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詞,最能表達對父母的愛,用什麼詞,最能表達對父母的愛?

2022-10-20 13:15:09 字數 5633 閱讀 3524

1樓:張月娟女

感恩父母 鳥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身為宇宙之主宰,亦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生命的旅途中點燃了一盞明燈;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掌握了人生宮殿一門門的鑰匙;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擁有了一艘堅固的船;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鳥兒擁有了調節平衡的尾巴…… 孟郊在《遊子吟》中寫道:慈母手中線,遊子 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字裡行間流露著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傾訴母愛之魅力。我們如今正沐浴著母愛織成的陽光吮吸著充滿母愛的瓊漿玉露。母愛偉大,父愛亦然,父母給予我們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無私的愛。

看著父母那爬滿歲月的額頭,看著那飽嘗雨露風霜的脊背,看著那飽經艱難困苦的絲絲白髮,一種莫名的淚淌下面頰,我哭了,那是親情的呼喚。 看著那少不經事的小弟把母親氣得落淚,看著父母望子能成龍的憂慮,看著父母因孩子成績一再滑落而著急,額角的一條條銀蛇爬滿額頭,一種滾燙的東西從眼眶中迸出,那是感恩的淚。 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教育我們長大,沒有父母便沒有我們,當我們嬉戲於課堂之上,玩耍於操場,我們的父母卻正為我們高昂的學費而不辭辛苦地奔波著,每當返里時,我的心為見到父母而高興,與此同時,又為向父母索要生活費而隱隱作痛。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我們要懂得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要珍惜父母的深情。

2樓:你若不離不棄

用什麼詞最能表達對父母的愛,我感覺應該是我愛你爸爸媽媽吧。有時候最簡單直白的話,最直接的話其實最是有效果的。因為我們中國人其實跟父母之間的那種感情就是比較含蓄,這世上好多家庭的孩子,他不會直接跟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愛你,或者不像就是外國人,他們就是會經常把這種話掛在嘴邊。

還有就是父母對孩子也是一樣,他們即便把心窩都掏給孩子了,但是他也不會跟孩子說,寶貝我愛你,他們不會這樣子的,所以說,有時候如果想要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汗,我真的覺得建議你就是直白的說出來很好。那不都說嘛,愛要大聲說出來才可以,那你不說出來你的父母也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愛,它無價、無私,像鑽石、星星一樣閃亮,這就是母愛;還有一種愛,雖不像母愛那樣甜蜜,但和母愛一樣無私、偉大,這就是父愛

表達對父母的愛的詩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趕火車換個號我的意思了。

5樓:何之荷

椿萱胡秉言

羸鬢清霜,發鬋蒼蒼,彎背陀腰。

坐冷庭閒院,淒淒寂寞,衣衫襤褸,孤落蕭蕭。

塵垢著墀,心舟一葉,駛向寒秋冷月高。

乾坤轉,度年年歲歲,釣盡逍遙。

藍田種下丹苗,省百善尊親養齔髫。

山水相依守,吐甘苦咽,回乾濕就,不憚劬勞。

體恤深加,洗濯不淨,誨爾諄諄禮義教。

為人子,善極無孝大,恭奉夕朝。

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你對父母的愛?

6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時.要聽話。

讀書時.要努力。

工作時.要出色。

雖然父母不會祈求我們的回報.

但是,買好房子,

開起小車.

載上父母。

環遊世界。...

孝心的東西,

並不需要刻意.

用時間去證明吧

只要你是真心的

7樓:想念

怕tf fun tf

表達對父母的愛的話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父母說話態度好點 自己不忙的時候做點家務 父母就會很開心的 吃飯時給父親來杯小酒說他們幸苦了 給母親買雙好走的鞋 這是他們最渴望的愛的回報

9樓:飛龍在天河北

一句簡單的問候 但是還是實際的好啊 幫著父母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10樓:001人在異鄉

多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父母的愛比用語言來表達要好萬倍。

表達父母之愛的詞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父母的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母的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作為男人的一生,是兒子也是父親。前半生兒子是父親的影子,後半生父親是兒子的影子。父母的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父母的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在一針一線、一封家書、一件小事之中。

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乙個鋼勁,乙個柔和。正是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看到日月生輝。

12樓:鳳白安叢剛

關愛疼愛

愛護摯愛

深愛溺愛

舐犢情深:比喻對子女的慈愛。

舐犢之愛:母牛舔小牛表現對它愛護。比喻對子女的疼愛。

13樓:賀芳茵王悟

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三字經》

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字嚴

世上惟一沒有被汙染的愛--那便是母愛。字嚴父母恩勤

【解釋】指父母養育子女的恩惠和辛勞。

【出處】《詩經·豳風·鴟鴞》:「恩斯勤斯,鬻子之閔斯

你會用什麼方式表達對父母的愛?

14樓:迪

‍‍除了給他們打**發資訊,保持頻繁的聯絡,回家看他們,最好最想要的表達方式,還是給他專們錢。因為屬從小家裡窮,父母也是吃了很多苦窮怕了的人。所以真的想給他們很多錢,或者是讓他們再也不操心錢的事。‍‍

15樓:手機使用者

和父母多談心,我們這代人,和父母的交流太少了,不知不覺就拉遠了距離,多點交流會好很多的。‍‍

16樓:辰星

‍‍愛的表達方式多種多樣,紅包和禮物是最直接的一種,給父母買幾件新衣服,專

添置幾件方便的屬

家用電器。給個紅包,讓父母用著,存著都可以。這只是我們愛的表達。‍‍

17樓:沉夜孤星

‍‍陪父母聊天,copy

聊日常、聊八卦bai就是很好的孝順du父母的方式了。告訴

zhi父母自己是怎麼過dao日子的,寶寶們又是怎麼調皮搗蛋、聰明懂事,學了什麼新本領,受了什麼打擊,就是這些日常,父母愛聽,願意聽,喜歡聽。‍‍

18樓:三熙

‍‍我對父母的愛bai是陪伴du,我的陪伴是每天一通**

zhi,就陪媽媽dao聊家常,每次不管專有沒有聊到什屬麼話題,哪怕只是拿著**你一句我一句這樣,也起碼陪她耗上半個小時以上,經常還不止。‍‍

19樓:溫柔默片時代

其實我們一家都是那種超級不會表達自己感情的那種。但是現在大了一點之後就開始想表達一下,就在父親節母親節時候跟他們說聲快樂啥的啊,也會在節假日的時候給他們買禮物,帶他們出來玩。

20樓:匿名使用者

‍‍見不到面,就勤打**,我大概一週會打給父母4-5次**。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就是內

簡單問候一下, 聊一聊

容今天吃了什麼,爸爸媽媽在做什麼,天氣冷不冷,外甥又怎麼調皮搗蛋了。‍‍

21樓:湯姆奧亞

‍‍經常給爸復爸媽媽打**,

制我們都不是善於表達自己bai情感的人,一du開始都會覺得zhi很彆扭,不dao

知道要跟爸爸媽媽聊些什麼,通話時間往往也只是幾分鐘就結束了。再後來會跟他們分享學校的趣事、工作的煩惱,也會關心他們的健康等,節假日再遠也要回家,跟爸爸媽媽一起吃飯。‍‍

22樓:知47374附內

一般的小病父

母和弟弟都能搞定,但是大病時,我是第一時間趕到專的。我爸爸前兩屬年做過乙個手術,從準備看醫生開始,我就從自己家出發,趕了幾千里路,第一時間趕到爸爸身邊。後來爸爸手術很成功,我在那邊照看了十幾天,一直到爸爸恢復的差不多,基本可以出院為止,才回去。

父母對孩子的愛用什麼詞語形容較好(詞語或成語)

23樓: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去回答,但是我爸爸每次和我生完氣就是很痛苦

用什麼方來表達對父母的愛並說說理由

24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 鳥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身為宇宙之主宰,亦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生命的旅途中點燃了一盞明燈;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掌握了人生宮殿一門門的鑰匙;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擁有了一艘堅固的船;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鳥兒擁有了調節平衡的尾巴……   孟郊在《遊子吟》中寫道:慈母手中線,遊子 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字裡行間流露著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傾訴母愛之魅力。我們如今正沐浴著母愛織成的陽光吮吸著充滿母愛的瓊漿玉露。母愛偉大,父愛亦然,父母給予我們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無私的愛。

看著父母那爬滿歲月的額頭,看著那飽嘗雨露風霜的脊背,看著那飽經艱難困苦的絲絲白髮,一種莫名的淚淌下面頰,我哭了,那是親情的呼喚。   看著那少不經事的小弟把母親氣得落淚,看著父母望子能成龍的憂慮,看著父母因孩子成績一再滑落而著急,額角的一條條銀蛇爬滿額頭,一種滾燙的東西從眼眶中迸出,那是感恩的淚。   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教育我們長大,沒有父母便沒有我們,當我們嬉戲於課堂之上,玩耍於操場,我們的父母卻正為我們高昂的學費而不辭辛苦地奔波著,每當返里時,我的心為見到父母而高興,與此同時,又為向父母索要生活費而隱隱作痛。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我們要懂得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要珍惜父母的深情。

25樓:我是百白度度

看了樓主的問題,很高興為樓主解答問題。

我沒有上面的這麼多文字,我只有很短的字數,如何表達對自己父母愛,多打打**,多說說,多回家看看父母,多照顧他們,這就是我理解對父母的愛。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如果樓主覺得可以,請採納一下,這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出息就是對父母最後的報答。

27樓:我叫小二午

嗯,就是行動,說什麼都不如實際的行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行動 因為她最真實 最可靠

表達父親對女兒的愛用什麼詞來形容

父愛如山 父母恩勤 父嚴子孝 父為子隱 父慈子孝 過庭之訓 含辛茹苦 舐犢情深 望子成龍 恩重如山 表達父親對女兒的愛的成語有哪些?父慈子孝 父為子隱 父嚴子孝 過庭之訓 恩重如山1.父慈子孝 f c z xi o 父 指父母 子 子女。父母對子女慈愛,子女對父母孝順。2.父為子隱 f w i z ...

高興用什么可以表達,高興用什麼可以表達

欣喜得意 神采奕奕 神采飛揚 洋洋得意 樂悠悠 樂滋滋 喜洋洋 笑嘻嘻 笑眯眯 笑呵呵 喜形於色 喜笑顏開 喜眉笑服 喜在眉宇 喜在心裡 大喜過望 喜得流淚 喜眉笑目 喜顏悅色 喜逐顏開 欣喜若狂 笑容可掬 哄堂大笑 開懷大笑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喜笑顏開 歡聲笑語 眉開眼笑 大喜過望 大喜若狂 回...

為什么有了小孩後對自己的父母就沒那么好了

每個人都有不開心的事情!你愛你的父母才會對她們發脾氣 我22了,我在北京有什麼不快了總想對我媽媽發發火 但是沒有 因為他們也就是我們的父母才是我們的 好朋友 有什麼事情當然想讓自己的朋友來適當的承擔一點咯!呵呵!你也不要太過內疚!因為我愛他們所以才向他們發脾氣!至於你以後怎麼做 我想只有你自己去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