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4小時不夠用,地球自轉將越來越慢是怎么回事

2022-09-19 10:25:02 字數 5287 閱讀 6495

1樓:雜談鮮事

一天24小時,這是人類規定的一天的時間,但實際上地球自轉一週的時間沒有24個小時,差了幾分鐘,不過現在科學家發現地球自轉的速度在越來越慢,也就是說在不斷的向24

地球自轉的力量不是憑空來的,是在太陽系形成之初而不斷出現的這個力量是受到原始星雲**,這些物質旋轉的影響,也就是說在地球形成之初這些物質就是旋轉的,然後給了乙個原始的力量,那個時候旋轉比現在要快得多,因為有科學家推測出,在人類出現之前地球旋轉的速度比現在要快,可能只是20個小時到22個小時,現在已經比以前慢了很多了。預計未來地球的自轉速度還會下降,有可能24

正在考慮太陽以及地球的能量什麼時候會耗盡的問題,其實還為時過早,因為這樣的乙個過程是非常緩慢的,幾千萬年,甚至是幾億年都不會停止,對於目前的我們來說那還太遙遠,跟我們沒有太大的聯絡,我們要做的是不斷的去開發新的科學技術,改善生活的方式,提高生活的水平,讓人們能夠更好的生存乃至生活下去。

2樓:花花就是我

地球的自轉之所以會越來越慢,主要是因為太陽對地球的引力將會越來越大,所以就會影響地球的自轉

3樓:tt閃爍

因為地球的體積越來越大,所以轉的越來越慢。很久以前一天是18個小時,現在一天24小時,未來也許一天會30小時也說不定。

4樓:小塔

越來越慢就是因為汙染嚴重,讓地球的一些臭氧層發生變化。那麼這樣就會導致地球失去了它的一些動力吧,自然轉得特別慢。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太陽越遠的星轉的越慢,所有的星都在互相遠離,所以地球越來越慢。

地球自轉越來越慢,究竟是發生了什麼?

6樓:夜的第七彰

眾所周知,地球除了繞著太陽旋轉外,還同時進行著自轉運動。什麼是地球自轉的迴圈?儘管每個人都認為24小時(一天),但事實上,準確地說,地球的自轉週期是23小時56分4秒,當然,隨著未來地球的演化,地球的自轉週期也將發生改變。

是地球轉得更慢嗎?

到目前為止,地球演化已有約46億年之久,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地球並非從一開始就一直保持現在的自轉速度,在它誕生之初,自轉速度只有8小時,然而伴隨著地球的演化,地球進入恐龍時代時,自轉週期約為23.5小時。

現在,從恐龍時代到現在,地球上的歷史又過了上億年,地球的自轉週期也慢了下來。意思是說,實際上,在古代,一天的時間比現在短,而現在,由於地球自轉變慢了,因此,一天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這個變化當然是很小的,比如說,從恐龍時代到現在,在2億多年間,地球上的自轉時間增加了不到0.5小時,換算下來,平均每1億年,地球的自轉時間增加了15分鐘左右,如果是平均到每一年,所得到的資料是可以忽略的。

因此,如果人類想要感受到地球自轉所發生的變化,也許只能在數億年後。然而,從人類目前的發展情況來看,那時人類可能早已遠在地球之外。

那到底是什麼影響了地球的自轉呢?對此問題,科學家們目前也沒有乙個確切的答案,因為這可能是由多個因素造成的。

為什麼地球自轉變得越來越慢?

據資料顯示,平均每六萬年,地球上每一天的時間,即地球自轉1周,增加大約1秒鐘,而增加1分鐘,則需要四百萬年。在地球上,每過十億年,平均每天增加4小時。

那是什麼概念?十億年後,地球上再過一天,大概就是28小時左右。自然而然,白天與黑夜的時間,也會受到影響而改變。

地球自轉的速度受什麼影響?確切地說,這些都與月亮有關,當然,上面我們提到過,不僅僅是乙個原因,但在所有原因中,月亮肯定是最重要的乙個原因。為什麼要這樣說?

由於月亮和地球的關係,非常特殊。

眾所周知,月球是地球的天然衛星,也是唯一的衛星,已陪伴地球至少45億年之久,而且由於被潮汐鎖住,因此,月球總是只有一面與地球對峙,說白了,我們永遠不會看到月球背面,也正因為如此,讓許多人相信,月球背面有外星人。

這個話題當然有點扯遠了,咱們繼續往下看吧。月亮和地球的關係確定之後,它們之間的加速潮汐機制也開始運作,眾所周知,地球的沿海地區,將會有潮汐現象,這一自然現象,其實與月亮有關。

地心引力控制著月球,同樣地,月球對地球也具有致命的吸引力,不僅使地球產生了週期性的潮汐現象,而且,潮汐現象還使地球的能量被月球吸收,使地球的自轉週期越來越慢。

你們認為這一切都結束了,當然沒有,除了地球的自轉速度在減緩,月球也在遠離地球,據資料顯示,月球遠離地球的速度約為每年3.8釐公尺。

就像地球自轉的變化一樣,月球離開地球的過程也是非常緩慢的,對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來說,這是可以忽略不計的。這也說明了另乙個問題,在地球的早期,月球和地球比現在更接近,早期人類抬頭所見的月色,也比現在人類所見的月亮更大更明亮。

那麼,月球與地球之間的這種「對抗」,何時才能停止?該研究指出,當未來1天的長度等於1個月左右的時候,這種「對抗」就會停止。

然而,那時地球到月球的距離,將是現在的1.35倍左右,相應地,那時地球上1天的時間,也就是現在的47天,這是什麼概念?這相當於一天中超過1000小時的時間。

因此,除了月球,還有什麼因素影響了地球的自轉速度?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地球自身的一些自然運動,當然,強烈的**、火山爆發、海嘯等等,都是造成這個問題的重要原因。例如,2023年印度洋可怕的海嘯過後,研究人員驚奇地發現,地球自轉的速度竟然增加了大約3微秒。

研究人員由此得出結論,當地球上發生大**時,地球的自轉時間,可能都會受到影響。那未來究竟何時,地球與月亮間的潮汐鎖定,才能保持平衡?

研究人員稱,這並非人類需要擔心的問題,因為從目前的觀點來看,這個過程至少需要100億年,也就是說,即使太陽系在未來毀滅,地球與月球的關係也不會有多大改變。

總之,太陽的生命現在只剩下大約50億年,而留給地球的時間,也只有十億年左右,再過十億年,地球將會因為太陽變得越來越熱而不再適宜居住,自然,在人類離開地球之前,人類將不會感覺到時間的改變。

另外,也有研究人員認為,地球的自轉速度似乎正在加速,不過,這些說法都是基於乙個特定的時期或乙個特別的大事件之後,才開始下結論的,但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整個地球的自轉迴圈演化歷史,就會發現,地球上1天的時間,確實在持續地變慢,你認為呢?

7樓:河北小賈

地心引力控制著月球,同樣地,月球對地球也具有致命的吸引力,不僅使地球產生了週期性的潮汐現象,而且,潮汐現象還使地球的能量被月球吸收,使地球的自轉週期越來越慢。 地球自身的一些自然運動,當然,強烈的**、火山爆發、海嘯等等,都是造成這個問題的重要原因。

8樓:除了山就是村

科學家研究後知道這是因為每年落在地球上的太空垃圾及塵埃越來越多,地球的體積也逐漸越來越大,間接的導致她越來越慢,

9樓:互聯億萬富翁

地球自轉的結果,使地球被壓扁,使赤道半徑越來越大,南北兩極的距離越來越小,地球的自轉速度越來越慢。

地球自轉加快一天已不足24小時,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是地球自轉速率加快了,有人認為與全球變暖有關,還有人認為跟宇宙膨脹、地表形態有關。事實上,一天不總24小時的現象是從2023年中才開始有跡象的,所以它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我們還是等專業人士研究完畢後宣布答案吧!

11樓:夜雨待春風

這應該和地球表面的物質的排列是有一定關係的。因為地球上的冰川有一部分融化了,所以說不在原來的地方了,導致地球在自轉的過程中受到了影響。

12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星際間力的作用,讓地球會自動加速或者減速調節轉動的速度,現在這個階段地球開始加速,所以才會自轉加快。

13樓:十一是伊是你

我認為是由於太陽在不斷膨脹,所以太陽對地球的引力就變了,所以地球的自轉也隨之改變了,儘管地球一天已經不足24小時了,但是我們的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14樓:滄海明月鯨

可能是由於全球氣候變暖,溫室效應導致的。因為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公升,導致海水質量和體積發生變化,從而影響地球自轉速度。

15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是地球受到太陽的引力變小,所以從而自轉速度加快導致。

16樓:光看不見

絕對的準確是沒有的事,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啥事物的運動變化沒有一點誤差呢!都是自然的,合理的。有差別是絕對的,沒差別是相對的,具體的。

同時所以說是同時,本身就含著差別。因此才說相同,相等,相似。

17樓:月光小筑

很正常的現象,世間萬物都是每時每刻都在變化著

研究顯示地球自轉加快,一天已不足24小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18樓:科技攻客

因為全球氣候變暖導致冰川融化,從而是地球的總質量增加,影響自轉的速度。

自2023年年中以來,地球的自轉速度正在加速,自轉速度已經達到50年來的最高水平,也就是說,一天不到24小時!從科學角度講,2023年的時間的確比以前要短。身為宇宙中的一員,地球無論旋轉或自轉,都會受到星際力量的影響,在不停的加減速中進行調節。

僅僅從目前來看,地球的自轉正在加速,這意味著時間正在縮短。他表示,專業資料表明,過去半個世紀裡,時間的流逝速度最快。因為地球自轉的速度是50年來最快的。

中國科學院科學普及專家、國家時事中心黨委書記竇忠表示,相關研究發現,自2023年中期以來,地球自轉速度呈加速趨勢。地球自轉從2023年中期開始加速。**研究院時間分配中心。

現在地球的自轉速度比以前更快,這是否表明一年會更快?從時間的度量開始吧。以秒為基本的時間單位,再精化也有毫秒、微秒、納秒等。

今天,用來測量時間的高精度原子鐘達到了阿秒級,10的負18次方秒(10-18)。長度是多少?總而言之,是很短的,人體感覺不到的那一種短。

高精度原子鐘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就以超高的精度記錄每天的時長。通過對原子鐘的觀察,研究人員發現,在過去50年中,地球完成一次旋轉只需要24小時,也就是86400秒。而今天,每天的時間卻只有86400秒之久。

據英國**最近報道研究人員發現,2023年7月19日這一天縮短了1.4602毫秒,是有史以來最短的一天。這種極細微的差別,雖然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沒有從根本上體現出來,但在通訊,電力,導航等領域都會產生重大影響。

因此,什麼是導致地球快速自變的原因?這可能和地表形態的改變有關。正如花樣滑冰運動員或芭蕾舞者的身體旋轉速度越快,身體就越集中,當物質集中到乙個更中心時,地球的自轉就越快。

拿全球氣候變暖來說,當冰川和冰蓋融化後流入海洋,地球的質量被重新分配,物質也比以前更加接近地球的中心,那麼地球的自轉就會加快。

但地球表面形態的變化畢竟只是暫時的。長期而言,地球執行速度越來越慢這一大趨勢不會改變。由於日月潮引力的作用,竇忠表示,相當於一直為地球自轉輕點「剎車」。

當減速到臨界點時,全球時間工作者將啟動「閏秒」這一大招。

一般考研的時候時間3小時夠用嗎?如果不夠用,哪些科目可能時間會有點緊?知道的給打下預防針吧,謝謝了

看你考什麼研 代數學一 二的 數學有點緊張。捨棄一兩道大題正常。開始那道不會就跳過去到了最後一題了再看第乙個不會的就有點感覺了。不急開始誰都腦袋大。英語 作文和閱讀費時不用緊張誰都一樣。作文一定要看看模板,閱讀第一眼看不懂沒事快掃一遍。專業課 看你有沒有備考學校給指導有的話。答得快,沒有的話 那也不...

放屁,5S一天電池都不夠用,還特麼待機5天

待機就是手機開機但是什麼都不做,螢幕是黑的,聲音沒有,後台沒軟體,不開網什麼的。理論待機,是充電後,不裝手機卡,不開啟螢幕,不開無線網路 放在 就是不用,可以5天 誰告訴你能待機5天,誰說的讓他跟賈伯斯去解釋 待機和使用是兩碼事。比如你用手機去聽 和一直開著大型遊戲,耗電肯定不一樣啊!待機狀態和使用...

《心經》一天24小時都可以念誦嗎

唸心經在於 bai心,如果有心,時刻du都在念zhi 如果不入心,口頭上dao的念沒有任何意義!任版何的經書,念了之權後能否起到預期效果,重在內心,而不是外在的形式!就像乙個好人,他沒有時刻說自己是好人,但是他有那個心,所以做的任何舉動,在別人眼裡就是好人做的事!所以,不必糾結於是否24小時!心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