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每天都要喝水,人為什麼每天都要喝水?

2022-11-12 12:25:03 字數 5239 閱讀 929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人身體的重要成分,正常人體內水分約佔體重的70%。口渴是體內缺水的最早訊號,人體失水2~5%就要喝水補充。如果因流血或出汗過多而喪失全部水分的10%,將會引起生理功能失調;喪失22%以上,則會導致死亡。

水在人體內起著多種作用。首先是幫助食物消化和營養吸收。

水還擔負著輸送營養和排洩廢物的任務。

水能幫助人維持正常體溫。

人體靠食物(飯、菜、水果等)和喝水(飲料、)從外界攝入水,又通過小便和漢排出水,反覆不息,形成迴圈,保持健康和正常工作。正常勞動的成年人,每天需要2.5千克水;熱天或大體力勞動大量出汗時,應增加飲水,每天可達4千克。

乙個60歲的人,攝入體內水總量可達55噸,一節火車皮也裝不下。

水對人體的重要性不亞於食物。實驗表明,正常人10天不吃飯只喝水,仍可能存活。但10天不喝水就不行了。

在36攝氏度時,三天滴水不進就難以生存了。由此可見,水對人體是多麼重要。沒有水,人和動植物就無法生存,說「水是生命的源泉」一點都不過分。

2樓:judy最愛

這個問題答案很重要嗎?如果你覺得每天可以不喝水,試試看,自己為什麼堅持不住,that's funny,right?

人為什麼每天都要喝水?

3樓:閭丘素芹支辰

喝水是生活中最平常的事,然而人為什麼要喝水,其中的科學道理卻很深刻。水是一切生物存在和發展的基本條件,也是人的七大營養素之一,它參與各種新陳代謝活動過程,在人的生命活動中起著特殊重要的作用。

水是人身體的重要成分,正常人體內水分約佔體重的70%。口渴是體內缺水的最早訊號,人體失水2~5%就要喝水補充。如果因流血或出汗過多而喪失全部水分的10%,將會引起生理功能失調;喪失22%以上,則會導致死亡。

水在人體內起著多種作用。首先是幫助食物消化和營養吸收。水是最好的反應介質,人吃了食物以後,必須經過一系列消化器官靠消化液(唾液、胃液、胰液、腸液等)作用才能消化,而這些消化液成分中有95%是水。

通過各種酶催化作用把食物中的澱粉和蛋白質等大分子水解成較小分子,使營養素被胃腸所吸收。

水還擔負著輸送營養和排洩廢物的任務。水是最好的溶劑和流體,人體吸收的營養通常都要進入血液,由血液把它們輸送到各個需要的部位,在進入其中的組織和細胞中,而人體的血液含水量為90%。身體內各組織和器官內氧化、分解形成的代謝廢物,也要由血液集中輸送到排洩器官,通過大小便、出汗和呼吸蒸發排出體外。

所以當生病發燒時總要喝些開水以此補充體液、沖淡細菌產生的毒素,增加尿量,加速細菌毒素的排洩。

水能幫助人維持正常體溫。水的比熱和蒸發熱都比較大,體內營養物質氧化反應放出大量能,除供體力和腦力勞動及各種活動消耗外,一部分作為熱量維持體溫。如果有多餘的熱量散發不出去,體溫將會公升高,通常要通過傳導、輻射對流和出汗蒸發的方式散發多餘的體熱。

據測,1克漢蒸發可帶走0.54卡熱,因此,在炎熱天氣和高溫環境下工作,要多喝水,再通過出汗散熱保持正常體溫。

人體靠食物(飯、菜、水果等)和喝水(飲料、)從外界攝入水,又通過小便和漢排出水,反覆不息,形成迴圈,保持健康和正常工作。正常勞動的成年人,每天需要2.5千克水;熱天或大體力勞動大量出汗時,應增加飲水,每天可達4千克。

乙個60歲的人,攝入體內水總量可達55噸,一節火車皮也裝不下。

水對人體的重要性不亞於食物。實驗表明,正常人10天不吃飯只喝水,仍可能存活。但10天不喝水就不行了。

在36攝氏度時,三天滴水不進就難以生存了。由此可見,水對人體是多麼重要。沒有水,人和動植物就無法生存,說「水是生命的源泉」一點都不過分。

人為什麼要喝水

4樓:茶館話娛樂

水對於人體非常重要,它可以參與生命運動、排除有害毒素、幫助新陳代謝、維持有氧呼吸等等。

1、幫助消化:我們吃進嘴裡的食物,經牙齒咀嚼和唾液潤濕後,進行從食管到腸胃、完成消化並被吸收的消化過程,這些環節都要水分來參與,加速體液對營養成分的溶解。

2、排洩廢物:食物的營養消化吸收後剩餘的殘渣廢物,要通過出汗、呼吸及排洩的方式排出體外,這幾種不同的排洩方式都需水分的幫助才能實現。

4、平衡體溫:當環境溫度低於體溫時,為了維持身體溫度保證正常生理活動,體內水分會因縮小的毛孔減少蒸發而保留在體內;環境溫度高於體溫,水分就會通過擴張的毛細血管呼吸孔排出體外,降低體溫。身體通過水的流散保證生存功能。

5、維護細胞:水能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保持**的濕潤和彈性。

6、平衡血液:水能改善血液、組織液的迴圈,並有助於平衡血液的黏稠度和酸鹼度。

如果人體內水分不足就會導致胃腸消化、血液輸送營養、體液濃度調節等的功能失常,久而久之還會引發腰痠背痛及常見的變形性膝關節症、關節炎等病。飲用足量水不僅可以減少發生上述疾病的幾率,還可以改善疲倦、虛弱、便秘、高燒、中毒、脫水、關節炎、糖尿病、肝臟及腎臟結石等症狀和疾病。

長期不喝水的壞處

1、便秘

當腸道吸收過量水分時,就會發生便秘。身體一旦缺水,腸道就會吸收更多水分予以補充體液,從而導致大便乾結。

2、呼吸系統疾病可能性增加

體內長期缺水時,唾液分泌減少,口乾舌燥,食物就很難下嚥,體內消化液分泌減少也會引發更多腸胃疾病。

3、白內障幾率增高

眼科專家認為,在機體缺水時,人眼內的液體含量會發生改變,引起眼晶狀體蛋白變性,最終造成晶狀體渾濁而致視力下降,同時增加患白內障的幾率。

4、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血液缺水會增高血液粘稠度,影響血液迴圈,人容易感覺到噁心、頭暈、心悸,引發多種心腦血管疾病。

5、腸道排毒不暢

身體缺水容易導致消化液不足,影響食物的吸收與消化,人體消化需要大量水分,如果缺水的話,則需要從其他器官吸收,引發其他臟器乾燥,食物容易在腸道內聚集,導致身體衰老

5樓:

因為水是生命之源,被譽為「百藥之王」。當水分丟失量為體重的1%時,人就會感到口渴,身體機能開始受到影響;當丟失量佔到2%,運動機能受到影響,並伴有食慾降低、壓抑感等;當丟失量達到4%~8%時,會出現**乾燥、聲音嘶啞、全身軟弱無力等;如果丟失量超過10%,就可能危及生命。

水承擔著人體重要的生理功能,當我們喝水太少時,人體體內儲備的水就會先去滿足最重要器官對水的需要。同時,人體會發出警告訊號!如果長期缺水,就可能導致人體機能紊亂,疾病的症狀也就出現了。

6樓:天枰極度沒品

1、水是人體的生命之源。

2、水可以輸送養分到身體每個細胞、並且輸出廢物到肺、腎再排洩體外。

3、血液的主要成份、攜帶荷爾蒙與抗菌細胞。

4、水是身體的化學反應、消化作用與新陳代謝最重要的元素。

5、水能像軟墊般保護身體各細胞組織和有關潤滑關節的功能。

水是構成一切生物體的基本成分。不論是動物還是植物,均以水維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動。人可數天無食,不可一天無水,所以,水是生命之源泉,水也是人類最必需的營養素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1、水是人體的生命之源。

2、水可以輸送養分到身體每個細胞、並且輸出廢物到肺、腎再排洩體外。

3、血液的主要成份、攜帶荷爾蒙與抗菌細胞。

4、水是身體的化學反應、消化作用與新陳代謝最重要的元素。

5、水能像軟墊般保護身體各細胞組織和有關潤滑關節的功能。

6、水它能隨時補充身體所需。

7、水有助於改善便秘和維持細胞新陳代謝。

8、水能調節身體的體溫。

9、請多喝水、每天至少喝2000cc以上、水是大地之母也是百藥之王。

10、如想讓水發揮最好的作用,最好能配合運動。

8樓:新手行天下

人要喝水是因為水對人體非常重要。

水是身體中內含量最多的物質,佔到成年人體重的60%~70%,年齡越小,水分佔的比重越多;水的第二個作用就是潤滑作用,關節潤滑劑、唾液、消化道分泌的胃腸粘液、呼吸系統氣道內的粘液、泌尿生殖道粘液等的生成都離不開水。

9樓:大野瘦子

1、排洩廢物:水可以輸送養分到身體每個細胞、並且輸出廢物到肺、腎再排洩體外。

2、血液的組成:血液的主要成份、攜帶荷爾蒙與抗菌細胞。

3、身體代謝:水是身體的化學反應、消化作用與新陳代謝最重要的元素。

4、潤滑關節:水能像軟墊般保護身體各細胞組織和有關潤滑關節的功能。

5、身體需要:水它能隨時補充身體所需,是人體的生命之源。

為什麼每天都要喝水?

10樓:河北六強環保科技

因為水是人身體的重要成分,正常人體內水分約佔體重的70%。水是吸收營養、輸送營養物質的介質,又是排洩廢物的載體,人通過水在體內的迴圈完成著新陳代謝過程。

在這個過程中水還具有人體散熱,調節體溫、潤滑關節和各內臟器官等等作用,它對人類生命至關重要,如果失水達10%~20%,就會危及生命。

為什麼每天要多喝水?

11樓:白煮空心菜

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生命得以維持下去最重要的因素,曾經有人說過:「乙個人缺食物,不缺水,生命可以最長維持七天,如果缺水,最多能維持三天!」這說明水對人身體是多麼的重要。

人體體重的65%左右都是水分,多喝水還有很多好處,可以讓身體保持充足的水分,能讓血液迴圈流暢,提高身體活動能力。喝水還能排毒,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如果是輕微感冒,多喝開水排排毒過兩天就好了。

白開水可以代替一切藥物,但是沒有一種藥物能代替白開水。

所以多喝水吧!喝水好處太多了!

12樓:讓芝麻滿天飛

1喝水有助於排毒。水是可以到達體內的每乙個地方,這樣人體需要通過水為載體,在體內完成新陳代謝的迴圈,從而,排洩一些有害沒用的物質.

2水是我們身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都需要水來維持我們的生命活動。你可以幾天不吃東西,但是不能幾天不喝水。這就是因為水是我們體內的生命之源。

3喝水有助於**。正常來說,喝水會增加你的飽腹感,這樣你就會在吃飯的時候攝入的熱量減少,而且這樣並不同於節食**,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

4喝水對一些疾病有好處。比如說發燒,因為發燒時體溫上公升會使人體的水分流失,多喝水就能促使身體散熱,這樣就有助於緩解病情。

5喝水有助於美容。多喝水可以滋潤人體各個組織的表面**,使**保持濕潤,不乾燥,有彈性。

6喝水雖然好處多多,但也不要一直喝,要健康正確的喝水。比如說白開水,喝白開水是個好習慣,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但是水不能一燒開就喝。我們平時用的水都是經過消毒處理的,剛燒開的水,裡面的化學物質含量還對人體有害,一般過個幾分鐘,才會達到人體的安全使用標準。

7平時要注意多喝水,不能到了渴的時候才想起來要喝水。當你口渴的時候,你的身體已經有部分水分流失了。喝水不是為了解渴,是為了讓它參加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維持我們身體的正常運轉。

人為什麼要喝大量水,人為什麼要喝水

據美國最新研究報道,飲水過多也會造成 水中毒 美國健康專家分析說,短時間的大量飲水會造成血液內鹽分濃度改變,體內液體流動出現變化,嚴重者會造成大腦腫脹 壓迫顱骨,乃至死亡。喝水難道也會 中毒 看到這條駭人訊息,人們不禁要問 到底該不該多喝水呢?短時間內大量喝水容易造成 水中毒 水中毒 是指長期喝水過...

外星人為什麼一定要喝水,人為什麼要喝水

我一直懷疑是不是天文學家壟斷了話語權,或者他們中有一個組織達成了共識刻意隱瞞些什麼。為什麼外星人一定跟地球生物一樣,要陽光和水!他們的生命之源是矽,他們吸的是氮氣,呼的是氧氣,他們不喝水,也不用陽光,他們的能量 是鈣鹽,為什麼不可以。這似乎關於一個經久不變的理由。一樁罪,是證明嫌疑人就是罪犯容易,還...

為什麼人要喝水?人為啥要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內的60 70 都是水,人體內的水分有很重要的作用,體現在以下幾點 第一,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人的生存離不開水。第二,水能調節體內迴圈,維持人體的正常機能,使人體新陳代謝流程保持通暢。第三,水是人體細胞和液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缺水消化液分泌減少,食慾下降。第四,水對體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