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語文總考不好怎么辦,初三語文總考不好怎麼辦

2022-09-19 14:35:06 字數 5467 閱讀 1745

1樓:qqqq倚音

我和你的遭遇差不多,我只想告訴你,語文不同數理化,數理化是你這類題會做了就會了,但語文不是,她是靠平時的一點一點的積累,它題型很活,固定的答案幾乎沒有,但你不要害怕它,要戰勝它,方法很多,像:基礎知識就要靠你下功夫,肯刻苦努力出記憶,最好做到老師怎麼考怎麼會.閱讀只要你平時認真練習,多做,考試時認真想想就行了,你最好學會把自己比做主人公或作者,想想如果你是他們,你會如何做,然後去答.

寫作文首先保證抓住中心去寫,然後運用景物描寫,修辭手法等去使語言優美.重要在於平時多讀作文,學會運用,多練.

2樓:可愛的小曼

語文不要著急,不是數理化就行,語文提高成績不是很容易,但是成績掉下來也不是很容易,語文主要看寫作和閱讀能力,真的不用那麼擔心,到了高中,語文有不一樣了,對自己有信心就行。

3樓:希世孤鶩

其實語文吧,也不是很難,以上那些人都說閱讀理解和作文很重要,那我就告訴你一些我自己總結出來的東西吧,都是很實用的哦!

首先是閱讀理解,答題時只要切合主旨答就行了,儘管你這篇文章沒讀懂也沒關係,通常這樣都是能答好的,比如說,文章的主旨是思鄉(就算沒讀懂,大意也能看出來吧),那麼什麼題都要圍繞思鄉來答,一定都能答好的,再有些普遍問題,像」第一段的作用是什麼」,一般都是點明主旨,引起下文等等.還有很多題都要圍繞上下文來答,反正答這種題能說什麼就說什麼,能答多少就答多少.

再就是作文,作文有幾個得分要點,1、好詞好句,引用點詩詞,發揮點文采,多用點排比句,如果能用壓韻的話,那就更好啦。2、分段,分段要分好啊,要保證每一段都保持在5行左右,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好。3、字型,如果字寫的實在不好,就盡量寫小一點,工整一點,這樣看起來不會太亂,如果字寫的好,那就沒什麼問題啦。

按照這些方法試試吧,一定會很奏效的,因為這些方法可是能讓乙個語文不好的學生考好哦!

4樓:夜晚盛開的花兒

我小學五年級,語文還好,可能不能給你幫上什麼忙,但是我可以告訴你,語文重在積累,語文一般分為3個部分:基礎知識、閱讀積累,習作部分,基礎部分沒什麼竅門,只能靠你平時的積累和對課本知識的積累、記憶,閱讀,看一篇文章,你首先要明白他的意思,寫這篇文章要表達什麼思想,作者的最深意思是什麼,也就是要知道中心思想,對某些語句的理解要足夠深刻,然後平時多看一些課外閱讀,你要掌握一些好的讀書方法,如:批註式,提綱式、摘錄式......

這樣對你的概括能力、記憶力、理解力都會有比較大的幫助。作文,多看作文選,但是更重要得應該來自自己平時的生活經驗、積累,作文最怕的是抄,如果你平時能抄就抄,但麼你作文肯定寫不好,考場上就可以抓耳撓腮,等待文思枯竭了(我相信你不會去抄),你可以看作文選,不要只看他的故事情節,主要看他的思路、條理,當然也要適當的積累一下好詞好句,但是最重要的是看看評委的點評,看整篇文章有什麼值得借鑑的地方和有什麼缺點,你寫的時候就要盡量避免

5樓:冰雨嘉兒

我理科不行,只有語文幾乎每次都在100~112之間,我的方法有:

1.經常翻看語文書,特別是要背過的課文,尤其是文言文。最好是默過,這樣填空就會一分不扣

2.多看書,看書時要想做語文閱讀題一樣,這樣,你的閱讀題就會提高很多,2個月後,如果你用功的話,幾乎每次就扣1~2分

3.作文是重之重,它佔的分數是很高的,作文要多練,最重要的是要入進作文題之中,這樣你寫出的作文,就會很感人,分數就會很高。還有叫你一招,你寫作文如果不幸跑題,在最後一段,一定要轉回來,這樣也會的高分。

作文最重要的有三部分。1.題目2.

開頭3.結尾

6樓:miss顏炎

我也是上初3了,語文總考全班第一,我覺的語文很簡單的,我平時學習語文的時候就是靜下心來,把整個人都進入的書的狀態裡去,還有把需要記住的古詩詞.文言文.字詞這些基礎知識都記住,不要把分丟在不該丟的地方.

課內閱讀理解是靠上課認真聽的,課外的就是靠平時讀書的積累了,這個成績急不得的,偶爾看看有益的電視也不錯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很好學阿

1,作文是重中之重,開頭一定要簡潔,更高一層就是優美,或新穎。結尾一定也要簡潔,要麼呼應開頭,要麼留下想象空間。要有7-9個段落,有層次美。字跡要整潔。

2,語文書上的資料要積累,重要的要背

3,積累文言詞彙

4,掌握現代閱讀的方法:開頭的作用,結尾的作用,某段的作用,某句的作用,某個字的作用,句子的含義,詞語的含義,說明中心是什麼(這個太多了,改日再補充)~~~,都是有方法的。

加油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讀多練多學多看作文書多記才好啊

9樓:劉總

告訴你,我語文一直是班裡的前3名哦 ,你其他科幾乎不扣分,那說明你是十分聰明的了,我就告訴你我的獨家秘方!

1.多讀

2多寫3多背

4多做作文和閱讀理解拉分很大,一定把握好這兩個,多讀一些名著和別人寫的作文,在給別人批一下,看看別人有哪些不足,你是不是也存在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靠作文把分數往上拉,還有做到課內的內容不扣分。我試過的,很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其他科目不扣分 好羨慕啊

偶在班裡是語文課代表 一直是班裡第一 我的方法就是文言文要把課下註釋全背過 還有古詩重點句子的思想 以上是克內的對於閱讀題考試時多寫多達 平時要多看課外書作文是最厲害的 在與平時的語言積累 我們淄博規定一定要寫記敘文寫作文是不要喊口號 開頭結尾最關鍵

12樓:楊源灝一

語文很好學哈 有積累信念 上課跟著老師認真聽就沒問題了 不怕學不會 就怕不學

13樓:勝潔狂龍

沒關係,要多看些課外書

初三了,可是月考語文總考不好,該怎麼辦?

14樓:happy微塵

不要急,文科不像理科概念性那麼強,只要多花時間背都會有成績的,你要把語基部分先搞定,故事必須要背熟,有靠理解性默寫的也要搞清楚他那句話表達什麼感情,文言文也要背下來,這些都搞定了還有字詞,這些弄完了就是議**跟記敘文,這個藥考平常多練習,作文就看你的水平了,這個不是一兩天就能提高的。這些都是我的經驗,語文很容易提高也很容易落下來的,祝你取得好成績!

1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語文,就是說話和寫字。但是因為你已經初三了,沒辦法從頭開始一步一步來。所以,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改善提高的方法吧。但是,首先要說的是

一、暫時是為了應付考試,但是,真的要掌握知識不該這樣做。二、這個方法不一定有效,但是,不試過總是不知道結果的。

語文考試一般來說,是字音、字形+詞意+文意+寫作。字音字形詞意三項沒的說,一定得記住的,我的方法是多看多寫。文意,也就是我們說的閱讀部分,一般來說每種文體都有它一定的結構和表達方式,根據不同的文體抓住不同的要點來答題。

寫作,經典的做法:鳳頭+豬肚+豹尾。即開頭結尾盡量地引人入勝,中間的交代清楚即可。

方法是很抽象啦,因為畢竟不是每個人的情況都一樣。首先你得看看你自己最薄弱的是哪乙個方面,再去加強。想你自己說的名著方面,那就是記憶背誦的問題了,這個靠的是死力,只能去記住它。

孩子今年初三,一直不喜歡語文,請了幾個老師,孩子都比較牴觸,怎麼辦?畢竟快中考了

16樓:73荻蘆夜雪

引導他的學習興趣,可以讓他多看一些名著,如果有學習興趣了,就不要請家教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硬來不行只有將就著他了。注意他的興趣和困難。

18樓:劉74凱

親其師,方能信其道。要想辦法讓孩子對老師感興趣,對語文感興趣。

19樓:

語文是中國人必學的學科,不學,就不是中國人

最近感覺好煩,本人初三了,數學不好,語文也不太好,感覺最近好多不會的題,然後也比較擔心中考。怎麼辦 20

2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總有一些同學在臨近考試的時候產生多種不適,比如焦慮、煩躁、失眠、頭痛等。各人的對事物的看法不同,心理素質不同,因此緊張的程度也不同,如果過分緊張,或者壓力過大的化,就會嚴重影響最後關鍵時段的學習,下面介紹一些緩解壓力,克服心理不適的方法,僅供考生參考:

宣洩釋放法

壓力、煩躁情緒持久地積壓在心裡,就像洪水一樣,氾濫成災,必須找乙個渠道,將自己的困惑,

壓力宣洩出去。可以嘗試的方法有:

傾訴法找乙個適當的物件,如好朋友,家長,老師,甚至是學校的心理諮詢人員,將自己的煩惱告訴他們,以傾瀉自己的痛苦,這樣在談話結束時,自己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運動法或許大家都有自己愛好的運動,例如籃球,足球,實在沒有愛好的同學,跑步也行。可以適當加大運動強度,將自己的不滿,反抗都發洩到運動中去,這樣是很好的緩解壓力的方法。但是運動宣洩法,務必要注意適當,不要變相成為虐待,對身體產生傷害,要顧及到接下來的學習任務。

強制轉移法

可以採取強制的方法,將自己的注意力從由高考產生的不適情緒中轉移出來,去注意另一事物,如遠景,圖畫,寵物等。學會全身心地去關注除考試以外的事物,這樣避開煩躁的情緒,或許你會在周圍的事物上受到啟發。

深呼吸法

深深的呼吸數次,可以緩解壓力。一般緊張的人呼吸會比較短促,或者不規律,可以用深呼吸的反其道而行之,以緩解壓力。另外深呼吸的時候,由於更多地氧分子進入血液,還可以調節腦部緊張的神經,從而達到解壓得目的。

按摩解壓法

按摩是一種很好的緩解壓力的辦法。按摩沒有必要去找專業的按摩師來做,可以自己來完成一些簡單的自我按摩。如用拇指壓按太陽穴,做眼睛保健操,有拇指和食指提捏後頸部等,如果考生的父母懂得一些按摩的話,也可以請父母幫助按摩。

「湯療」緩解法

強調下,這裡的「湯療」不是現實生活中的那種湯療,這裡的湯療是指利用熱水來緩解壓力的一些辦法。如泡泡熱水澡,睡前用熱水洗洗腳,或者睡前喝半杯加糖的熱牛奶等。

藥物**法

如果是精神氣質性緊張的同學,可以讓醫生開一些穀維素片來吃。穀維素片可以調節植物神經紊亂,但是同時也要徵求醫生的建議。

21樓:為諾而來

不知道如何學習才可以穩定有效的提高,才是造成困惑和煩的原因。所以,學習方法掌握和與之相配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好好研究學習方法,沉下心來,努力,時間200來天,有的拼。

22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建議你別緊張,有條理的複習,很多在考前都會這樣,祝你順利通過考試。

23樓:砉龖

不會那就多花點時間與精力

千萬不要放棄

也不要想太多

全力以赴地拼搏一下

一切都是值得的

24樓:枯藤

做題不是提高成績的好方法,練習題是用來練習,熟練的,課本都沒背熟,就想求快。欠的總是要還的,只有多花時間去補基本功。有疑問可以私信我。

2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管怎麼樣,別把身體累垮了。實在不會的就不要強求了,畢竟考上了高中還有大學在等,以後選擇什麼專業也是很讓人費神的事情。說不定你心態調整好還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加油,祝你好運。

怎樣學好初三語文,初三如何學好語文?

你的學習經歷恰好證明了我們平常說的一句話 語文學習,下了功夫成績不見得上公升,不下功夫成績肯定下降。給你3點建議 1 首先要解決好思想認識問題。畢竟我是男生,還是理科好一點的 這是歪理論和假意識。誰規定男生不能文科好一點?大文豪錢鍾書書高考時數學只有幾分而語文幾乎是滿分。你在有這個意識支配的情況下,...

初三語文月考反思,初三語文月考反思800字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

如何學好初三語文,怎樣學好初三語文 應該掌握哪些方法

多練,每週至少寫一篇不低於400字的作文,然後拿給老師批改。多看,每週至少看五篇優秀作文,看的時候要注意 文章是什麼體裁 文章的結構是怎樣的,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用了什麼表達方式 使用了哪些修辭手法等等。要是實在不會寫,那就抄作文書,每週至少抽空抄兩篇優秀作文,而且最好在抄的時候能夠順便背下一些好的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