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么會笑,人為什麼會笑

2022-09-23 23:05:03 字數 1539 閱讀 5380

1樓:四葉草章

覺得開心或者看到有趣的事物時,我們會笑。最近有研究結果表明,經常笑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因此,笑受到了很大的關注。

可是,我們到底為什麼會笑呢?據科學家說,地球上的生物中,只有人類和一部分猴子會笑。的確,我們從沒見過雞或鴨子笑,如果有會笑的青蛙,那也怪嚇人的。

笑的種類有很多種,科學家們對此眾說紛紜。弗洛伊德、康德等學者都對「笑」進行了較為深入的研究。接下來,我為大家介紹一種關於笑的理論,也許這種理論已經超越了心理學的範疇。

美國精神病學家v·s·拉馬錢德蘭在《大腦?還是幽靈?》一書中有這樣一段有趣的敘述:

「當發生了意想不到的需要提高警惕的事情時,人會緊張起來;但當弄清情況後,如果發現這個事情對自己並沒有威脅,人會笑出來。」

比如,突然有乙個身穿黑衣、凶神惡煞的大漢來到你的面前,你會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於是提高了警惕,變得緊張起來。可是,沒想到那人忽然面帶微笑地向你問路。在那一瞬間,你不安的心放了下來。

與此同時,你還發現那人的門牙上竟然粘著一片菜葉,於是便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也就是說,人感到危險時會緊張,但當發現危險並不存在時,就會自然而然地笑出來。心理學對這種狀況的解釋是:笑是緩和某種緊張狀態的方法,人通過笑可以達到心理上的平衡。

「討好地笑」和「諂媚地笑」也是緩和緊張狀態的方法。

當你高興的時候,或是喜在眉梢,或是捧腹大笑,但笑的許多含義可能是你所想象不到的。

人從很小就有分辨事物是否可笑的本領。大約出生第八天的嬰兒就會笑。許多心理學家認為,這是嬰兒簡單樂趣(如食物、溫暖、舒適)的第乙個表示。

到了第六個月,嬰兒就可以對比較複雜的樂趣(如母親微笑的面容)發笑。雖然乙個人從小就會笑,但笑的本能卻要在他的一生中得到完善。

耶魯大學心理學副教授雅各布·萊文博士說,在六個月到一歲之間,嬰兒就學會了他一生中對事物發笑的本領。他還說:笑,表達乙個人無憂無慮。

請看下面的事實:當爸爸第一次把孩子拋向空中時,孩子是絕不可能笑的。儘管這種「飛行」十分有趣,但孩子卻非常懼怕,因為他不知道爸爸是否能接住他。

可是,一旦他意識到自己不會摔到地上時,便無憂無慮地欣賞這一遊戲了。

成年人的笑就更微妙了。跟孩子一樣,他們對事物也總是先怕後笑。在這裡,成功或失敗是乙個關鍵的因素。

舉例而言,首次設宴對一位新娘來說,就是一件非常憂慮的事情。飯菜能否可口,客人是否捧場,她能否成為乙個精明能幹的主人,這一切都使她憂心忡忡。宴會結束了,一切順利。

這時,她才會喜笑顏開。

笑是由感情激發而起的一種交際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們現在發現:笑是人類與他人交流的最古老的方式之一,而在此之前,笑只被看作是人類幽默感的體現。人類笑是為了和別人團結一致或者嘲笑他們,要麼用笑和別人調情。

我們中的每乙個人早在學會說話之前就掌握了這門技巧。

3樓:

因為人也會哭,就像好與壞,對與錯,都是兩面的。呵呵

4樓:良生

高興唄,我建議你可以去研究一下人的神經結構或者看看哲學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傻所以才會笑,,懂不,,小

人為什么會感冒,人為什麼會感冒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醫學上其實並沒有感冒這個詞,應該叫做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顧名思義是致病微生物感染了上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口,咽和氣管,當病原微生物透過上呼吸道粘膜之後,如果人本身免疫力低下,病原微生物就會戰勝機體免疫力,從而引起以上呼吸道炎症為主要特徵的疾病,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感冒...

人為什么會死呀,人為什麼會死呀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人為什麼會死呀?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人為什麼會死亡?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

富人為什么會富,富人為什麼會富?

富人定律 不會借錢的人永遠成不了有錢人 缺乏財富思維,是不能致富的關鍵。窮人用雙手掙錢,富人用腦袋掙錢。1 1 2 10 1 11 富人和窮人的又乙個差別 富人實實在在地去掙錢,而窮人總是夢想著一鋤挖個金娃娃。節儉的真實含義是 不浪費 而不是 不消費 富人的錢每時每刻都在流動,貧富差距,並不是源於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