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適合煲什么湯,冬天適合煲什麼湯

2022-09-20 23:40:06 字數 5731 閱讀 7907

1樓:二號滾_蛋

1、黃豆豬蹄湯 1、豬蹄洗淨剁成小塊,可以讓超市的師傅剁。鍋中放冷水,豬蹄,大火燒開(注意水開即可),此時湯水渾濁,且有浮沫。此時連湯帶豬蹄一起倒入冷水中,將豬蹄沖洗乾淨,放回鍋內。

2、乾淨豬蹄加冷水大火燒開後,換中火,燉一小時到乙個半小時,中間放泡好的黃豆。 3、用筷子戳豬蹄,戳得動就是爛了。加鹽,喜歡的話放雞精.

不喜歡黃豆的話,就在最後放鹽前加平菇,或者土豆等等自己喜歡的蔬菜。 2、粟公尺香菇排骨湯 菜譜名稱: 粟公尺香菇排骨湯 菜譜類別:

廣東菜 菜譜製作: 配料: 排骨1斤,玉公尺2個,香菇5個,鹽。

製作方法: ①排骨燙去血水,玉公尺切段,香菇泡軟去蒂。 ②水煮排骨、玉公尺、香菇,大火轉文火,慢慢煨燉約1小時,撒鹽即可 風味特點:

此湯具有明目,解熱之效。 3、雞蛋花湯 主料: 母雞柳肉200克,火腿肉50克,雞蛋清120克。

調料: 鹽6克,胡椒粉1克,料酒25克,味精5克,溼澱粉少許,涼湯適量。 作法:

(1)將雞柳肉去筋砸成泥,用涼湯成糊狀後,加入味精、溼澱粉 攪勻,再倒入蛋清混合一起。火腿蒸熟剁成末。 (2)把湯燒至小開(大開易 將糊沖散不成團),傾入調好的料,輕輕用勺推動不使沾鍋,待已熟浮起時 用細眼漏勺撈起入碗即成。

特點:湯清淡,味鮮美,為高階湯菜之一。 注:

北京的老豆腐四川稱為豆花,此菜似豆花而得名。 4、蘿蔔羊肉湯 作用: 祛痰解熱 原料:

紅皮蘿蔔500克、羊肉50克、香菜25克、 做法: 將羊肉洗淨切成片,放入開水鍋中熬煮20分鐘後,放入洗淨切成片的蘿蔔, 用微火熬煮九成熟時,放入洗淨的香菜段、精鹽5克、味精3克、公尺醋10克、 料酒5克熬煮即成。 特點::

口味鮮香,微甜濃郁

2樓:星星愛弘基8蟬

5、咖哩蔬菜湯 [原料/調料] 高麗菜 80公克 紅蘿蔔 30公克 洋蔥 50公克 培根 3片 蕃茄 1/2顆 咖哩粉 1小匙 高湯 2杯鹽 1/2大匙 胡椒粉 少許 [製作流程] (1)高麗菜、紅蘿蔔、洋蔥、番茄切成細絲狀,培根切丁備用。 (2)培根先乾煎過,再倒入高湯、蔬菜及所有調味料,先用大火燒開,再改小火煮15分鐘即可。 6、酸辣蝦仁濃湯 原料:

清水或雞湯3杯(約750毫公升)、蝦8只(約250克,去殼去泥腸)、蒜頭2瓣(切成片)、 「卡費婭」青檸葉5片、鮮薑或乾薑5片、魚露1/4杯、檸檬莖2根(切成2、3釐公尺長)、綠洋蔥 2個(切片)、片蘑菇1/2杯、泰國青辣椒5個(任選)、酸橙汁1/4杯、燒烤辣醬1茶匙、香菜末 湯匙 製作: 將沸滾清水或雞湯待溫,加入蒜頭片、檸檬莖、薑片、魚露、青檸、洋蔥片、片蘑菇和辣 椒(按喜好)後煮沸2分鐘。加入蝦仁再燒開,蝦色由粉紅變白,並且硬實,但時間不超過1分 鐘。

當蝦煮好後,將青檸汁和辣醬倒入空碗,再倒入燒好的濃湯,攪拌一下,撒上香菜葉作點綴。 7、檸檬鴨湯 材料:剖淨的光鴨1只(重約3斤),檸檬1個,菜心4根,酒1湯匙。

做法: 1.光鴨洗淨,去腳去肺去尾,內腔用酒抹勻,氽水後再用清水洗淨。 2.鍋中注滿清水,分量要能浸過鴨面,煮沸後放入光鴨及檸檬,大火 煮沸後改慢火煮約兩小時至鴨肉爛透。

3.用菜心的鮮嫩部分放入沸水中煮八成熟,加入湯中,以鹽調味即成。 心得:檸檬宜選用完整而表皮無損的,否則湯中有苦澀味道。

8、益壽鴿蛋湯 作用: 有益氣血,補肝腎 原料: 鴿蛋4個、枸杞子10克、龍眼肉15克、冰糖25克、 做法:

將枸杞子、龍眼肉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洗淨。鍋內水開後放入枸杞子、龍眼肉, 用中火熬煮15分鐘後,放入打碎的鴿蛋液,再加入冰糖煮5分鐘即成。 特點::

口味鮮香,微甜濃郁。 9、成都蛋湯 用料: 雞蛋4個,水發木耳50克,菜心100克,精鹽4克,豬油75克, 味精2克,濃白湯1000克。

制法: 1.將雞蛋去殼,放入碗內用力調勻。

木耳洗淨。 2.湯鍋置火上,放入豬油燒熱,雞蛋入鍋,煎至兩面微黃, 當蛋質鬆軟時,用手勺將雞蛋搗散,加入湯,再下精鹽、木耳、菜心、味精燒開,入味後淋上豬油即成。

操作關鍵:煎雞蛋要注意控制火候,不要大火,以免蛋發焦變硬。 此湯汁色奶白,味濃鮮香,蛋質酥軟,木耳脆嫩,成都地區常用, 故名。

可作四季湯菜,酒飯均宜

3樓:奶牛小廚

在寒冷的冬天咕嘟一鍋熱乎乎泡菜豆腐湯,酸辣開胃又保暖

4樓:第零

冬季適合煲補湯 像烏雞竹蓀湯等等|||| 1.泡竹蓀1個小時 2.烏雞在鍋裡燉爛 根據自己的愛好加點調料(不能加鹽) 3.找個鍋把雞和竹蓀放在一起燉 加鹽 4.吃

5樓:晴空

藥材湯,冬天宜進補。滿意

6樓:崗哨哥

豬肚煲雞 材料:豬肚乙個,雞乙隻(兩斤左右) 黑胡椒粒半兩 煲雞的配料一包 牛奶一杯 鹽,姜,酒適量 做法:1.

將雞斬件過水 2.豬肚用醋或者小蘇打和花生油一起清洗,放到高壓鍋壓一下,然後把豬肚切片. 3.

把上述材料一起放到煲鍋裡,放入煮豬肚的湯水還有一些清水一起煲!快煲熟時再放入一杯牛奶即成! 味道:

黑胡椒有去寒的功效,混合著豬肚和雞肉的特有味道,鮮香,開胃! 答案補充 羊肉湯

7樓:耿鈮

大冬天就應該吃玉公尺排骨湯

廣東冬天適合煲什麼湯?

8樓:匿名使用者

1、黃豆豬蹄湯

1、豬蹄洗淨剁成小塊,可以讓超市的師傅剁。鍋中放冷水,豬蹄,大火燒開(注意水開即可),此時湯水渾濁,且有浮沫。此時連湯帶豬蹄一起倒入冷水中,將豬蹄沖洗乾淨,放回鍋內。

2、乾淨豬蹄加冷水大火燒開後,換中火,燉一小時到乙個半小時,中間放泡好的黃豆。

3、用筷子戳豬蹄,戳得動就是爛了。加鹽,喜歡的話放雞精.

不喜歡黃豆的話,就在最後放鹽前加平菇,或者土豆等等自己喜歡的蔬菜。

2、粟公尺香菇排骨湯

菜譜名稱: 粟公尺香菇排骨湯

菜譜類別: 廣東菜

菜譜製作: 配料: 排骨1斤,玉公尺2個,香菇5個,鹽。

製作方法: ①排骨燙去血水,玉公尺切段,香菇泡軟去蒂。 ②水煮排骨、玉公尺、香菇,大火轉文火,慢慢煨燉約1小時,撒鹽即可 風味特點:

此湯具有明目,解熱之效。

3、雞蛋花湯

主料:母雞柳肉200克,火腿肉50克,雞蛋清120克。

調料:鹽6克,胡椒粉1克,料酒25克,味精5克,溼澱粉少許,涼湯適量。

作法:(1)將雞柳肉去筋砸成泥,用涼湯成糊狀後,加入味精、溼澱粉 攪勻,再倒入蛋清混合一起。火腿蒸熟剁成末。

(2)把湯燒至小開(大開易 將糊沖散不成團),傾入調好的料,輕輕用勺推動不使沾鍋,待已熟浮起時 用細眼漏勺撈起入碗即成。

特點:湯清淡,味鮮美,為高階湯菜之一。

注:北京的老豆腐四川稱為豆花,此菜似豆花而得名。

4、蘿蔔羊肉湯

作用:祛痰解熱

原料:紅皮蘿蔔500克、羊肉50克、香菜25克、

做法:將羊肉洗淨切成片,放入開水鍋中熬煮20分鐘後,放入洗淨切成片的蘿蔔, 用微火熬煮九成熟時,放入洗淨的香菜段、精鹽5克、味精3克、公尺醋10克、 料酒5克熬煮即成。

特點::口味鮮香,微甜濃郁

5、咖哩蔬菜湯

[原料/調料]

高麗菜 80公克 紅蘿蔔 30公克 洋蔥 50公克 培根 3片 蕃茄 1/2顆

咖哩粉 1小匙 高湯 2杯 鹽 1/2大匙 胡椒粉 少許

[製作流程]

(1)高麗菜、紅蘿蔔、洋蔥、番茄切成細絲狀,培根切丁備用。

(2)培根先乾煎過,再倒入高湯、蔬菜及所有調味料,先用大火燒開,再改小火煮15分鐘即可。

6、酸辣蝦仁濃湯

原料:清水或雞湯3杯(約750毫公升)、蝦8只(約250克,去殼去泥腸)、蒜頭2瓣(切成片)、 「卡費婭」青檸葉5片、鮮薑或乾薑5片、魚露1/4杯、檸檬莖2根(切成2、3釐公尺長)、綠洋蔥 2個(切片)、片蘑菇1/2杯、泰國青辣椒5個(任選)、酸橙汁1/4杯、燒烤辣醬1茶匙、香菜末 湯匙

製作:將沸滾清水或雞湯待溫,加入蒜頭片、檸檬莖、薑片、魚露、青檸、洋蔥片、片蘑菇和辣 椒(按喜好)後煮沸2分鐘。加入蝦仁再燒開,蝦色由粉紅變白,並且硬實,但時間不超過1分 鐘。當蝦煮好後,將青檸汁和辣醬倒入空碗,再倒入燒好的濃湯,攪拌一下,撒上香菜葉作點綴。

7、檸檬鴨湯

材料:剖淨的光鴨1只(重約3斤),檸檬1個,菜心4根,酒1湯匙。

做法:1.光鴨洗淨,去腳去肺去尾,內腔用酒抹勻,氽水後再用清水洗淨。

2.鍋中注滿清水,分量要能浸過鴨面,煮沸後放入光鴨及檸檬,大火 煮沸後改慢火煮約兩小時至鴨肉爛透。

3.用菜心的鮮嫩部分放入沸水中煮八成熟,加入湯中,以鹽調味即成。 心得:檸檬宜選用完整而表皮無損的,否則湯中有苦澀味道。

8、益壽鴿蛋湯

作用:有益氣血,補肝腎

原料:鴿蛋4個、枸杞子10克、龍眼肉15克、冰糖25克、

做法:將枸杞子、龍眼肉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洗淨。鍋內水開後放入枸杞子、龍眼肉, 用中火熬煮15分鐘後,放入打碎的鴿蛋液,再加入冰糖煮5分鐘即成。

特點::口味鮮香,微甜濃郁。

9、成都蛋湯

用料:雞蛋4個,水發木耳50克,菜心100克,精鹽4克,豬油75克, 味精2克,濃白湯1000克。

制法:1.將雞蛋去殼,放入碗內用力調勻。木耳洗淨。

2.湯鍋置火上,放入豬油燒熱,雞蛋入鍋,煎至兩面微黃, 當蛋質鬆軟時,用手勺將雞蛋搗散,加入湯,再下精鹽、木 耳、菜心、味精燒開,入味後淋上豬油即成。 操作關鍵:

煎雞蛋要注意控制火候,不要大火,以免蛋發焦變硬。 此湯汁色奶白,味濃鮮香,蛋質酥軟,木耳脆嫩,成都地區常用, 故名。可作四季湯菜,酒飯均宜

9樓:奶牛小廚

在寒冷的冬天咕嘟一鍋熱乎乎泡菜豆腐湯,酸辣開胃又保暖

冬天適合燉什麼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到來,氣候由熱轉涼,空氣中水分減少,人體會產生由於乾燥引起的一系列生理變化,主要表現為口渴咽乾、聲啞乾咳、**乾燥等。

祖國醫學歷來倡導以飲食調養來抵禦「燥氣」,

有「燥則潤之」的養生理論。實踐證明,秋天多喝些滋陰潤燥的湯水是十分有益的!

白茅根雪梨豬肺湯

用料:鮮白茅根200克,雪梨2個,豬肺1副,陳皮5克。

制法:豬肺洗淨切塊,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沖洗乾淨;雪梨切塊,去心和核;白茅根切短。陳皮用水浸軟,與豬肺、雪梨、白茅根一齊煲,用文火煲2小時即可。

功用:清熱潤肺、化痰止咳、涼血、助消化。用於秋季身體燥熱、流鼻血、咳嗽,或乾咳無痰,或痰中帶血、痰稠黃濃、喉痛、聲音嘶啞、唇舌乾燥、便秘。

又適宜肝炎、肝硬化、氣管炎及肺炎患者飲用。

雪梨南杏瘦肉湯

用料:鮮雪梨乙隻,南杏仁、瘦豬肉各適量。

制法:雪梨去皮,與南杏仁、瘦豬肉同煲2小時即可飲用。

功用:本湯功能潤肺、生津、清熱、化痰、止咳潤燥。

川貝蘋果飲

用料:上好蘋果乙隻,川貝末約10克,蜂蜜適量。

制法:蘋果平切蓋,挖空心,放入川貝末10克,蜂蜜適量,將蓋蓋好,用牙籤固定,隔水燉2小時,湯渣同吃。

功用:潤肺、除痰、止咳,用於咳嗽痰多,咽乾口渴。

菜幹鴨腎蜜棗湯

用料:臘鴨腎4個,豬瘦肉100克,白菜幹250克,蜜棗5個。

制法:白菜乾用清水浸軟,切段;臘鴨腎用溫水浸軟,切件;豬瘦肉洗淨。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3小時,調味食用。

功用:清燥潤肺,止咳生津,用於乾咳無痰、咽喉乾燥、口渴欲飲。

太子參百合瘦肉湯

用料:太子參100克,百合50克,羅漢果半個,豬瘦肉150克。

制法:豬瘦肉原塊洗淨,太子參、百合、羅漢果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滾後,放入瘦肉,改文火煲1—2小時,調味食用。

功用:清潤肺燥,益肺生津。適合氣虛肺燥、咳喘氣短、口乾渴飲、燥熱傷肺而咳嗽咽乾者飲用。

秋冬適合煲什么湯,秋冬適合煲什麼湯

雙豆百合豬排湯 材料 豬排454克,綠豆30克,赤小豆30克,百合30克 製作 紅綠豆先泡水,燉約半小時,再下百合與豬排,至豬排熟即可。可不加鹽。功效 滋陰潤肺,澤膚養顏。百合蓮公尺藥骨湯 材料 百合 蓮公尺各15克,山藥150克,豬脊骨500克,調料適量。製作 將豬骨洗淨,剁塊 山藥去皮 洗淨 切...

冬季喝什麼湯能大補?冬天適合煲什麼湯喝

排骨湯抗衰老排骨除含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骨湯中的特殊養分以及膠原蛋白可促進微迴圈,尤其是50 59歲的人,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頭湯可強壯骨骼,減少身體老化速度。在排骨湯中加入冬瓜 海帶或者蓮藕,還能起到清熱 補氣的作用。體虛力乏,腰...

南方秋季適合煲什麼湯,南方秋季適合煲什麼湯冬天南方煲什麼湯好

養生湯五 桂圓紅棗銀耳湯 材料 銀耳三分之一朵,桂圓 紅棗各適量。做法 1 銀耳用冷水泡兩個小時,把泡開後仍然緊縮的部分剪掉,洗乾淨。2 把桂圓紅棗銀耳放到電燉鍋裡燉三個小時,如果用天然氣的灶的話就大火燒開再小火燉乙個小時,燉出膠質來即可。功效 桂圓的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 具有卓越的滋養補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