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語文閱讀,求大神解答

2021-03-04 08:38:55 字數 744 閱讀 916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語文老師,關於語文的學習方法,要抓住兩個個重點。

加強閱讀能力,應試利器:

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為了節省時間在做閱讀的時候應該切忌:

(1)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這樣會導致閱讀速度的降低,要快速閱讀整篇文章,把握文章大意。

(2)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上文中提到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超級速讀訓練同時就順帶訓練了記憶,而超級記憶部分的思維導圖對全面閱讀文章後,抓出文章脈絡和重點有良好的作用。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嘗試著學習一下。

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怎樣提高初三語文的閱讀,初三了 語文閱讀能力怎樣提高

我半年前結束了中考的,作文還不錯,初三時候的積累有不少作用。首先應該自己準備一些寫名人的材料,有名的古詩人 三到四篇就行 感動中國的人物事蹟 三篇 把材料寫成小作文的形式 300 400字 叫老師批閱,之後再作出修改。看一些比較經典的開頭 結尾段落 大多數都是氣勢很強的排比段落,許多新奇的比喻可以借...

初三化學問題!初三化學問題,求大神解答呀!

原料 就是一開始準備好的要往裡加的物質。雖然煉鐵的過程大部分是co參加反應的,但是一開始並沒有直接加入co,而是讓焦炭與氧氣反應生成co,因此原料有焦炭而不是co ag znal較活潑,常溫下可與空氣中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氧化膜覆蓋在表面,阻止氧氣繼續與內部金屬反應,因此抗腐蝕性較強,可用於保護鐵製...

初三英語中考模擬選擇題,求大神解答!不確定別來!!英語學霸啊

初中學霸在用的輔導書有 點撥 教材完全解讀 輕鬆奪冠 零失誤全面講解 針對不同成績的教輔書 學生成績有拔尖,有中等,有較差的,針對不同成績,教輔書也有不同類的。使用不同教輔書,提高成績更會得心應手 同步式教材輔導書推薦 教材完全解讀 教材幫 中學教材全解 等,這種同步式教材輔導書,總結教材所有知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