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運動就咳嗽得厲害,運動後就咳嗽怎麼回事

2022-12-25 22:20:05 字數 2046 閱讀 853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拍胸片或胸部ct檢查,排除肺部感染。如果胸片無異常,平時運動後就咳嗽,打噴嚏、流清涕,夜間重白天輕,要考慮支氣管哮喘,有黃痰說明合併細菌感染,用舒利迭吸入+青黴素+鹽酸氨溴索口服或蒸氣吸入**。如果是近日感冒後才出現上述症狀,考慮上呼吸道感染,而且是細菌**染,以上**加樸爾敏更好。

2樓:求求你**吧

感冒後咳嗽是很常見的現象,是由於感冒或上呼吸道炎症導致呼吸道黏膜受損,神經末梢感受器暴露,容易被激惹,出現暫時性的氣道高反應,容易在感冒後長時間咳嗽,甚至可以持續2個月,而運動時劇烈呼吸帶走呼吸道水分等原因會加劇症狀。

如果還有黃痰就繼續吃消炎藥,加點鎮咳藥,注意休息不要熬夜等,慢慢觀察下吧。

另外咳嗽也有可能是哮喘的特殊表現,而鼻炎是發生哮喘的危險因素,如果過2個月還咳嗽,就要去醫院做支氣管激發試驗來排除是不是有哮喘拉~

3樓:呼吸小王子

你這種情況,有過敏性鼻炎,但不至於這麼嚴重,影響較大的是,支氣管炎(有細菌感染),運動會劇烈咳嗽,可能伴有哮喘。

個人建議,最好是住院**,門診**不系統,拖延對身體不利,你的情況比較嚴重。

需要抗感染**即抗生素,還有止咳化痰等藥物,檢查需要血常規、痰細菌培養、胸片、肺功能+激發試驗等。

4樓:網友

氣管已經受傷了,還是要消炎止咳,可吃頭孢拉定膠囊,和京都念慈膏等。

5樓:尋找童年的楊柳

喉嚨出問題了,我有個四十歲的朋友也這樣。

6樓:每日運動觀

咳嗽氣喘氣虛一運動就累,什麼地方出現了問題,是肺氣不足的症狀。

運動後就咳嗽怎麼回事

7樓:

正常人從事劇烈運動後雖亦可出現氣短、喘氣等,但經短暫休息後即可完全恢復。事實上,正常在運動中,氣道的阻力並無大的。

運動後老是咳嗽?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的確是很難好的毛病。我的經驗是咳嗽一般晚上咳的是寒嗽,早上也有一兩聲;白天老咳的是熱嗽,咳嗽能出痰就是慢慢快好了的跡象。咳厲害了要吃點兒消炎藥,咳嗽盡量不要吃甜的東西,寒嗽不要吃生、冷水果,注意清理家裡門窗、床鋪的衛生(我們每週清理一次,有一年多比較好),我們一般吃中藥,最多一次開了6包,吃3包停1天,後來還有輕微的咳嗽,就懶得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剛做完劇烈的運動因為血液迴圈 過快肺膨脹收縮得猛烈,體內的各項機能,尤其是肺部還處在快速的擴張和收縮中,這個時候猛然吸進一大口氣(深呼吸)!!能不嗆著嘛!!建議:

做完劇烈運動後,可以做一做舒緩的呼吸,或者進行狗喘式呼吸法(剛開始時也會伴隨咳嗽)!這對嗓子是比較好的,還可以有助於增強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證明你平時少運動導致。

劇烈運動後,就咳嗽。怎麼辦好?謝謝

11樓:邛英彥焉周

病情分析:象您這樣的表現,應該是支氣管出現問題導致的,最好是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指導意見:

如果不方便去醫院的話,您可以使用鎮咳藥,如強力枇杷露或是吃點頭孢,阿莫西林膠囊,平時注意多喝點水,適當的喝點蜂蜜,也有很好的潤肺止咳的效果,睡覺的房間要保持通風,飲食上注意多吃清淡的一些食物,如水果、新鮮蔬菜、青果等。

做強烈的運動之後就會咳嗽,我一吸氣就想咳嗽怎麼辦急

為什麼我坐著和躺著不咳嗽,一起來走路或運動運動就咳嗽的很厲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呼吸道有關係。呼吸道又和肺有聯絡,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吧。如果沒什麼問題,平時多吃些補氣潤肺的食物,不易吃糖果,餅乾之類的煎炸食品。會影響肺功能,多吃雪梨、橙之類的水果吧。

運動太過於激烈,也會引起咳嗽的,因為氣一時提不上來,咽喉幹。這樣情況是正常的,平時多喝水就行了。

13樓:日常養生調理

為何白天不咳嗽,晚上一躺下就咳嗽不停,這是怎麼回事?

晚上咳嗽特別厲害咋回事,一到晚上睡覺就咳嗽厲害是怎麼回事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風寒感冒,多喝點水!一到晚上睡覺就咳嗽厲害是怎麼回事 那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吧,感冒不及時 好是會引起很多併發症滴!咳嗽是一種常...

我偏風寒咳嗽,冬天迎風咳嗽的就厲害,吃什麼中成藥能夠完全治癒

你的咳嗽除了冬天迎風咳嗽的就厲害,還有什麼其他特點?中成藥一般用於單一輕淺的症狀,僅僅是中成藥完全 的可能性不大。偏風寒咳嗽,具體需要根據症狀表現辨證施治,對症下藥。我認為你是寒風過敏到起的咳嗽,如果吃中成藥恐怕要吃吇好多才能去根,吃點祛風止咳片,我給你個偏方,把姜切碎蔥頭洗淨代蔥鬚,三個再加一頭大...

孩子一受涼就咳嗽一咳嗽吐,孩子一咳嗽就會嘔吐,怎麼回事

說明寶寶的肺臟比較脆弱,要是一直這樣反 燒咳嗽用藥,所有的抗生素都要耐藥了 寶寶要是發炎咳嗽,能不用抗生素就不要用,能吃藥控制就不要動不動就吊鹽水會讓寶寶免疫力更低的。當寶寶咳嗽的時候可以試著這樣給寶寶按摩,對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咳嗽特別有效果,你可以試試。方法是雙手用力揉位於肩胛骨和脊椎之間的肺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