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什么,有什么好的辦法嗎,口臭是什麼,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2022-09-28 12:35:05 字數 4909 閱讀 2630

1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口臭的原因主要有口腔因素、鄰近組織或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導致。口腔因素導致的,要進行針對性的**;全身性疾病導致的,需**好全身疾病。朱曉琴:

口臭的原因百分之八十到九十,是來自於口腔的因素,還有一些百分之十幾的因素是由於鄰近組織或者是我們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導致口氣的產生。那麼對於口腔內這些因素,常見的是由於一些齲病、化膿性的牙髓炎或者是牙周病、牙齦炎或者是一些智齒性的冠周炎,引起的這些口氣的發生,由於齲洞內嵌塞了食物以後,食物和細菌長期的發酵,可以產生一些難聞的氣味,有的是由於口腔結石比較多,導致的牙齦炎症比較明顯,因為我們的牙齦溝裡面,有很多的菌斑,或者是牙結石的堆積,它長期的產生的這些吲哚類的一些細菌發酵以後,產生的這種難聞的氣味,對於這些疾病,我們要進行針對性的**。如果是齲病的,我們要去除這些齲壞的、腐敗的一些物質以後,沖洗乾淨進行充填,如果是這些牙髓炎引起的,我們要進行根管**,把這個根管腔給它徹底封閉以後,杜絕口氣的產生。

如果是牙周性的這種臭味的話,我們建議進行口腔的牙周基礎**,去除牙周的致**子,沖洗上藥,控制炎症以後,杜絕口氣的發生。呢麼臨近的一些組織發生的炎症,或者病變導致的,比如說扁桃體炎、鼻竇炎或者是慢性鼻炎導致的,或者是說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導致的,比如說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者說是腸炎、胃炎等等導致的,我們也建議是**好全身疾病以後,應該就可以杜絕我們口腔氣味的發生。

2樓:遠山雲煙

一般是牙齒縫滋生了細菌,吃生的白蘿蔔、晚上睡覺前刷牙,會好。

口臭,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3樓:雨慧穎

口臭要想**,比較好的方法首先就是清潔,也就是我們要清潔自己的舌苔,清潔自己的牙齒,所以可以用專門清潔舌苔的工具清潔舌苔,然後用軟毛的小頭的牙刷去刷牙,而且是早晚都要刷牙,刷足三分鐘以上。還要使用牙線等工具去清理牙面上的菌斑微生物,這樣就能夠比較好的**口臭。

當然,口臭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比如說有可能是呼吸道有病變所導致的,所以就應該要到呼吸科去做檢查,積極**相關病變。我們可以用具有清新口氣的牙膏或者是漱口水刷牙漱口,或者是用具有清新口氣的口香糖去嚼,這樣起到暫時性的掩蓋作用。口臭又稱口氣,是從人嘴裡散發出來的令人特別討厭,使自己十分尷尬的氣味。

口臭可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牙病,如果牙齒排列不整齊或者有齲壞,可能會有食物殘渣存留,就會產生怪異的味道。另外,牙周病、抽菸、胃腸道疾病或者經常吃一些味道較重的食物,如臭豆腐、韭菜等,也會引起口臭的發生。針對口臭,首先要檢查牙齒,檢視牙齒是否有齲壞和排列不整齊的情況,還要檢視消化系統是否有問題,同時應該戒菸限酒,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必要時可以咀嚼口香糖,喝檸檬水,緩解口臭的發生。

4樓:咖啡王子

治口臭最快最簡單的方法是淘公尺水去除口臭將淘公尺水燒開後用來漱口,能**口臭和口腔潰瘍。口香糖多嚼嚼口香糖,這是生活中最最簡單去除口臭的方法。使用口氣清新劑口氣清新劑可以及時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謝物引起的臭味,因輕度鼻竇炎造成的異味和吸菸導致的口臭等。

5樓:粉紅小精靈

口臭的主要原因就是胃熱症、

胃陰虛症,其中由胃熱症導致者居多,

常併發嚴重口臭,消化不良、煩躁等症狀。

所以要**的話就要調理腸胃功能

6樓:金牛

首先去火有可能是胃熱導致。其次檢查有沒有幽門螺旋桿菌。第三。按時刷牙。盡量保持口腔清潔。

7樓:波晨軒

口臭有很多原因。應當上醫院查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而對症下藥才是好的辦法

口臭怎麼消除,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8樓:天上的烏雲飄過

薄荷研末煎水簌口一分鐘然後慢慢下嚥

9樓:世霞輝

消除口臭的方法,首先就是要注意做好口腔清潔,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其次是要對口腔內疾病進行**,去除口腔中的牙結石、牙菌斑,如果是胃部疾病導致的口臭,還需要對胃部疾患進行**。

口臭怎樣消除,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0樓:權含秀

口臭的消除跟**是一脈相承的。

消除口臭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習慣包括每天要刷牙。根據牙科醫生的建議,每天刷兩次牙是最好的。包括晨起刷一次,還有晚上睡覺前刷一次。

正確的刷牙方法應該是由上往下,像是「梳」牙的動作,旋轉腕關節來刷牙。這是最標準的刷牙方法,而不是左右橫著刷,這樣會損傷牙齦,會導致牙周炎。

刷牙是最基本的,生活習慣方面的干預因素。另外,盡量不吃過甜的食物和肉類。肉類吃得多可能會塞牙縫,塞牙縫時間久了,蛋白質會降解產生硫化氫,就會引起口臭,這是乙個很直接的原因。

餐後盡量漱口,並且在吃完飯後可以先喝點白開水。白開水是最好的,比茶還好。喝白開水後可再進行漱口,這是非常好的習慣。

11樓:catlovett榮

在口臭的防治中,有小兒的方法,也有老年人的方法。針對不同階段我們要進行不同的**。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關於在不同階段口臭的預防措施吧。

小兒預防口臭:

1、培養孩子從小重視口腔衛生的習慣,做到飯後漱口,早晚刷牙。

2、飲食要有規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細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飲暴食。

3、防止消化不良。當出現消化不良時,可適當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腸動力藥。

4、注意預防並及時**齲齒及排列不齊。少吃甜食,特別是睡前不吃甜食。

老年人預防口臭:

1.口腔中有齲齒、殘冠或殘根等,食物碎屑附著在這些病變部位,經過口腔中細菌作用,食物殘渣發酵後會產生口臭。只要將齲齒、殘冠或殘**療後,口臭就會消失。

2.口腔中有牙周疾病,特別是慢性牙周炎形成盲袋,產生了慢性溢膿而發出臭味。這時應**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

3.口腔中發生了急性炎症,如急性牙周膿腫、第三磨牙冠周炎等,口腔中均有一些急性炎性分泌物,也會發生口臭,將這些疾病**,炎症消退後口臭也就消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人一般都是身體上有些問題,平時要多注意勤漱口和刷牙,可以吃口香糖來緩解。

女性口臭是什麼原因,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3樓:王氏堯帝

口臭(badbreath)通常是指呼吸時從口腔中散發出難聞的異味,又稱為口氣。可能是由於不良生活和衛生習慣等引起,也可能由於疾**素所致。口臭是一種常見症狀,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

有些患者甚至產生「口臭恐懼症」,形成心理障礙。

就診科室

口腔科臨床症狀

呼吸時從口腔中散發出難聞的異味

**原則

首先明確**,並積極針對**進行**,通常**去除後,口臭症狀也會逐漸緩解消失。同時要注意口腔衛生,認真刷牙、漱口,並遵醫囑服用藥物進行**。

14樓:幸運的365劉

一般胃火大會引起口臭

口臭非常嚴重是為什麼,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5樓:來自三衢石林忠誠的大黃蜂

先檢查內臟器官的功能正常不,一般都是內臟器官出現問題帶來的,從根本上**。平時可以多刷牙,常漱口,可以買一些除口臭的藥物清理口腔,可以吃一些清香的東西掩蓋一部分味道。

16樓:知乎者乎大智慧型

平常說的口臭其實都是從身體內部病態由內向外展示的結果。人口臭則說明體內有很多堆積的汙穢的雜物,也就是說體內身體沒有很好的把毒排出來。 建議適當的進行運動鍛鍊,這樣就可以排汗,然後多喝水,排尿。

而且避免內分泌失調,多調節好飲食及休息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口臭,有可能是牙結石導致的,可以去洗牙,就能夠徹底的清除牙結石,牙菌斑,能夠有效的緩解口臭的症狀。另外口臭也可能是由於蛀牙引起的,如果確實有齲齒,那麼需要去除齲壞的部分之後進行填補。平時也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認真的清潔牙齒。

突然口臭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8樓:夢繫情緣

首先必須每天保證刷牙,而且牙齒要白,你口臭吃點口香糖看可以麼,或者吃水果,你注意身體,飲食作息規律,那麼幾天就好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口腔衛生,按時刷牙,飯後漱口,多喝水,吃清淡食物,盡量少吃油膩食物,不要吃生蔥蒜,多吃青菜水果,避免吃飯太飽,適當運動,保持大便通暢。如果不放心就上醫院檢查一下為好。

20樓:

突然口臭可能是濕氣太重了,買點除濕食物吃。

21樓:一凡微影

口臭是由於身體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膿性支氣管炎等,都會經呼吸道排出臭味,及為口臭。每天認真地刷牙漱口,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

22樓:犁夢露

口臭不要喝太多牛奶哦

長期口臭的後果,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長期口臭需要兩個人同時努力:1、自己不斷堅持每天刷牙,尤其是晚上睡覺前刷牙非常重要。如果晚上睡覺前不刷牙,可以想象一下由於嘴巴閉著,又有食物碎屑在嘴裡面,又沒有唾液流動,又不喝水,捂在嘴裡細菌繁殖有多麼活躍,再加上這麼多食物在裡面細菌會有多高興,不斷繁殖不斷產生新產物,口臭會加劇,而且細菌和新產物對口腔、對牙齒非常有害,包括蛀牙、牙周病還包括黏膜疾病都有關,所以清潔工作最重要,而且清潔工作除了方法要得體,第二時間一定要做到至少三分鐘刷牙,一定要堅持;2、牙科醫生,無論怎麼清潔可能也會有區域性無法清潔的完美、仔細,需要牙科醫生對口腔進行仔細檢查,如果發現有細菌聚集、有牙結石,有其它忽略的問題,牙科醫生會幫助做清潔和做指導。

24樓:

先把長期口臭的前因找出來,這樣才能對後果來改正。是自己不注意衛生?是自己容易塞牙?還是胃部出了情況?就著原因來**才會有效果。

25樓:樂陶陶在桃源

你有便秘?我倒是有點辦法。

著你么去口臭,有什么好的辦法嗎,著你麼去口臭,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可以使用口腔清新劑去除口臭,口腔炎症引起的口臭,要進行相應專科的 胃炎 腸梗阻 腸炎,這種內分泌系統的疾病患者,應進行全身疾病的 以後,才能去除口氣。朱曉琴 去除口臭,我想首先要了解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口臭,網上也有很多的一些小竅門,比如說什麼口腔清新劑,一些含片,各種一些清新口腔的其它的一些東西,我...

口臭自覺嗎,有什麼好的辦法嗎,口臭的口臭,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保持好的作息時間以及生活習慣 抽菸喝酒對此有影響,如能做到,最好將菸酒的量控制一下,或者直接戒掉kc有時候是自己身體內部出現問題,如肝,建議可以進行中藥調理隨時帶一瓶口腔清洗噴霧 認真刷牙不要敷衍,保持健康的口腔衛生或者定期潔牙 口臭的基本方法是除去 口臭並不可怕,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 的。首先考慮口...

有什么辦法快速解決3歲小孩口臭嗎

小兒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口腔內有積奶或積存的食物殘渣未能及時洗淨 牙齒有大齲洞,內有腐敗汙物 牙齦發炎 出血,或有牙齦瘻管出膿 患血液病 消化不良等。根據造成小兒口臭的原因,建議採取以下防治措施 1 培養孩子從小重視口腔衛生的習慣,做到飯後漱口,早晚刷牙。2 飲食要有規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細搭配,不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