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湯有什么用?是補什么的,蛇湯有什麼用?是補什麼的?

2022-09-19 11:05:04 字數 3355 閱讀 6668

1樓:夜寐胭脂

夏天貌似不喝蛇湯的哦,蛇肉是溫性,夏天來說太燥了些,我個人知道的是能去濕毒,氨基酸比較豐富,而且膽固醇低,去溼通經,對風濕,類風濕病有幫助,還有就是針對那些體質比較弱的人有滋補作用,很鮮美,以前身體不大好,而且濕熱比較重,會偶爾喝蛇湯,感覺好明顯的,喝下去不到半小時,口腔裡的唾液都粘粘的,發的汗也粘,可是後來堅決不再殺生了,而且覺得生物都有靈性吧,再也就沒有食用了。沒有熟透的肉質裡面有很多寄生蟲的哦,施主,放下食蛇之念,早睡早起,多鍛鍊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夏天喝蛇湯說是對**有好處 不長痱子不長瘡

喝了蛇湯有什麼好處

3樓:

1.蛇肉細嫩鮮來美,古有作自膾食之的記載。今人烹蛇已成佳餚bai。食du

之有祛風除濕、活zhi

血祛瘀、消腫止痛、解dao毒潔膚的作用。若患風疹疥癬、楊梅瘡、痘疹,可將蛇肉煮食之,也可用酒浸之外塗。

2.蛇膽苦鹹寒,可用於風熱目疾、視物不清、痔瘡紅腫、**癰癤等症。《本草綱目》指出,蛇肉能除手足風痛,殺三蟲,去死肌,**風毒癧風,疥癬,惡瘡。

《開寶本草》指出,烏蛇,主諸風瘙癢癮疹、疥癬、**不仁、頑痺。

3.蛇肉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有增強腦細胞活力的谷氨酸,還有能夠解除人體疲勞的天門冬氨酸等營養成分,是腦力勞動者的良好食物。蛇肉具有強壯神經、延年益壽之功效。

4.其蛋白質中含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膽固醇含量很低,對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時有滋膚養顏、調節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蛇肉中所含有的鈣、鎂等元素,是以蛋白質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於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症、炎症或結核是十分必要的。

5.蛇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脂肪中含有亞油酸等成分,而膽固醇含量則低於豬肝、雞蛋等,對防治血管硬化等有一定作用。

4樓:國債逆回購天蠍

喝湯的bai好處:

1、魚湯 湯中含du有大量的具有

zhi抗炎作用的特殊脂肪酸dao,可阻止呼吸道發炎,並防專止咳喘屬病發作,如每星期能喝上2-3次魚湯,其好處多多。

2、羊肉湯 味甘性大熱,具有助療肺虛、益勞損的藥用功能,是一味良好的滋補強壯。羊肉同魚鰾、黃芪煲湯,可溫補陽氣,強腎健脾。

3、菜湯 各種新鮮蔬菜含有大量鹼性成分,並溶於湯中。喝蔬菜湯可使體內血液呈正常的鹼性狀態,防止血液酸化,並使沉積於細胞中的汙染物或毒性物質重新溶解,隨尿排出體外。故蔬菜湯有人體「清潔劑」的美稱,經常飲用有助於保持體內環境的純淨。

5樓:昝蝶欒歌

蛇和蒜頭煮湯,是清火去溼的,小孩喝了,夏天不會出痱子.

6樓:亓官學岺闢子

食蛇湯能夠驅風寒,非風寒痺症服後很多人感覺燥火。少量食用無妨。

7樓:華富貴甄釵

可以它可以止庠,去風濕等,

野生動物最好不要給這麼小的寶寶喝(非典不就是回野生動物惹出答

的禍嗎?),蛇身上的寄生蟲很難燒死的,如果吃到寶寶的肚子裡就不好了。清熱去痱的飲品很多的,如小寶寶們經常喝的金銀花露,綠豆湯就很好啊,另外,還要多給寶寶喝白開水

8樓:婁增嶽卞女

黃瓜,性涼,味甘.清熱解毒,生津此渴,利尿消腫,黃瓜味有點苦,因其含有一種葫蘆素,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喝蛇湯能幫助**風濕病。

9樓:茅萍杜靜涵

蛇屬於寒性的動物~~吃了會清熱解毒~~還不會長痱子~

10樓:暢聽自然五一店

蛇是來一種爬行動物,蛇的種類自有很多,如果要bai把蛇拿來du燉湯喝,一定要看zhi清楚有沒有毒,如

dao果蛇有毒,就不要拿來吃了,蛇是一種味道非常好的食物,不僅如此,蛇還有很多的功效,平常吃蛇肉可以很好的滋補我們的身體,把蛇燉湯來喝還可以**我們心慌的症狀,蛇是一種比較溫性的食物,如果平常有上火的症狀,就不要再喝蛇湯了,以免

用毒蛇煲湯吃了有什麼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哦,清熱解除,最大的好處還可以美容養顏呢!經常吃的話,就不容易衰老咯!

12樓:匿名使用者

毒素要拿掉,不然會中毒的。還是少吃為好。

13樓:帶你看這大世界

其實蛇頭才是大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特別是那個毒囊

,吃了男的壯陽,女的滋陰,乃去除黑木耳利器,記住吃蛇千萬要吃蛇頭和毒囊。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正確烹飪,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祝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好處都沒有,之會結下孽債

海帶燉鵝湯是補什麼的?

16樓:c程雨銘

鵝肉含有人體生長發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其組成接近人體所需氨基酸的比例,從生物學價值上來看。

1、鵝肉是優質蛋白質。鵝肉中的脂肪含量較低,僅比雞肉高一點,比其他肉要低得多。

2、鵝肉不僅脂肪含量低,而且品質好,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特別是亞麻酸含量均超過其他肉類,對人體健康有利。鵝肉脂肪的熔點亦很低,質地柔軟,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3、海帶則能補碘、鐵、鈣、甘露醇、胡蘿蔔素,但甲狀腺有病人不能過多食用。海帶性寒,長期食用還有溫補腎氣的作用。因而,冬季食用海帶,可增加人體的抗寒能力。

4、另外,人怕冷與機體攝入某些礦物質較少有關。如鈣在人體內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響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血液中缺鐵常表現為產熱量少、體溫低等。因此,補充富含鈣和鐵的食物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

5、海帶是人類攝取鈣、鐵的寶庫。每100克海帶中含鈣高達1177毫克,含鐵高達150毫克,所以冬天吃海帶對兒童、婦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6、海帶含碘豐富,而碘能促進甲狀腺素分泌,產生熱量。一般成年人需要的微量元素碘為150微克左右,而100克海帶中,竟含碘240毫克。

17樓:閉心甫飛捷

還帶是鹽含量高的食物

鵝湯是高脂肪和高能量的食物

兩樣合在一起是補血和血壓的

適合低血壓人使用

喝蛇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清熱解毒,壞處就是喝多了會清過頭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蛇肉細嫩鮮美,古有作膾食之的記載。今人烹蛇已成佳餚。食之有祛風除濕、活血祛瘀、消腫止痛、解毒潔膚的作用。若患風疹疥癬、楊梅瘡、痘疹,可將蛇肉煮食之,也可用酒浸之外塗。

蛇肉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有增強腦細胞活力的谷氨酸,還有能夠解除人體疲勞的天門冬氨酸等營養成分,是腦力勞動者的良好食物。蛇肉具有強壯神經、延年益壽之功效。

鴿子湯有什么作用?用什么煲鴿子湯最有營養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鴿肉用以食療最早載於唐代的 食療本草 祖國醫學認為,鴿肉味鹹性平 無毒,有滋陰壯陽 補肝腎 益氣血 祛風解毒之功,主治虛羸 消渴 婦女血虛經閉等症。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 益氣補血 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能壯體補腎 健腦補...

春天煮什么湯,春天煮什麼湯

鹹菜鯉魚湯 此為傳統的廣東潮菜,味道鮮美。選新鮮鯉魚l條,500克左右,去淨內臟,不用去鱗,此湯務求清淡,因此不必將鯉魚油煎。選用成菜甫,切片後浸淡,然後與鯉魚裡煮至同味即成。豬肚馬蹄湯 為伢提供乙個簡單而有效的清洗渚肚法,於鑊中將油半杯燒至大熱,放入豬肚燙至粘液去清,取出用清水略為沖洗即可。選堅硬...

蛇經過的路有什么特點,蛇經過的路有什麼特點

蛇經過的路會留下壓過的痕跡。蛇的行進方式最常見的,就是運用身體蛇行,以s型的方式向前推進。蛇利用腹部與地面產生摩擦。如果在玻璃下方觀察蛇的行進,可以看見其腹部鱗片的移動和滑行。它們的脊椎有將近五百塊的椎骨,讓其成為世界上最靈活的生物之一。蛇類被認為是從一億年前的蜥蜴進化而來,由於蛇類生活在許多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