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數學怎么學好呢 謝謝,初三數學怎麼學好呢 謝謝

2022-09-16 21:30:15 字數 5152 閱讀 6914

1樓:

說真的,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你做題太少了,你狠下心來好好做一段題,就沒問題了,呵呵,這是我的經驗,我上初中的時候,數學可是從來不低於85的,中考考了117(120的滿分)。做到一定量的話你就會有感覺的,數學題的出題思路永遠都是不變的(至少考試是這樣),變得只是所用的公式,向我現在做有些題,根本不算,一看就知道答案,別人都知道羨慕我,可誰知道我曾經下的功夫?你聽過csc(科利華)這個軟體麼?

你可以看看上面有多少道題(是以萬為單位的),我告訴你,我是在乙個暑假把上面的題全部做完的,別去羨慕別人做的好,做的快,可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所付出的努力,你好好學就一定能做的又快又好,當然做題也不是盲目的做,每做一道題你都要去總結,看看它和書上的那個例題相似,哪怕只是乙個小小的步驟相似,記住書本上的永遠是出題的指揮棒,也許剛開始你按這種方法做題很慢,但慢慢的你就會發現所有的題你都能做出來,所有題都是由書上的各個題分解開然後再拼到一起的。

加油!別自卑,沒有誰天生就會做好每一件事的,相信自己。現在你是初三了,別再盲目的作一些偏題、怪題了,專心把書上的好好看看,再多做做練習,畢竟現在的考試不像我們以前一樣都出難題,我們那時是選拔性的考試,要的是思維快的,反應靈敏的,而現在做要求的是基礎紮實的,只要完全把書本弄懂,中考小菜一碟,甚至你會發現有些高考題你也能用初中的方法做出來,這是真的,我當年考完沒事,就用初中的知識把高考最後一道題做出來的,雖然有些定理不知道,但我能用初中的知識證明出來。

呵呵,廢話多了一些,最後祝你中考考好!

2樓:gl橘子香

1、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

2、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總結。我總結了一下丟分的四種情況:一種是會做,但粗心,做錯了。

第二種是一時想不出怎麼做,事後就會做了。第三種是時間不夠,多給一點時間思考,也許就會做了。第四種是絕對做不出來,讓你坐在那裡一萬年,你也做不出來。

解決方法有這樣幾點:一,今後要細心,千萬要細心。二,今後要多做多練,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三,要會用時間!要快!但是,快,容易出錯!

怎麼才能快?只有一條路:多練!

第四種最可怕!這裡面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不會做,是因為你沒有學好,做不出來;另一種情況是,你學好了,但缺少舉一反三和綜合能力,做不出來。

大部分同學問題出在第二種。老師出這樣的題目是有道理的。大家絕對不會做的題目,老師是不會出的,老師是在考大家舉一反三,綜合能力。

你腦子要多繞幾個彎子,多想幾個為什麼,就能做出來。

3、有這麼一句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大家先把喜愛數學的興趣培養出來,就能學好。

4. 最好不要實施題海戰術,要注重方法!切記!

3樓:生存是風

第一,預習,約10分鐘,不一定看懂,但分清老師下節課講哪個內容,估計難點、重點、疑點。

第二,課堂認真聽講。

第三,反覆看書,理解概念並默寫重點概念,反覆看例題,把例題分析透;

第四,看參考資料,選擇性地看,不用過多時間。

第五,不要搞題海戰術,做得多不如做得精。針對中考考點來做題。要會考試先抓重點。做模擬題。

方法正確,很快上公升,每天總結一下,1周就要見效。一定要多總結。要自信。

4樓:海無痕天無際

海無痕天無際的幾點建議 僅供參考:

1.我不否認數學好與天才有關,但數學好並非是天才的專利.

2.數學考察的是反應的靈敏度,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數學意識,我們要在瞬間聯想到一切與之相關的知識點才能做好一道題.這既是數學難學的地方,但它又恰恰是它的放光點.

3.學好數學首先一點是要燜心自問,自己是否是真心的想要學好它,如果你真的能做到這一點,那麼你就成功了五分之一.

4.付諸實踐."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努力.我可以給你介紹幾種方法:

a.提前預習.至少比老師的進度快兩倍,同時搞懂課後習題,切記不懂就問.

b.向老師諮詢,買一至二套適合自己的卷子,當然如果幸運的話你的老師會把自己出的一些卷子給你.c.

要有意識地做題,學會舉一反三,嘗試著去舉一反三,聯絡幾何與代數知識綜合運用(主要是應用幾何知識解決代數問題)d.學會記筆記,並非數學題每乙個步驟都要記,而是要記的越簡略越清晰越好,同時記完一道題後要停下來想想,總結出規律,寫下標註.

5.數學學習和考試又有些不同,考試需要一種亢奮的狀態,但做題時又要使內心靜若止水,冷靜審題,靈活答題,學會放棄,不要因小失大.

最後,祝你成功.送你一句話"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5樓:

關鍵是掌握一些常用公式和定理,並做好記錄。整理好平常做錯的題。一次性解決的記個記號如「x」,需要繼續看的記個記號如「!

」,一點也不懂的記為「?」,經常總結,考前除了看書就是看錯題集,這樣的學習的過程就是不斷爭取正確的過程,日積月累,必能到達勝利的彼岸!

6樓:澍毹

上課一定要認真聽

如果感覺聽不懂 說明你題做的太少了 要多加練習還有做題的時候要思路清晰 看到題目要學會從各個角度去分析考慮其實解法就那麼幾種 題型都差不多 只是換了個說法 要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

最重要的是多加練習 你可以把遇到的題型整理一下 下次再看到類似的就知道怎麼做了

7樓:帳號已登出

我也是才中考完的,其實你不要太擔心,因為中考試卷會比平常的月考、測驗簡單,再有就是不要做太多的題,而要學會去做型別題,能將型別題做會,那麼其他的題也就可以得心應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問題都是抽象的,公式和概念不能死記,我也是乙個剛從初三走過的學生,現在高一。我覺的如果上課能聽老師認真講題,把講的題分類,記住老師講題所用的思路,然後在自己做的時候套用這種思路,一般都會解決。聽老師講課並不是讓老師去把這個問題解決,而是告訴你一種解決的方法。

我認為這是很多人學不會數學的原因。

9樓:月夜笛橫

你好 我是乙個剛從初中畢業的學生 初三時我和你的感受一樣 不過我的數學很好

英語很差 那時可真是感到人生沒有什麼意思了!但有了這一方面的害怕 我學的更努力了 不知不覺的英語成績反而提高了 中考成績數學全市前四十 英語也不錯 這也許就是從量變到質變吧!只要你的初一初二的基礎夠紮實 在中考前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 這就是人的潛力挖掘出來了 希望你能有乙個好的中考成績!!

10樓:甲菡楣

預習,約10分鐘,不一定看懂,但分清老師下節課講哪個內容,估計難點、重點、疑點,不會的上課時多聽老師講。

11樓:abb許克

走自己的路,關別人什麼說你……

幾要有努力就能有回報

怎麼學好初中數學

12樓:海風教育

數學呢,是乙個研究數量,結構變化和空間模型等等的含義的一種科學方式,它是物理化學等科目的基礎.而且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有著很大的關聯,所以說,學好數學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向大家來介紹一下怎麼學習初中數學吧!

學習數學還必要的,因為數學是從幼兒園開始就接觸的科目,如果說不會數學,那不是太丟人了嗎?以下就是關於怎麼學習初中數學的技巧:

初中數學整式總結

一:日常數學的學習

首先,在平時的學習數學當中,事先需要在課前進行認真的預習.預習的目的呢,就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在課堂上吸收老師所講的知識,通過預習之後.我們把握的程度一般就在80%左右了.

隨後在預習當中,不懂的地方就要在課堂上解決.不會的地方需要注重的表明起來,之後會了就多做些例題進行鞏固.

而且具體的預習方式方法如下:把整本書的題目先都做完,同時畫出知識點的含義.這個過程大約在半個小時左右,如果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之外,還可以先做一下會寫的練習題,不會的空下,等到明天老師講課的時候再做.

其次呢,在學習數學上是需要和練習題一起結合的,如果說你只在課堂上聽課是沒有用的.因為你雖然說你是聽懂了,但是你做題還是不會的,所以數學注重的是做題,在聽懂的基礎上還是要多做些練習題的,因為練習題多做了.之後你的.

能力才會慢慢的增強.如果說遇到了難題,不懂的題一定要提出來,不懂就問,不能把它嚥下去,誰也不說,否則在考試的時候遇到這些題目,你依然不會.

然後呢,就是複習,寫完作業之後呢,對於當天學的內容需要再看一遍,鞏固一下基礎知識.然後再買些練習冊,或者是在網上搜一些題再做一下.這樣有助於你數學成績的提高.

積極做題

二:考試時的技巧

如果你是想得高分的話,你需要在選擇填空,還有計算題上是絕對不能丟分兒的,所以這需要你謹慎的做題.如果是一開始不知道一道題該怎麼做,但是後來突然明白的那一種,千萬要冷靜,不能瞎寫,要先在草稿紙上寫一遍,最後再放在答題紙上.

以上就是關於怎麼學習初中數學的一些技巧.希望大家是可以理解的.其實學習數學並不難,重要的是要多做題.並且了解題型的技巧.

1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fulihuaaa

一、看書習慣這是自學能力的基本功。根據美國和前蘇聯對幾十所名牌大學的調查表明,那些卓有成就的科學家有20%~25%的知識是來自學校,而75%~80%的知識是靠他們離校後通過工作、自學和科研來獲得的。根據心理規律,初中學生已經具備閱讀能力,但由於在小學受直觀模仿習慣的影響,使眾多學生誤把數學課本當作習題集。

所以從初一開始就應重視糾正自己的錯誤學習習慣,樹立數學課本同樣需要閱讀的正確思想,並注意總結如何閱讀數學課本的方法。1.每一節課前都務必養成預習的習慣,努力在預習中發現自己不懂的問題,以便能帶著問題聽講。

課堂上注意老師如何閱讀課文,從中培養自己掌握如何分析定義、定理中的關鍵字、詞、句以及與舊知識的聯絡。2.經常歸納總結學過的知識,培養複習習慣。

剛開始時,可跟著老師總結一節課或乙個單元的內容,乙個階段後可根據老師提出的複習提綱,自己帶著問題去鑽研課文,最後過渡到由自己歸納,促使自己反覆閱讀課文,及時複習,溫故知新。

二、筆記習慣「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中學數學內容豐富,課堂容量一般比較大,為系統學好數學,從初中時期就必須重視培養做課堂筆記的習慣,課上做筆記還可約束精力分散,提高聽課效率。一般,課堂筆記除記下講課綱目外,主要是記老師講課中交代的關鍵、思路、方法及內容概括。

特別注意隨時記下聽課中的點滴體會及疑問。在「聽」與「記」兩個方面,聽是基礎,切莫只顧「記」而影響「聽」。為了使

怎么學好初三數學,怎麼學好初三數學

1.熟練掌握公式最重要,高中以前的數學題基本都是圍繞公式的基礎問題。2.你的問題主要是在重難點,多加強此類題目的練習,這是第一步,題目不要做多,主要是複習錯題,複習錯點。注意分類。3.找對方法,比如解析函式,初中就是解析方程,熟練掌握什麼分配法,代入法神馬的就好。最重要是第二點,要不然高中你就完了,...

初三數學初三數學初三數學初三數學

14.解 過點o作od ab交ab於點d ab是圓o中的一條弦。od為ab的垂直平分線。aod bod aob 2 60 oa 2oe ab 6 ae be ab 2 3 設oe長為x,則oa長為2x 在rt aoe中,oa 2 oe 2 ae 2解得 x 3 s oab ab oe 2 6 3 2...

初三數學,謝謝拉,初三數學,謝謝啦

實數a,b滿足 a b 2 a b 2 0,則 a b 2的值為 解答 設 a b x,那麼上式可以寫成 x 2 x 2 0,解得x 1或者x 2 所以x 2 1或者4,即 a b 2的值為 1或者4 當m的是什麼整數,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mx 2 4x 4 0與x 2 4mx 4m 2 4m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