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拉肚子可以喂人吃的藥嗎,狗狗拉肚子可以吃人吃的藥嗎

2021-07-03 20:54:43 字數 1742 閱讀 7208

1樓:愛傑的橙子

狗拉稀可以吃人吃的藥,但是要注意用量。

給狗狗治拉稀的方法:

1、餓一天:這個對於吃多了拉稀的狗狗非常有效,但要注意斷食可不能斷水。

2、狗狗拉肚子話,您可以給狗狗使用一些狗狗的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

2樓:依夏青蘭晨

狗狗拉肚子可以吃打蟲藥,但是吃完打蟲藥後可能會出現一些情況,下面來具體分析下:

第一,沒事兒人型。在吃完驅蟲藥以後,狗狗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有些狗狗皮實,腸胃功能好,主人就少操心了。對這種沒有任何不適反應的狗狗,你可以在它吃完藥以後兩個小時別給它吃別的東西,這樣可以更好的發揮藥力。

第二,打蔫型。這種型別比較常見,說明狗狗對藥物有一定的反應,不舒服但是能自己扛著,可能會有輕微的嘔吐和拉稀,吐完拉完找地方趴著了。這時主人不要打攪狗狗休息,但是要觀察它的精神狀況,給它備好清潔的水,等過個一天半天肚子沒那麼難受了就緩過來了,開始要吃的了。

第三,狂連拉狂吐型。有的狗對藥物反應比較激烈,比如腸胃弱或者年老的狗狗,吃了藥會又拉又吐甚至是嘔吐到沒的可吐卻還在做吐的動作,拉到沒的可拉的地步。嘔吐太多會嚴重脫水,所以給狗狗的水一定要充足,雖然有可能剛喝完水就又吐出去了。

安慰一下你的狗狗,讓它感受到你的關心,等藥勁過了,狗狗會慢慢好轉的。但是如果超過24小時這樣的情況還是沒有好轉,比如狗狗不想吃東西甚至連水的喝不下了,就要趕緊送醫院了。其實總的說來,狗狗的驅蟲藥對狗狗的腸胃是有刺激性的,象上面說的打蔫和嚴重拉稀和嘔吐,驅蟲藥的效果也會相應的打折扣。

如果你的狗狗腸胃不好,平時就很容易拉稀或是吐,我個人覺得不用完全按照醫生說的空腹服藥或是藥後幾個小時不要吃東西。可以考慮把藥弄碎混在糧食中給狗狗吃,但是也不要讓它吃得太飽。另外,如果狗狗吃完藥很快就吐了,那這次藥就等於白吃了,還要考慮再給狗狗吃一次驅蟲藥。

3樓:

狗狗拉肚子可以吃人吃的藥,但是也應該進行觀察不要盲目用藥。

狗狗拉稀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腸胃炎

狗狗腸胃炎的表現有:便便不成形、便便發臭、嘔吐、便血、不吃不喝等,如果狗狗出現以上的情況,就需要重視了,不要給狗狗吃雞骨頭和**的奶粉,因為雞骨頭很尖銳,狗狗的胃消化不了,就會刺傷狗狗的腸胃造成便血的情況,**奶粉狗狗也消化不了,就會出現拉稀的情況。

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先帶狗狗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認是腸胃炎了,就需要打消炎針,後期可服用汪想益生菌調理腸胃,恢復腸胃消化功能。

二、食物問題

食物問題引起的拉稀,是比較常見的乙個原因,比如,給狗狗誤食了異物、腐敗變質的食物、吃的食物太油太鹹或者只給狗狗吃肉類食物而不是給狗狗吃專業的**,都會造成狗狗拉稀。要及時的停止這食物的攝入,以免病情加重惡化。

三、著涼感冒

換季的時候,天氣變化多端,如果狗狗著涼感冒的話,也會出現拉軟便的情況的。所以別讓狗狗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給狗狗鋪上塊小毯子,讓狗狗躺的。著涼感冒了的,可以兌水沖些板藍根讓狗狗喝下去,可用熱水袋保暖,一般2-3天就沒事了。

嚴重的話,就需要去寵物醫院了。

狗狗拉肚子可以吃人吃的藥嗎

4樓:南京谷登寵物用品****

1. 狗狗畢竟不copy是人,很多生理結構和人的相差甚遠,在藥物方面,有可能藥理作用是相反,導致狗狗中毒,甚至導致狗狗致命

2. 狗狗專用藥物,都是根據狗狗的體重服用,不是亂吃的

3. 狗狗拉肚子話,您可以給狗狗使用一些狗狗的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如穀.登益生菌,平時注意狗狗的生活壞境,包括飲水方面,保持狗窩乾燥舒適,以免狗狗是因為著涼或者是飲水,導致的拉肚子

狗狗著涼會拉肚子嗎,狗狗感冒會引起拉肚子嗎?

狗狗吃了涼性的東西的話,可能便便會發軟,但一般著涼不會有拉肚肚的情況。一般拉肚肚的話,有可能是吃撐了,或者其他的疾病 狗狗感冒會引起拉肚子嗎?感冒一般不會引起消化道症狀,建議帶小狗去醫院儘早做一個犬瘟的測試 除了試紙外最好能再驗個血常規,患犬瘟的狗血檢會發現血液中的白細胞急劇減少,這是犬瘟一個非常明...

狗狗感冒會引起拉肚子嗎

感冒一般不會引起消化道症狀,建議帶小狗去醫院儘早做一個犬瘟的測試 除了試紙外最好能再驗個血常規,患犬瘟的狗血檢會發現血液中的白細胞急劇減少,這是犬瘟一個非常明顯的症狀。狗狗才來到一個新環境別讓他吃什麼東西,讓他喝點水就可以了。這樣的說法是不對的。要給小狗吃東西,只是不能喂的太飽 7,8分飽即可 還有...

藥可以放在羊奶裡給狗狗吃嗎,狗狗的感冒藥拌在羊奶裡面一起吃可以嗎

是可以的,只是奶稍微會降低些藥效,不過不會有太大影響。我也有過把藥放在羊奶裡喂小狗的經歷。其實不用這麼麻煩的。你可以直接把狗狗的嘴巴掰開,把藥塞到它喉嚨的位置,自己會吞下去的,然後餵點零食或者 我喂驅蟲藥都這樣喂的。沒什麼問題,但是你得試試可行性,藥物溶不溶,溶解後有沒有異味狗狗吃不吃。我家狗狗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