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禕是什么時期蜀漢大將軍,費禕是什麼時期蜀漢大將軍

2022-09-19 12:55:03 字數 1190 閱讀 7043

1樓:薔薇花開

公元243年蜀後主延熙六年冬十月,大司馬蔣琬自漢中還涪。十一月,費禕遷大將軍,錄尚書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43年】蜀後主延熙六年冬十月至【公元253年】蜀後主延熙十六年春正月

三國演義中蔣碗,費褘是什麼意思

蜀漢除了諸葛亮以外還記載有誰曾有行丞相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估計也是天龍八部答題吧:

哈哈,我用錯了一道題的代價換得的答案::::向朗!

費禕在蜀國裡是做什麼職位的

4樓:松花江雪球

先後做過太子舍人、皇宮侍從、侍中、參軍、後軍師、尚書令、益州刺史、大將軍。

5樓:反廢萌戰線

與諸葛亮、蔣琬、董允並稱為蜀漢四相,北伐時為中護軍,又轉為司馬。諸葛亮死後,初為後軍師,再為尚書令,再遷大將軍

三國時蜀漢的大將軍費禕被魏國的降將所殺,史書有沒有記載著傷了什麼地方,我在史書上只是看到「傷勢過重 5

6樓:lol龍搖櫓

蔣琬費禕諸葛亮之後的蜀漢柢柱,漢昭烈帝劉備一手提拔的人才,蔣琬費禕都官拜大將軍,費禕怎麼死的我也不怎麼清楚,

楊儀,蔣琬,費禕怎麼死的

7樓:縮水的熊貓

楊儀在誅殺魏延之後由於沒有得到預期的結果(蔣琬的在職時間比楊儀短,但是官職卻比楊儀高,楊儀因此怨恨,說:我當時要是趁著丞相新亡率部隊投奔魏國的話,會落得今天這樣的田地嗎?)後來有人報告給了劉禪,劉禪大怒,本想處死他,後將楊儀貶為庶人,楊儀羞愧而自殺身死.

蔣琬,費禕兩人都是先後病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楊儀自以為功勳至大,當代諸葛亮秉持朝政,但諸葛亮遺意在蔣琬。楊儀回都,拜為中軍師,並無實際統領,但止從容無事而已。楊儀深深不忿,常發怨言,後軍師費禕以其言密奏後主。

楊儀被廢為庶民,徙漢嘉郡。楊儀至徙處,又上書誹謗,辭指激切,朝廷於下郡收押楊儀。結果楊儀自殺,妻子還蜀。

諸葛亮死後,費禕為後軍師。不久又代蔣琬為尚書令,再遷大將軍。當國以來,盡心撫政,多御敵寇;性格謙素甚廉,家無餘財。延熙十六年,費禕於宴會上為魏降將郭循行刺身死。

古代時期金人為什么要攻打南宋,古代時期金人為什麼要攻打南宋?

游牧的和種地的本來不對付,武力那麼強,不去搶戰鬥力那麼差的南宋還是游牧民族嗎?實際上縱觀中國歷史,很多朝代都有邊關少數民族擾邊du的描述,歸根結底是乙個原因生存。我國朝代統治的地區是以黃河長江流域的中原地區為核心的,選址上是因為氣候適宜耕種土地肥沃。以金國為例的北方地區,是以畜牧為主的生產方式,這也...

請問宋朝時期樞密院同知士是現代的什么官職

宋代樞密院相當於現代的國防部,樞密院正副使分別就是國防部正副部長,同知相當於輔官,就是國防部的參議或者助理。應該是同知樞密院士,主管軍事 宋朝時期的樞密使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是幾品?樞密使只是 軍委副主席,副國級幹部。等級為從二品,相當於現在的國防部長,為全國的軍隊僅次於皇帝的最高軍事長官 滿意請...

減費的最好的食譜是什么如題謝謝了

食譜 no.1 1.早餐一顆水煮蛋,一杯牛奶,半個蘋果或一些馬鈴薯 火腿 沙拉醬 2.中餐一碗飯 菜 3.晚餐於七點吃,與中餐差不多,但只吃七到八分飽即可,而過了九點後就不可再吃任何東西,但水果除外 4.可於睡前喝杯果汁 可以擠檸檬原汁 水 二顆酸梅 味道佳,切記不加糖 5.配合適度運動 no.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