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紗刺繡用的什么紗繡的?謝謝,納紗刺繡用的什麼紗繡的?謝謝

2022-09-17 07:40:03 字數 2930 閱讀 2305

1樓:匿名使用者

純天然的桑蠶絲為原料。

什麼紗可以刺繡?謝謝 20

2樓:づ逆水風寒

絲綢、法蘭絨、羊絨、喬其紗、純棉、緞等等

刺繡都用什麼面料

3樓:大愛詩爽

以綾、綢緞為繡底,真絲綢,真絲綃、尼龍綃等薄翼的底料為繡底常用的是綢、緞、棉布、滌棉混紡及滌綸等天然纖維與化學纖維,這些在布匹批發市場就可以買到.如果是手工刺繡就可以根據自己的設計在模具上畫好圖案,根據此來刺繡.

4樓:sweets安

你好,我也有在學蘇繡,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繡法,繡什麼物品我給個參考謝謝

單面繡最常用的是白色混紡交織鍛,30%真絲,70%化纖.特點是吸水度適中,適合列印,面料彈性好,在上繃或者裝裱之後可以保持繡面的平整,無皺痕.

雙面繡常用的是蠶絲絹,質地薄\透,顏色常規有,黃\白2種.雙面繡採用的布料除蠶絲絹外,還有一種尼龍成分佔很大比例的薄紗,外觀與蠶絲絹無太大區別,並且顏色也較豐富,青\黑\黃\白等.雙面繡底料的缺點是列印手續稍複雜,所以一般雙面繡圖案都用擦印(揩印).

一般不管是雙面繡還是單面繡,適合列印的都是白色的布料,因為有顏色的底布會影響列印的效果,與染料竄色,而蘇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忠於原稿.

5樓:破貓大人

原料有很多種,綢啊緞啊什麼的,一般**比較合適質量比較好的是蘇州緞40左右一公尺,我不知道雞西那裡有賣,應該一般絲綢店都會有。也可以選擇網上購買。

繡花用的布料是什麼

6樓:墨陌沫默漠末

繡花用的布料是絲綢和布帛。

繡花以繡針引彩線(絲、絨、線),按設計的花樣,在織物(絲綢、布帛)上刺綴運針,以繡跡構成紋樣或文字,是我國優秀的民族傳統工藝之一。

古代稱「黹」、「針黹」,後因繡花多為婦女所作,故又名「女紅」,據湖北和湖南出土的戰國、兩漢的繡品,水平都很高。

唐宋繡花施針勻細,設色豐富,盛行用繡花作書畫,飾件等。明清時封建王朝的宮廷繡工規模很大,民間繡花也得到進一步發展,先後產了蘇繡、粵繡、湘繡、蜀繡,號稱「四大名繡」。

刺繡業市場紅火,也讓人心浮躁。一件作品拍賣出**,必然會招致一窩蜂的模仿、跟風,進而又降低了整體的藝術水準。

例如,蘇繡首創、多用於繡製中西繪畫作品的「亂針繡」如今隨處可見,但由於許多繡娘對國畫、油畫等缺乏理解,沒有繪畫基礎和審美修養,難以處理光影明暗、色調製化等各種關係,刺繡行業設計人員又嚴重缺乏,繡品大多經不起端詳,繡出的人像經常出現嘴斜、鼻歪等形狀。

除了市場浮躁導致藝術水準下降外,傳統刺繡還面臨著原料、輔件等配套缺乏帶來的巨大困擾。南通紡織職業技術學院刺繡傳習館館長、沈壽刺繡傳人張蕾說,刺繡要使用編織緊密的塔夫綢和色彩穩定、細緻的16或24色上好絲線,現在都很難買到;

各種刺繡針法所需長短不

一、各有「奧妙」的繡花針,如今多半只能在日本、香港等地尋覓;好作品「三分繡七分裱」,刺繡品最好手工裝裱,而如今機器裝裱盛行,優秀的手工裝裱師傅卻越來越難找。

7樓:大愛詩爽

原料有很多種,一般**比較合適質量比較好的是蘇州緞。

一種有織紋圖案的棉織物或化纖混紡織物。有白織和色織之分。白織坯布和部分色織坯布須經練漂或染色。

提花布根據品種特徵可供不同用途。 一般提花布多用作床單、 台布、窗簾等室內裝飾;提花府綢、提花麻紗、提花線呢則多用於服裝。

8樓:顏悅織嘜哥

杭州顏悅服裝輔料專注於服裝輔料的研發和生產,當然繡花商標也在範圍之內,據我們了解和實際操作中,繡花用的面料可以有很多種,沒有特定的,服裝一般都用裁片來加工!祝你好運!

刺繡有幾種繡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記載的繡法有以下幾種:

1,彩繡

泛指以各

古代刺繡一般使用什麼材質的線

10樓:檸蔭

刺繡是中國優秀的民族傳統工藝之一,刺繡與養蠶,繅絲分不開,所以叫刺繡,又稱絲繡。中國是世界上發現與使用蠶絲最早的國家,人們在四五千年前就已經開始了養蠶、繅絲了。隨著蠶絲的使用,絲織品的產生與發展,刺繡工藝也逐漸興起,據《尚書》記載在四千前的章服制度,就規定「衣畫而裳繡」。

宋代時期崇尚刺繡服裝的風氣,已逐漸在民間廣泛流行,這也促使了中國絲繡工藝的發展。

布:不同的底布,對用線、針工和圖案都各有要求。這樣繡出的繡品才美麗漂亮。

線:繡線的種類也和布的種類一樣,有純棉細繡線、純棉粗繡線、合股線、麻線、真絲線、機繡線、毛線、金銀線、化纖線等。其中以純棉繡線為主流繡線,用途也最為廣泛。

針:和線一樣,針的選擇也不可忽視。挑選繡花針時要特別注意針的兩頭,即「針鼻」和「針尖」。

針鼻應為橢圓形,這樣的針鼻不咬線。如果針鼻呈長方形或尖圓形都很容易咬線,也就是易把線割斷。針尖則越細越長越好。

納紗繡的針尖應短而圓鈍,針鼻應寬大。因為納紗要用合股線或粗捻線、毛線。針鼻細小,穿線是很費勁的。

此外,還應掌握好針、線與底布三者的關係。

剪刀:刺繡用的剪刀也有分類。如剪線頭的剪子,剪子尖應往上翹,這樣的剪子避免剪針頭時剪尖挑到繡花上。

而用來雕繡和抽絲的剪刀,剪尖則應細尖鋒利,最好選用鋼口好的剪刀,因為這樣的剪刀可反覆使用,並且越磨越鋒利。這是單純剪線的剪刀,鋼口鋒利使用方便。

花繃子:花繃子從形狀上分有方形和圓形。從材質上分有木製、竹製和塑料三種。

一般圓形花繃子有竹製的和塑料的兩種,分大、中、小號。大號直徑30釐公尺、中號直徑20釐公尺,小號直徑12釐公尺。上圓形刺繡繃子首先應注意根據圖案的大小來選擇花繃子,如果圖案過大,那就應分成幾部分來做。

一般圖案面積佔花繃子面積的1/2強即可,要把繃子上緊、上平,這樣繡出的花才能平整不走型。

繡架:為方便刺繡者在不同場合和地點刺繡,還有不同規格繡架,這種繡架使用和組裝非常的方便,還可以根據刺繡圖案調節刺繡棚子的大小。

古代那些人刺繡的東西叫什麼,古代刺繡用的那個框框叫什麼啊

補子補子分圓補和方補兩種。圓補用於貝子以上皇親者,上為五爪金龍紋,分別飾於左右肩上及前胸和後背。方補均用於文官和武將等 文官綴繡的補子圖案分別為 一品為仙鶴,二品為錦雞,三品為孔雀,四品為雲雁,五品為白鷳,六品為鷺鷥,七品為鸂鶒,八品為黃鸝,九品為鵪鶉,雜職為練鵲。武官綴繡的補子圖案分別為 一品為麒...

手工刺繡字母的針法,往T恤上繡字母用什麼針法好?

最好用平包針繡,那樣顯得比較高檔,若是用榻榻公尺繡就是比較平面,也比較費針。往t恤上繡字母用什麼針法好?平包針繡。也叫挨針就是最普通最普通針法。平包針主要用來填繡較窄的帶狀圖形,挨針的線條感和立體感都很強。t桖上繡字不是什麼針法,要會控制線的鬆緊度,必須把線適當放鬆,針織是有彈力的,想方便的花,放平...

關於刺繡四君子中的每各用字來形容用什麼

梅 暗香浮動 蘭 如蘭斯馨 竹 修筠挺節 菊 秋耀金華 四字的話,現在很多刺繡和條屏通常都題的是以上版本,樓主說的應該是這個 梅 蘭 竹 菊,號稱花中四君子,四君子並非浪得虛名,確實各有它的特色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梅 暗香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