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數學跟不上怎麼辦 初三數學不好怎麼補救?

2023-06-26 22:50:02 字數 2638 閱讀 9602

1樓:生活對對碰

初三數學跟不上辦法如下:

1、做好預習單元預習時粗讀,了解近階段的學習內容,課時預習時細讀,注重知識的形成過程,對難以理解的概念、公式和法則等要做好記錄,以便帶著問題聽課。

2、認真聽課聽課應包括聽、思、記三個方面。聽,聽知識形成的來龍去脈,聽重點和難點,聽例題的解法和要求。思,一是要善於聯想、模擬和歸納,二是要敢於質疑,提出問題。

記,指課堂筆記——記方法,記疑點,記要求,記注意點。

3、認真解題課堂練習是最及時最直接的反饋,一定不能錯過。不要急於完成作業,要先看看你的筆記本,回顧學習內容,加深理解,強化記憶。

4、及時糾錯課堂練習、作業、檢測,反饋後要及時查閱,分析錯題的原因,審題出問題了嗎?概念模糊了嗎?時間緊沒來得及?

不會做嗎?切忌不要動不動就以粗心放過自己(形成習慣可就麻煩了),如果思路正確而計算出錯,及時訂正,必要時強化相關計算的訓練。

5、然後多做基礎題,不用去啃難題,壓軸題,競賽題。基礎題做仔細,錯題抄仔細。過程思路,突破口,為什麼這麼做輔助線都要列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學生跟不上學習進度,是很常見的現象。那麼學生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1.樹立信心。

很多學生在嘗試幾次後,發現自己還是跟不上學習進度,就會選擇放棄學習,開始自暴自棄。初三是對初一初二知識的回顧,同學們要樹立信心,沉下心來跟上老師的節奏去學習,當天的學習任務當天消化。很多學生就是突破了心理這一關,學習進度很快就跟上了;

2.熟能生巧。

一件事情做的越多,就會越熟練。就像打遊戲一樣,很多學生一放學就開始在峽谷相遇,遊戲段位比成年人都高,學習也一樣。如果你真的想在學習上趕上進度,就拋棄一切雜念和分散你精力的事物,開始沉浸式學習;

3.重點內容重點學習。

初三是中考衝刺的重要階段,學生要把大量的時間花在複習重點內容上。重點內容分為兩個部分,一是重點科目老師講的重點內容;二是歷年中考試題常考內容,把這些知識點學會,學習成績自然就提公升了;

4.選擇春招。

如果學習很差,學習進度一直跟不上,學生注定考不上普通高中,那就提前參加職業學校春招。春招即春季招生。比如西安醫藥科技職業學校2023年招生分為春、秋兩個階段進行招生,春招一般在1-3月報名,3月入學;秋招在6-8月報名,9月入學。

與秋招生相比,春招生既可以免去中考的壓力,優先選擇熱門專業,還可以提前半年就業,提前到企業帶薪實習,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初三數學不好怎麼補救?

3樓:晴天安好是你

1、首先乙個十分關鍵的就是數學的定理,這是解決所有數學問題的根本。只有把那些定理搞明白了,理解透徹了,每道數學題才能夠迎刃而解。

2、還有乙個很重要的是計算問題,這主要歸根於兩方面。乙個是由於審題不仔細而導致的計算出錯。這其實是很多人在學生時代都會犯下的錯。

審題是乙個尤為關鍵的點,它考查的是學生對題目理解的深度。另乙個就是單純地算數問題,如果簡單的數學題都算錯的話,那就是小學的基礎打不紮實的問題了,所以,不要小看一道數學題,其實隱含著許多奧秘。

3、要求孩子課前預習,這是上好新課,取得較好學習效果的基礎,但預習不能走過場,要講究質量,力爭在課前把教材弄懂,上課著重聽老師講課的思路,把握重點,突破難點,盡可能把問題解決在課堂上。

4、家長與學校結合,促使差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良好的學習習慣養成過程其實就是乙個不良習慣的克服過程。 這一過程需要一定的意志和恆心,自控能力。

而差生往往自控能力不足,在這種情況下就必須得到老師和家長的鼓勵和監督,久而久之形成習慣。

5、初三學生想要提高數學成績,除了課前的預習、上課時集中注意力外,在下課之後,也需要對當堂的課程進行複習。初二學生下課後一定要多做練習題,尤其是沒怎麼聽懂的部分,一定要做針對性的練習,最好自己準備乙個錯題本,把自己的錯題都整理上去,以便自己更好的提高成績。

初中數學不好怎麼辦

4樓:莫萊三角形

首先學習數學除了一些必要的公式,其它的(比如定義、性質等)不建議去死記硬背,因為把它的意思理解了,做題會運用起來就行。

上課認真聽講,跟著老師的思維走,這些定義、性質等基本就能理解,印在腦海之中了,只是不知道怎樣完整表達出來罷了,但只是不要緊的,因為數學不會考你默寫。

課後一定一定要多做題,不能懶,數學雖然記得東西很少,但一定要多做題,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鍛鍊出題感和數學思維,鞏固所學知識點。

數學理科類的,一定要不懂就問,因為數學理科類的知識是一環扣一環的,任何一環斷了,後面的就很難學下去的了。

要明白數學的嚴謹性,和在數學中找到趣味,多思考,比如:迴圈)是不是等於1?

相信自己,給自己足夠的信心,現在補救還來得及!

5樓:林辰

還能怎麼辦?只有努力學。

要分清,是你不想學,還是對數學不敏感,學不懂?

6樓:愛你沒差呵

首先建議你一般不要在網路上用自己的真名。

然後,數學的話還是要理解題目所表達的意思,然後明白需要用到哪些知識點,進行歸納總結,沒事多看看。死記知識點沒用,初中知識點也不是很多,很難,只要帶入合適的題目,還是很好記得,多做一些好的題目比背知識點要好的多。女生的話如果高中後需要學習文科的話,其實也不需要數學很好。

7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多讀題,多畫圖,多問幾個為什麼。

初三數學初三數學初三數學初三數學

14.解 過點o作od ab交ab於點d ab是圓o中的一條弦。od為ab的垂直平分線。aod bod aob 2 60 oa 2oe ab 6 ae be ab 2 3 設oe長為x,則oa長為2x 在rt aoe中,oa 2 oe 2 ae 2解得 x 3 s oab ab oe 2 6 3 2...

初三數學 圓,初三數學 圓

1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圓的任意一條直徑都是圓的對稱軸 x 對稱軸是直線,直徑是線段。b過圓心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 v c與直徑垂直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 x 只有過園心的才是。d平分弦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 x 同上。2.已知下列圖形 1.平行四邊形2.矩形3.菱形4.三角形5.梯形6.等腰梯形,其中一定有外...

初三的數學,急急!!初三數學,急!!

設定價為x元。600 x 40 10 x 30 10000 x 50 x 80 0 x 50元或者80元。當x 50時,進檯燈600 50 40 10 500盞。當x 80時,進檯燈600 80 40 10 200盞。設 銷售 為30 10 x元,則銷售數量為600 10x。利潤為 30 10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