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感冒後就咳嗽,後來吃藥就不咳了。不知怎么搞的這幾天又劇

2022-09-19 17:20:02 字數 5072 閱讀 79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服用嚴迪,複方甘草片,鮮竹瀝口服液**比較好,祝早日**.

咳嗽無痰。前幾天又感冒、咳嗽的頻率又恢復了以前那樣。這是怎麼回事?

2樓:

★★★★★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根據您的描述,估計患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不大。但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我建議您馬上去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以確認是否有這病。

(檢查甲型h1n1是免費的,而且當天就可以知道結果)。各地的「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和醫療行政機關指定的公立醫院都可以做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醫院是盈利性醫療單位,檢測疾病和**都是以賺錢為目的的,「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是非盈利性醫療機構,它與醫院的性質是不同的。

4。雖然秋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人都容易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但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恰恰與普通人感冒相似,很難鑑別。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您還是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5。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6。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 祝您早日**! ★★★★★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去醫院檢查吧,不要耽誤了。

4樓:努力向上的學生

既然吃了藥好了些,那就在繼續多吃幾天吧,中成藥好些哦。

咳嗽吃藥但藥性過後又咳怎麼辦

5樓:好運時代

咳嗽吃藥後,藥性過後又咳嗽了,這種情況屬於呼吸道感染原因造成的咳嗽症狀,具體到醫院拍片和化驗檢查一下比較好。 建議你根據檢查結果積極的進行**,必要的時候輸液**效果會更好的。

6樓:德代芹

根據所述情況疑似咽喉或者扁桃體存在問題;長期咳嗽對人體傷害很大,況且已經服用許多藥物不見效,值得注意的是有許多問題都有相似的症狀極易混淆;所以建議最好到醫院仔細檢查一下(胸透、痰檢、血象等,積極排查咽喉和扁桃體以及肺、支原體等),

我咳嗽乙個多月了,一說話就咳嗽,不說話的話基本不咳嗽,沒有多少痰,之前也沒有感冒,就是有一天突然開始咳嗽

7樓:夏

你跟我一樣的症狀!!

我從小就這個毛病了

沒有痰,不感冒

就是想咳嗽

尤其是說話和呼吸後..

吃巖白菜

巖白菜素片

很管用 相信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常常咳嗽 不過沒那麼誇張 你是氣管炎吧? 是不是嗓子也疼啊? 你開點消炎藥,比如說 阿莫西林 然後去醫院讓醫生根據你的情況 ,需要打針就打針,需要打吊瓶就打吊瓶,別吃辣的,別吃涼的 多喝白開水 穿衣服要注意保暖,空氣涼了 你會咳嗽的更厲害,可以的話盡量少出門,不是什麼大毛病 我經常如此!

多喝燙嘴的白開水,效果特好。特效!

9樓:lqx大夫

這位朋友作為大夫我告訴你吧:像你說的情況應該是支原體感染,吃一般的抗生素是無效的。還是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以免漏診疾病。要是支原體的話是要用阿奇黴素等等藥物才有效的。

希望對你有用,祝你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

常見證候

風寒束表咳嗽:症見咳嗽,鼻塞流清涕,喉癢聲重,痰稀色自,頭痛發熱,惡寒或惡風,骨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或浮緩。

風熱襲肺咳嗽:症見咳嗽不爽,痰黃或黃白而稠。口幹,咽痛,頭痛,鼻塞,身熱惡風有汗,或微惡風寒,舌苔薄黃,脈浮數。

燥邪傷肺咳嗽:症見咳嗽,痰少黏稠難出,或痰中帶血絲,或乾咳無痰,咳甚則胸痛,鼻燥咽幹,或咽喉癢痛,形寒身熱,舌尖紅、苔黃,脈浮數或細數。

暑濕咳嗽:症見咳嗽,痰多而稠。胸悶、身熱,汗多不解,頭脹,口渴不多飲,心煩面赤,溲短而黃,舌苔薄黃質紅,脈濡數。若暑多於溼,則咳聲清高,身熱面赤,心煩。舌紅、脈數。

肺熱咳嗽:症見咳而氣喘,痰黃稠,甚或痰中帶血、口鼻氣熱,口苦咽乾,或覺咽痛,或胸痛胸悶,舌苔黃,脈弦數。

肺燥咳嗽:症見乾咳無痰,咳引胸痛,聲音嘶啞,鼻燥咽幹、舌質紅、苔薄而幹,脈細略數。

痰溼咳嗽:症見咳嗽,痰多色白,痰出即咳止,伴胸脘脹悶,飲食減少;或有噁心嘔吐,或見面腫。舌苔白膩,脈濡滑。

脾虛咳嗽:症見咳嗽,痰多色白易咳出,面白微腫,少氣體倦,怕冷,脘部悶脹,食慾不振,口淡。舌苔薄白,脈細。

肺氣虛咳嗽:症見咳嗽,氣短,痰清稀薄。面色【白+光】光,動則汗出,易感外邪,舌質淡嫩、苔薄白,脈虛無力。

肺陰虛咳嗽:症見久咳不止,痰少而黏,或痰中帶血絲,形體消瘦,口燥咽幹,或咳聲嘶啞。若陰虛火旺者,可見潮熱,盜汗,少氣,胸部隱痛。舌質紅少苔,脈細數。

腎陽虛咳嗽:症見咳嗽,痰清稀呈泡沫狀,咳甚則遺溺,氣短,勞累則加重。面白微腫,或肢體浮腫。苔白質淡,脈沉細。

肝火犯肺咳嗽:症見咳嗽氣逆,痰出不爽,或如梅核,或如敗絮難以咳出。咳時面紅並引及脅痛。咽喉乾燥,煩躁易怒。舌邊尖紅、苔薄黃而幹,脈弦數。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你得給分哦?

枇杷加冰糖放在

罐子裡面。先放枇杷,然後把冰糖放在枇杷上面,密封好,乙個星期就可以了,沒事就泡開水喝。我聽老人說泡得越久效果越好。

記得給我分。絕對有效。 其他人都是網上覆制的。

我這是經驗之談。

12樓:黎黎

你是不是熬夜或者喝酒太猛了,不要亂吃藥。加強自己的體質才是關鍵。

13樓:人生三言忍

我覺得最好還是去醫院呼吸科好好看一下。咳嗽乙個月還是該好好看看的,我想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1、不知道你有沒有過敏性鼻炎或者過敏性皮炎、或者是家裡有沒有人又類似的病或哮喘。

因為咳嗽變異性哮喘可表現為乾咳、頻繁地咳嗽,抗生素效果不理想。2、如果是咽炎,可能會有起床刷牙時犯噁心、可能吃辛辣食物後會有咽部異物感,老想清喉嚨。3、可能是其他的一些引起咳嗽的病。

早點去看看吧,去呼吸科可能要拍個**和抽血做些檢查,必要時可能要做ct或者支氣管鏡。

祝你早日**。

14樓:一刀木魚

找中醫,開一服七味都氣湯,連服三天即愈。(蛤蚧的用量得用到半對以上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中醫檢查下是不是支氣管擴張,這個病西醫會當成支氣管炎來**,但是怎麼治都沒有效果的

16樓:稻草芭畢

估計不是呼吸道的問題,吃哪些藥沒用的,肺有問題,我倒冬天也是這樣,所以,醫生建議喝養肺的藥,你也可以向這方面檢查下,聽聽醫生的建議,祝早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查一些氣道阻力實驗,排除一下變異性哮喘(只有咳嗽)。也可以做氨茶鹼實驗,如果症狀明顯減輕,就可以定是變異性哮喘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排除一下氣管異物,一般是吃飯沒吃好嗆進去的小東西,會導致不明原因的持續咳嗽。

感冒後的咳嗽一直不好?

19樓:

說明沒好徹底,我現在就這樣,今天又拿了一點藥。

20樓:銀子jj一公尺陽光

咳嗽是一種呼吸系統疾病咳嗽是一種保護性的反射,可以讓人呼吸道內的毒物排出來。可以吃一些雞蛋銀耳羹,早晚各吃一次可以有效的,**乾咳無痰的患者,吃一些貝母粥,對於老年的慢性支氣管炎和哮喘病**效果非常的好。

21樓:

感冒以後咳嗽,正常的不會超過兩周,如果超過兩周的話,最好去醫院拍一下x光確定一下

從感冒到現在咳嗽了半個月,剛開始只是乾咳無痰,吃藥過後不但還咳嗽而且還有痰,平時咳嗽幾聲沒事,但... 40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我家寶寶也是一樣 去聽聽氣管 和肺 咳嗽時間長了 這2個地方就會有炎症 很輕易肺炎跟氣管炎 對症吃藥會很好的 還是得多和水 盡量清淡的飯菜 等病好點了 在補些有營養的

23樓:雨奧

培土生金!! 表在肺臟,實在脾臟! 脾虛則肺氣不足! 乾咳不止! 找個中醫大夫開幾服藥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四診不全,建議訊息告知qq號翔詢。

感冒之後,一直咳嗽不停該怎麼辦啊!

25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咳嗽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小,中醫辨證**各型咳嗽主要通過望、聞、問、切開方中醫認為咳嗽分風寒襲肺、風熱犯肺、風燥傷肺、痰溼蘊肺、痰熱郁肺、肝火犯肺、肺陰虧耗咳嗽,各型咳嗽特點不同應該辨證用藥。

26樓:園園的小勤快

是寶寶還是大人感冒了,寶寶感冒可以去醫院開些小兒止咳和消炎的藥,大人直接吃感冒藥和止咳糖漿。

2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你描述的症狀不全面,咳嗽是帶痰還是乾咳呀.這有區別的,如果只是一味的乾咳估計是由於陰許虛造成的,喝一些養陰清肺糖漿就可以了,如果是帶痰的吃一些止咳化痰的重要比較好,例如蛇膽川貝枇杷膏.還有多喝水,飲食最近要清淡.

也可以用中醫調節一下!

28樓:來自魚龍洞和藹的珍珠梅

喝熱水能有效緩解,親測有效

肚子一陣一陣疼,然後就拉肚子,吃藥後不拉了,但肚子還是咕嚕咕嚕的不舒服

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胃腸道炎症,腸道不正常的收縮引起的腸鳴音亢進,首先,飲食有規律,多喝薑糖水,配合服用,緩解腸道痙攣的藥物進行 醫生我肚子咕嚕嚕的有點輕微疼也不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那就是受涼了 少吃生冷油膩的 就行 肚子抄一直叫,在醫學上稱為腸鳴音bai亢進,是腸蠕du動增加的表現zhi 腸道內的氣體...

拉肚子,完了後肚子還是一陣一陣的疼

是吃了不衛生的食物,拉了肚子還疼的話,一會還會去廁所的徵兆!還有乙個情況是,如果你經常在外面吃還是拉肚子就說明你的腸胃不好,平時注意飲食搭配,別太辛辣!從你的表述中,是吃的不衛生,剩菜剩飯,造成了拉肚子,到醫院查個大便,這股題材得痢疾的情況很少,如果沒有大的問題,暫時,先不要吃飯,空空肚子,煮點小公...

今天早上一起來,肚子就開始一陣一陣的疼,並且拉肚子。每次肚子疼的不厲害,就是感覺和抻了一下似的,拉

最好去醫院,我老公有次情況和你差不多,醫生診斷急性腸胃炎,開了些蒙脫石吃好了,還有個什麼消炎的一起 可能是晚上涼著了 或吃錯了東西 看情況 若長時間不好 最好去醫院看看 你這是急性腸胃炎快去醫院吧 有必要去醫院,任何大病都是小病yan hua er lai 昨天吃了不好的東西,今天早上起床肚子一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