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科學電路圖怎么才能學得好,初三的科學電路圖怎麼才能學得好?

2022-10-15 03:10:01 字數 841 閱讀 7125

1樓:點點滴滴

只要理清 串,併聯電路 ,還有基本的的公式就差不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外要記住每個電路符號是代表了什麼,在電路裡的作用是什麼,與電流電壓的關係是什麼,然後在做實驗的時候要學會怎麼去正確的連線、讀取資料,然後自己再進行公式計算還要多練習,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高效率的時間段(每個人都會有的,要慢慢發掘)在這個時間段學習難學的,我一般就是晚上11點,這樣提高就會很快!

電路圖主要就是學會分析,就想力學的受力分析一樣。比如用電器是併聯還是串聯,滑動變阻器接在什麼位置上左移右移變阻的問題,難一點的是電流表的內接外接問題,併聯分流電壓相同,串聯分壓電流相同,還有分流分壓的比例問題,這都是需要熟練掌握的。那幾個公式比如u=ir,p=ui,w=pt=uit,r=pl/s(p是電阻率),q=i平方rt等等常用的要熟記。

多做題,做錯的題要學會總結,也就是要有錯題糾正本,防止二次錯誤,把上次出錯的地方寫清楚,這樣一目了然,總結非常重要。做題分析電路圖是把計算好的資料寫在相應的用電器旁如電阻電流電壓,不要怕會畫得太亂。另外重視基礎知識,不要一味的做難題,實在不會的可以放棄而去做些簡單的題目。

自信也很重要,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學好,一定能把每道題做好做對。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中學生來說,學電路的確是比較困難的,要想學好,最要問老師,當面引導,多教幾回慢慢就會弄通的,這點需要有決心和勇氣多向老師請教!

4樓:鄂珺趙澎

電路圖不是唯一的,先從正電連起走,經過電器注意你連的那端就為正,後面接的那條線就是負的!併聯時就假想其它電器不存在,從正到負連,不一定和圖完全一樣!加油哦,多領悟!會懂的

初三物理電路圖該怎麼畫物理初三的電路圖怎麼畫

從電源正極出發,從左邊開始畫 遇到分叉就分兩條線 看到電表就先去掉不要看 電路元件就畫上去 最後在電源負極終止 要是有要求 要完整的 就把正負極連起來就行串聯燈泡的話就是兩個燈泡首位相連,併聯就是兩個燈泡通出4跟線,然後分別把兩個街頭接到一起,作為共同的輸出輸入端,加開關的話與控制線路是串聯 與控制...

物理電路圖和實物圖的連線方法,初三物理的電路圖和實物圖怎麼轉換

串聯電路不用說,應該會的,因為只需要按電流流向依次正極 用電器 負極就可以了 主要是並聯,而並聯的關鍵是依據電流流向找點分支 會合點,找到了,就可連線了。如上圖,紅圈是分開的點,在電源正極後面,就如下圖的紅圈位置 同樣,會合點在電流表或l2後面,就是綠色圈位置。注,這裡的前後是按電流流向表示的,電流...

初三物理電學如何畫電路圖,初中物理電學怎樣畫電路圖

1 電流分路法 此方法的要點是 從電源的正極出發,順著電流的方向找,直到電源的負極為止.不管電路如何彎曲,只要是電流不分路,即電流從乙個用電器流向另乙個用電器,一直流下去,那麼用電器就是串聯接法,組成的就是串聯電路.如果電路在某點出現分路,表明這個電路中既有幹路,又有支路,那麼電流通過支路上的用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