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學習怎么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2022-09-25 05:35:04 字數 1306 閱讀 4111

1樓:潘正

學習固然重要,但是我們要正確的引導他,不要讓他那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現在的小孩叛逆心理太強,跟他好好溝通是很重要的,我試過,打罵對孩子來說就是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不要讓他產生自卑心理求採納

2樓:簡約

如果孩子的學習成績可以的話,課堂上不注意聽講,愛做小動作那可能是覺得老師講的自己懂,開小差,作家長的就不要過多的批評孩子了,開導一下就可以了。至於孩子愛說謊話,家長要區分情況,其實每個人都會撒謊,如果是沒有的話,就叫孩子注意一下,不要過多的責備,現在的孩子逆反心理很強的,弄不好會更加的糟糕,要把握好度,切不可操之過急。

3樓:物昰亽鯡

com.cn/ 這個是三學苑教育**!在學校沒學到的內容,都可以網上補習!

可以在看動畫、玩遊戲的過程中學習,不會覺得枯燥!厭煩!去看看吧 相信會對你孩子有所幫助的!!!

4樓:公羊安

我的觀點是不要為讀書逼傻孩子,雖然當今社會讀書很重要,不過你看看這個社會發跡的與名滿天下的富豪有幾個是博士學歷?現代的很多家長成天逼孩子讀書而進行這樣補習那樣輔導,孩子早都被大人束縛了思維,即使以後讀完博士也是書呆子乙個,又有何用?我認為你孩子目前不喜歡讀書並不等於他不聰明,並不等於他以後就沒出息,不過你更值得關注的是孩子的人品的培養,人品不好以後就麻煩了,技能他是能學能改的,而人品一旦形成就很難改變。

總之:比爾蓋茨還沒上完大學,中國的很多名企業家也不是大學畢業,很多還是小學沒畢業呢,很難說你的孩子以後就不會成為他們,但一旦你將孩子逼得厭惡學習甚至與壞小孩一起去發洩心中不滿的話,那孩子就沒救了。另外你逼出乙個書呆子又有何用?

孩子的心靈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5樓:鴿子只想飛

看他興趣什麼!遷就一下他,現在的孩子,你越不理解他,他就越不聽話!!現在的家長喜歡領導孩子,這樣不好!

還有就是要相信他,給他信心!不要把家長自己想的強壓給下一代!!我爸媽就是忒不信任我!

6樓:帥囧

軟硬必須監施,要講究方法,我的孩子也一樣,孩子大部分都是這樣的,所以關鍵不在孩子,要看大人的方法,父母是最了解孩子的,只要教育方法得當,沒有天生的壞孩子。

7樓:陪凱祺看極光

建議家長帶孩子向心理醫生諮詢,孩子現在可能是有了逆反心理。總之在這種情況下絕對不能打罵孩子。

8樓:旅羽彤

不4吧,耐心教育孩子....

9樓:yao6771kr庈

給孩子去打零工 叫他吃苦 他就會明白了的

孩子不愛學習怎么辦如題謝謝了,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

一 呵護孩子的好奇心。好奇心是孩子學習興趣的源泉。好奇 好問 好動,渴望通過自己的探索來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二 為孩子創造乙個愉悅的學習環境。孩子在乙個寬鬆愉悅的環境中可以不時地受到啟迪,並逐步養成主動學習 主動探索知識的興趣與習慣。三 帶孩子到大自然中去,開闊眼界,提高學習興趣。孩子通過參加各種...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如題謝謝了,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是正常現象 每個人小的時候都會經歷這樣乙個階段 這就要作為家長的以身做則去帶動他 她 從中發覺孩子自身的優點和長處 投其所好!讓孩子自己覺得有樂趣而不是厭倦!個人觀點 竟請諒解!樓上的寫了好多哦。我覺得孩子不愛學習,首先是他對學習沒有保持一顆正確對待的心理。問這個問題的應該是一位家長吧,...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愛動不愛學習怎麼辦

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 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3 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