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一直拉肚子,是不是乳糖不耐受,可以吃乳糖酶嗎

2023-04-17 06:35:02 字數 2200 閱讀 4302

1樓:匿名使用者

4個月的寶寶胃腸道沒有發育完善,消化吸收功能差,所以大部分寶寶會由於餵養不當或者受涼等原因造成消化不良,發生腹瀉,還有一部分寶寶是因為乳糖不耐受造成長期腹瀉,服藥物也效果不好,所以我們會發現寶寶是因為乳糖不耐受,缺乏乳糖酶,造成寶寶腸道營養消化吸收不了乳糖,引起了腹瀉,長期會導致營養不良,所以必須及時糾正。

意見建議:一般乳糖不耐受的病症可以服用腹瀉奶粉,使用一些可以代替乳糖的糖分來哺育寶寶,不過這樣會有一些營養成分的欠缺,長期會導致營養不良,必須積極糾正,可以慢慢來調整,口服乳糖酶和培菲康,但是不能長期吃,這樣會造成腸道依靠外界來幫助消化吸收,本身腸道有自身的腸道菌群,寶寶的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可以隨著寶寶的全身情況慢慢好轉的,等到寶寶慢慢適應餵養,就不需要在給寶寶吃藥物來幫助消化了。

乳糖不耐受,給寶寶新增了乳糖酶,乳糖酶能長期吃嗎?

2樓:國媽母嬰

個人不建議長期吃。

據研究資料顯示,嬰幼兒乳糖不耐受主要分為兩種,即原發性乳和繼發性乳糖不耐受。

其中,原發性乳糖不耐受多出現在6個月內,但隨著嬰幼兒年齡的增加,會逐漸出現好轉的現象。

新增乳糖酶,主要是為了幫助乳糖酶分泌不足的寶寶消化乳糖,寶寶乳糖不耐症狀改善後,我們要的效果也就達到了。

所以長期吃乳糖酶並無太大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乳糖酶是可以長期吃的,但是孩子並不是說一輩子都不耐受,後續由於年紀的增長,可能腸道功能,腸道菌群建立就不會再需要乳糖酶輔助**了。

4樓:網友

乳糖酶能緩解寶寶對母乳不耐受的問題,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要自行給寶寶使用,更不要盲目給寶寶服用。

5樓:殳可

乳糖不耐受可以喝特殊奶粉的。

寶寶乳糖不耐受,吃乳糖酶需要多久?為什麼呢?

6樓:金牛

我認為需要吃乙個月左右,因為這有助於寶寶的身體健康,也有助於寶寶的身體發育,而且也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並且也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力,所以我認為需要吃乙個月左右。

7樓:王芳芳麼麼噠

如果寶寶有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吃乳糖酶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因為這一週時間吃乳糖酶可以調理好寶寶的腸胃,緩解寶寶腹瀉,能夠調理好腸道益生菌。

8樓:幸福小豬豬

一般連續吃一週左右,基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了,如果一週左右效果都不是特別大的話,那就要把孩子去醫院裡邊檢查腸胃。

寶寶腹瀉,到醫院檢查是乳糖不耐,大夫讓自己去買個乳糖酶,求推薦?

9樓:魚和羊

市面上的乳糖酶有普通的和酸性的2大類,酸性的乳糖酶因為耐受胃酸,所以服用方便,效果好!以至於好多普通的乳糖酶都自稱是酸性乳糖酶,但是酸性乳糖酶和普通的乳糖酶服用方法不同,普通的乳糖酶不耐受胃酸,吃下去無效,必須在體外分解乳糖,母乳還是奶粉都要先放到奶瓶裡面和普通的乳糖酶混勻,放置15分鐘以上,等乳糖酶把乳糖全部分解為葡萄糖和半乳糖後再給寶寶喝才行!

酸性的乳糖酶就不用這麼麻煩啦,因為耐受胃酸,吃下去一樣可以很好地發揮分解乳糖的作用,放奶粉裡面即衝即飲,母乳的在餵奶前吃,吃完馬上母乳就可以的!

寶寶乳糖不耐受,吃乳糖酶拉的更厲害了怎麼辦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如果寶寶出現乳糖不耐受,一般恢復期是4-6周,寶寶使用發酵型乳酸菌配方奶粉,大便正常之後再繼續使用發酵型乳酸菌配方奶粉2-4周的時間,讓寶寶體內的乳糖酶有恢復的過程,然後再轉奶,逐漸換成普通的配方奶粉,逐漸激發寶寶體內乳糖酶的活性。

如果先天性的發育吸收不良,可以不給含乳糖的奶粉,有的寶寶可以加5%左右的果糖餵養。2-3歲之後,寶寶吸收能力有所恢復,可耐受小量的澱粉以及乳糖。但澱粉及乳糖的食物可以加到什麼程度,需要與醫生好好地溝通,反覆的試驗。

如果激發的酶缺乏引起的乳糖不耐受,一般在原發病恢復的2-3周逐漸恢復正常的飲食。所以乳糖不耐受的寶寶,家長不用太擔心,經過慢慢的成長,會恢復的。一定要注意目前的飲食習慣,不要讓寶寶再次接觸。

給寶寶喝發酵型乳酸菌奶粉,預防寶寶乳糖不耐受和寶寶上火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乳糖酶這個東西效果因人而異,有的挺好,有的無效。建議你們還是吃無乳糖奶粉吧。

12樓:網友

那就別吃了 點採納吧。

四個月了,咳嗽,拉肚子,黑便,拍胸片沒事,我到底怎麼了

黑便必須引起重視,建議做胃腸鏡檢查 血常規 糞常規。到大醫院去檢查 拍胸片只能說肺上沒問題,建議到醫院再詳細檢查。總之,這種情況四個月了,應該及時確診對症 我咳嗽到大醫院好幾趟,已經1個月了吃了很多種藥,拍胸片沒問題,就是咳嗽而已好不了,怎麼回事?我男 沒事兒,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過一段就好了,藥物...

懷孕月肚子中間老是痛怎麼回事,懷孕四個月肚子中間老是痛怎麼回事

懷孕四個月時肚子還不是很明顯,你有感覺那時候胎兒已經成型。他要活動會有輕微的不適感,如果你感覺到不適感加重的話,建議你去醫院去看醫生做一次產檢,這樣對你很有幫助,希望我的回答幫到你。懷孕4個多月老是肚子疼這個問題我比較嚴重。像這種情況,懷孕四個月是不會感覺肚疼的。我建議你趕緊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

將近月的胎兒在肚子裡怎麼老動,將近四個月的胎兒在肚子裡怎麼老動

懷孕後能夠明顯感覺胎動的時間應該在18到29左右。懷孕四個多月,胎兒在宮腔內還是很小的。會有一定的胎動的感覺,但感覺也許不是很明顯。你的這種情況可以到醫院就診,在超聲檢查下觀察胎動的情況,並聽取胎心。如果這些檢查結果是正常的,應該沒有大的問題。平時注意避免勞累,多向左側臥位休息。心態平和,心情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