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大的嬰兒拉肚子可以吃什么?寶寶知道

2022-09-24 19:15:03 字數 803 閱讀 8693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寶寶腹瀉的原因很多,比如1)換奶不當:孩子會由於不適應新奶粉而有腹瀉情況發生,建議用新奶粉逐步取代舊奶粉;2)沖奶方法不當:沖奶濃度和溫度不當,均會引起孩子的腹瀉,正確的沖調方法在產品的包裝上有說明:

將水燒開後涼至40~50度,按照《食用量推薦表》加入適量的奶粉,搖勻;3)著涼:可以給寶寶作腹部 熱敷,嚴重時應求診,並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和調整飲食;受驚,奶瓶、奶嘴沒有及時消毒,亦有可能感染微生物,引起孩子腹瀉發生。腹瀉時可以適當的把奶粉的濃度調低,寶寶大便正常後再調整正常濃度。

4)打預防針前後,有時會引起輕微腹瀉等。腹瀉不會馬上好,有乙個逐漸好轉過程,等待腸道中乳糖酶的恢復,最快的恢復也要經過1-3天,慢的可能需要1-2個月。嚴重情況下,建議媽媽選擇腹瀉奶粉進行餵食,如果好轉後,還要觀察一週左右時間,大便都無異常,再將普通奶粉混合腹瀉奶粉以逐漸加多的方式轉奶,逐漸誘發體內乳糖酶的恢復,重新去適應普通奶粉,因為長期喝腹瀉奶粉營養攝入會不太夠。

如果發現寶寶沒腹瀉了,立馬就換成普通奶粉,容易發生一喝又腹瀉的情況。

2樓:莉玲麻麻

寶寶拉肚子原因多種,建議就醫排查,遵醫囑用藥。若寶寶腹瀉時間較長,次數較多,可能出現繼發性乳糖不耐受,建議諮詢醫生是否要使用防腹瀉奶粉哦。

輔食說新增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如粥、爛麵條等。還可給寶寶新增煮熟的蘋果水、胡蘿蔔水或煮熟的蘋果泥,這是具有收斂大便的作用。

注意寶寶腹部保暖,多補水。

3樓:網文之家

最好還是給寶寶吃點比較清淡一點的食物的,這樣寶寶拉肚子還是會好的快一點的,生冷食物不要給寶寶吃的。

嬰兒拉肚子什么原因 怎么嬰兒治拉肚子

嬰兒腹瀉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因細菌感染,寶寶腹瀉嚴重,同時出現腹痛 膿血便 發燒等現象,那可能就是細菌感染引起的。2 病毒感染常見的詩。輪狀病毒又稱秋季腹瀉引發胃腸炎的致病菌為輪狀病毒。3 配方奶。如果寶寶喝的是奶粉,有些配方奶的沖調不大,也可能會引起寶寶的腹瀉。所以沖奶時要嚴格的按照說明書的比例...

寶寶這段時間容易拉肚子是為什么,寶寶這段時間容易拉肚子是為什麼?

剛開始喝奶粉也經常拉肚子,還 酸臭氣味的便便,用乳糖酶,澳維塔乳糖酶參考下 通常引起夏季腹瀉的病原體有兩種 一種,是產毒性細菌引起的腸炎。第二個,是侵襲性細菌引起的腸炎,產毒性細菌引起的腸炎那他在潛伏期通常是一天到兩天比較急。化驗的時候一般白細胞低於五個或者是沒有白細胞,主要是改變就是胃腸道症狀為主...

月寶寶拉肚子伴有低燒可以新增奶粉嗎

拉肚子 才出生的寶貝,一般沒有居肚,一天約拉4次左右的巴巴是正常的。3個月左右的寶貝,基本居肚了,一天約1 2次巴巴,是顏色呈黃色是糊狀是正常的。4個月以後就一天拉一次了。如果3次以上就應該採取措施了。一般拉肚子就這幾種情況 1,感冒了的寶貝喂了西藥的原因 2,喂了冷果汁,冷開水等 3,餵母乳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