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語文咋學

2023-02-13 12:40:01 字數 805 閱讀 3667

1樓:the花木蘭

多讀,多背,多寫,多練,只要是積累。

2樓:露慧敏

按老師的方法去做,做到一絲不苟,問心無愧。

3樓:上海許律師

多練習,記憶最基本的字詞,文言翻譯,古詩詞背誦;

學會一些寫作的基本框架及技巧;

多閱讀,找思路;

做歷年真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冊書的字詞、作者要牢記,會修改病句、掌握綜合**題的答題方法,文言文要求會背的要背會,還要會翻譯、記住書下註釋。掌握記敘文、議**、說明文的閱讀答題方法,還要寫幾篇好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到了初三,語文老師會將基礎知識在課堂上進行串燒,那麼你需要打起12分得精神,這樣基礎知識就可以當堂掌握。多做閱讀,找老師問。多看書,提高作文,多寫隨筆。你會成功。

6樓:墨瀾芷軒

我也是一位初中生,初三應該怎麼學習呢?

初三,就是為了中考,語文學習中文言文的學習特別重要,是可以幫助你輕鬆拿分的,這方面的學習方法就是去找個比較全面的、權威的材料,死記硬背就行了。關於作文,一般中考的分值都在40分,所佔比例最高,所以掌握好記敘文就特別有效,方法是緊扣主題,寫自己熟悉的人和事,寫自己拿手的寫法,最好是寫身邊的一些重大事件,這樣可以輕鬆拿到高分。

初三,要採取邊學習,邊複習的方式,這樣可以比別人早準備,占得先機。

還要注意身體,多點運動,減少壓力,學會把握時間,提高上課和自學的效率。祝你初三學習進步,中考獲得滿意成績。

怎樣學好初三語文,初三如何學好語文?

你的學習經歷恰好證明了我們平常說的一句話 語文學習,下了功夫成績不見得上公升,不下功夫成績肯定下降。給你3點建議 1 首先要解決好思想認識問題。畢竟我是男生,還是理科好一點的 這是歪理論和假意識。誰規定男生不能文科好一點?大文豪錢鍾書書高考時數學只有幾分而語文幾乎是滿分。你在有這個意識支配的情況下,...

初三語文月考反思,初三語文月考反思800字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

如何學好初三語文,怎樣學好初三語文 應該掌握哪些方法

多練,每週至少寫一篇不低於400字的作文,然後拿給老師批改。多看,每週至少看五篇優秀作文,看的時候要注意 文章是什麼體裁 文章的結構是怎樣的,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用了什麼表達方式 使用了哪些修辭手法等等。要是實在不會寫,那就抄作文書,每週至少抽空抄兩篇優秀作文,而且最好在抄的時候能夠順便背下一些好的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