藝術感。但是放在玻璃瓶裡或瓦罐裡,做成盆景,就完全不一樣了。

將地瓜盆景放在家中,既是家中的景觀亮點,又能摘其葉用於飲食,飲食與美景共享。 地瓜盆景如何栽培? 1.

首先要到市場上挑選幾個長根的、已經發芽的地瓜,回家洗乾淨。 2.地瓜可以放在土裡養,也可以放在水裡養,也可以先在土裡養一段時間,等它發芽了,再移植到土裡。

3.地瓜種好以後,要把它放在陰涼處,天天給它噴水,大概半個月後就能發芽。 4.

等芽長得比較長以後, 就可以根據地瓜的具體形態,把它安置在好看的器皿裡,用土養,用水養都可以。注意水養的話水不需要經常更換,一般等到器皿裡面的水快乾了,才需要重新加水。

紅薯發芽陽台怎麼種植

7樓:筆中從沫

在陽台種植紅薯,需要存放至發芽的根莖埋入土中,然後澆水養護。1-2周長出葉片,這時可以將它放在陽光下養護。等到他的枝葉長到5-8cm長的時候,可以將它頂部的小芽取下。

小苗逐漸成熟後,可以將葉片摘下食用,秋季就可以收穫紅薯了。

1、發芽上盆

想在家中種植紅薯,可以將已經發芽的根莖埋入土中,最好選擇肥沃、疏鬆的沙質土壤,也可使用普通的園土加上松針、珍珠岩等。記得將發芽的一端留在土上,然後澆一次水,保持土壤微濕。

2、種植養護

將紅薯種植在土中後,大約1-2周就能長出葉片,這時可以將它放在陽光下養護,這時需要讓土壤保持微濕的狀態,一般澆水見幹見溼就好。等到他的枝葉長到5-8cm長的時候,可以將它頂部的小芽取下,這樣利於兩側的枝葉萌發。兩邊的新枝長出3cm左右的時候,可以在掐尖一次。

3、秋季採收

小苗逐漸成熟後,可以將葉片摘下食用,等到了秋季將枝葉剪掉,就可以取出慢慢一盆的新紅薯來吃了。

8樓:女人鎝魅力

陽台種紅薯的方法

紅薯,北方人叫地瓜,一般是用枝條扦插繁殖,但尋常人家不太容易在春天弄到枝條,所以可以考慮直接用市場上賣的紅薯種出來。

第1步:買幾個紅薯回家,洗乾淨泥土,放在裝滿水的盆裡泡,每1-2天換一次水,防止腐爛。大概1-2周,地瓜就會冒出白色的根系。

第2步:準備乙個15釐公尺以上的花盆,把紅薯髮根的一端豎著,種進土裡,上端不用完全埋住,可以露出一點點頭,土質沒有要求,種完後澆一次透水。

第3步:過一段時間後,紅薯上端就會發芽,這時候就要讓它多曬太陽,保持不幹不澆,就能長得蹭蹭得。

第4步:當瓜蔓長到5-8釐公尺長的時候,可以把它的頂端掐掉,掐掉之後兩邊會長出新蔓,等新蔓長到3釐公尺的時候再把頂端掐掉。紅薯葉掐下來洗乾淨炒菜吃,對身體大有好處,一邊掐一邊長都吃不完的。

第5步:紅薯葉掐下來洗乾淨炒菜吃,對身體大有好處,一邊掐一邊長都吃不完的。

第6步:等到秋天的時候,把瓜蔓的莖都撤掉,倒出盆土土,就能收穫滿滿的紅薯啦!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發芽陽台種植可以進行水培培育。

盆栽紅薯怎麼種植土培

10樓:蟑螂花語

培養土種植比較好,栽植後及時澆水,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以後乾透澆透,見幹見溼比較好,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

地瓜怎麼種植盆栽?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種植盆栽的方法如下:

首先去菜市選發芽的紅薯,或者買來放在家裡一段時間讓它自己發出小芽,一般南方天氣熱,比較容易發芽,北方的天氣,我沒有呆過,就不太清楚怎麼催芽了!

發芽之後選乙個瓶子,什麼都可以只要不漏水,最好玻璃瓶,因為透明看起來會比較好看些,且不會掉色,看個人喜歡了。

首先在瓶子裡放進一半的清水,然後把發芽的紅薯放進去,注意不要整個淹沒紅薯,留出一半來給它長苗延伸。

懶人可以不用換水,長得很快的,每天睡覺起來都會發現有大變化,很有成就感哦!大約7天就可以長出小盆景了。

紅薯,又稱山芋、地瓜,含有豐富的糖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等。紅薯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 等多種維生素,為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紅薯中的澱粉加熱後呈糊狀,使得不耐熱且易溶於水的維生素c,得到了很好的保護。

其中的礦物質對於維持和調節人體功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鈣和鎂,可預防骨質疏鬆症;鉀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食物纖維,對於現代人來說顯得尤為寶貴。醫學研究證實,缺乏具有通便作用的食物纖維,可誘發各種生活習慣病和大腸癌。紅薯經過蒸煮後,部分澱粉發生變化,與生食相比可增加 40%左右的食物纖維。

多種不溶於水纖維的增加,可有效刺激腸道,促進排便。人們在切紅薯時會發現,從皮下會滲出一種白色液體。這種白色液體中的紫茉莉甙,具有緩下作用。

食物纖維與紫茉莉甙的作用相加,使得紅薯的通便作用具有不急不緩的良好效果。

發芽的芋頭怎麼種盆栽,板栗發芽了怎麼種盆栽

用蔬菜根做盆栽很常見,本文我們來了解用發芽的芋頭做盆栽,芋頭盆栽形態類似於滴水觀音,植株也夠高達,是非常理想的觀葉植物,而且養護簡單,下面我們來看看具體的步驟。1 芋頭的挑選 如果是家裡吃剩下的芋頭,只要發芽了,就可以用 自己家的東西簡單挑挑就好 如果是打算現買,可以挑選健康的芋頭,有芽點的。2 土...

板栗發芽了,能種出樹苗嗎

板栗發芽了,可以經過合適的種植長成樹苗,具體方法如下 播種 可春播和秋播。秋播隨採隨播。而春播的苗木種子需 濕沙貯藏,方法是 將採得的苗木種子在室外陰涼乾燥處或室內通風 處堆成20釐公尺高的苗木種子堆 定期翻動.使苗木種子多餘的水分蒸發,經 2 3天處理後,在室外背風向陽處挖深 寬各1公尺的溝,用3...

如何讓土豆發芽,土豆發芽了怎麼種?

讓土豆發芽的條件是 1 是光線,即使是不種植在土中,也可發芽。以散射光照為宜。2 是濕潤的環境,如果空氣濕度高,發芽快,乾燥的環境中土豆萎縮快,而發芽慢。3 是溫度,溫度高於15 而低於30 發芽迅速。如果種植在土中,再具備一定的溫度 水分則更好。擴充套件資料 從美國引進的大西洋土豆,產量高,品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