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么每天要喝大量的,人為什麼每天要喝大量的

2022-09-19 12:40:10 字數 940 閱讀 9892

1樓:惡靈退散

乙個成年人,一天要喝2.4公升水(至少要喝1.5公升水)。

也就是將近5斤水才算科學。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

有不少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專家認為: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那麼,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科學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 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

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2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水占百分之70 人可以7天不吃飯但10天不喝水會死

3樓:慎昆銳

不喝你就渴死了 人不想死唄

4樓:季諾管理丶鈽凟

因為人一天要消耗9公升水啊 不喝就會生病的拉

人為什麼要喝大量水,人為什麼要喝水

據美國最新研究報道,飲水過多也會造成 水中毒 美國健康專家分析說,短時間的大量飲水會造成血液內鹽分濃度改變,體內液體流動出現變化,嚴重者會造成大腦腫脹 壓迫顱骨,乃至死亡。喝水難道也會 中毒 看到這條駭人訊息,人們不禁要問 到底該不該多喝水呢?短時間內大量喝水容易造成 水中毒 水中毒 是指長期喝水過...

我們為什麼每天都要喝水,人為什麼每天都要喝水?

水是人身體的重要成分,正常人體內水分約佔體重的70 口渴是體內缺水的最早訊號,人體失水2 5 就要喝水補充。如果因流血或出汗過多而喪失全部水分的10 將會引起生理功能失調 喪失22 以上,則會導致死亡。水在人體內起著多種作用。首先是幫助食物消化和營養吸收。水還擔負著輸送營養和排洩廢物的任務。水能幫助...

人為什麼每天要喝8杯水

人體內成分60 70 是水,乙個人如果沒有喝足量的水,就會使自己生理的各方面受到損傷,這種損傷往往自己一時不易察覺,等到發覺,那已形成嚴重損傷,發生疾病了。事實上,人們常處於脫水狀態中,只不過沒有察覺罷了。中年肥胖是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是 各種疾病的必要前提。國際上肥胖症 專家研究得出的結論是 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