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吃水果有什麼禁忌?有哪些水果不宜多吃?

2023-01-26 01:05:03 字數 1938 閱讀 9381

1樓:晚安小耳朵

坐月子期間女人應該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有一些水果是良性的,盡量不要吃,比如:芒果,梨,柿子,香蕉。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害。

2樓:劉心安兒

不要吃山楂,不要一次性吃太甜的食物,比如說榴蓮,不要吃太多酸性的食物,比如說檸檬橘子,不要吃剛剛從冰箱拿出來的。

3樓:悠然隨心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些水果,補充維生素,但是不能吃生涼的,可以把水果用開水燙著吃,或者煮著吃。

4樓:愛心的學姐

在吃水果的時候不要吃得太多,不要吃一些比較涼的食物,西瓜,獼猴桃,荔枝,山竹,桂圓,這些水果不適合多吃,會導致體寒。

5樓:番茄味雞腿堡

不要大量的吃,不要太涼,要注意營養均衡,注意維生素的攝入,西瓜,香瓜,柿子,柚子,橘子,這些盡量少吃。

6樓:結婚發的

不可以吃生冷的水果,不可以吃寒涼的水果,不可以吃傷胃的水果。比如說山楂,梨,西瓜。

7樓:娛樂先鋒小妹

首先乙個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吃寒涼性質的水果,如西瓜、火龍果。這些寒涼性的水果容易使新媽媽的腸胃受寒,導致脾胃愈發虛弱起來,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其次,新媽媽們在月子期間也要注意不能吃冰凍過後的水果。

雖然說新媽媽們可以吃水果,但是冰凍過後的水果新媽媽們是不宜食用的,同樣會導致腸胃出現不適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期間體質是寒性的,盡量不要吃西瓜、雪梨、柿子、木瓜、楊桃、橘子、香瓜、哈密瓜等水果,坐月子女性的體質比較熱性,不能夠吃龍眼、榴蓮、荔枝等水果的。

9樓:沉夢聽雨聲

一般應該少吃一些生冷、寒涼的食物,以免造成腹痛。此外,蘋果富含果酸、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對糖尿病、妊高症等產婦的身體恢復有好處。

坐月子期間吃水果有什麼禁忌?哪些水果不適宜多吃?

10樓:法律人張大炮

坐月子期間不宜吃太多寒涼和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西瓜屬於性涼的水果,吃多了容易拉肚子。桂圓和榴蓮屬於熱性水果,不宜多吃,容易上火引起便秘。除此之外,榴蓮和菠蘿也不可以多吃。

11樓:百事通茶茶

坐月子期間吃水果是不能吃涼的或者上火類的水果,可以吃點蘋果梨子,但是要用溫水加熱了之後才可以吃,這個時候一定注意不要吃太多的香蕉,吃多了是會拉肚子的,還有就是西瓜,西瓜是寒性的吃多了,對產婦的恢復不利。

12樓:網友

坐月子期間不能吃太多寒性的水果,比如香蕉,獼猴桃等等,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也不要吃。可以吃些棗、蘋果等溫熱的。

坐月子期間,有些水果是「禁忌」,哪些水果要少碰?

13樓:a7的文庫

杏子微有毒性,毒性可能會隨著母乳傳給孩子,建議哺乳期間的寶媽們少吃或者不吃杏子。

14樓:武帥帥

不要吃偏寒涼的水果。會影響身體恢復。比如楊桃、柿子、桑葚、西瓜、柚子、火龍果等等。

坐月子時需要忌口,有哪些水果不適合多吃?

15樓:日常小迷糊呀呀呀

西瓜不利於坐月子時吃,西瓜屬寒性,吃多了容租凱易轎雀傷脾胃。梨子也不宜多吃,產後的婦女體質大多是由孕中熱性體質變為涼性體質,不宜多吃太多涼性食物,閉型早容易引起寶寶拉肚子。

16樓:雨聽荷

梨是不適合遲者吃太多的,耐畢因為梨比較偏寒性,不適宜月子期間,想吃也需要蒸煮;其次李子和火龍果也是不適合碼畝薯食用太多。

17樓:豬媽媽

1.西瓜;2.橘子;3.香蕉;4.哈密瓜;5.香瓜;現在很多水果都帶性寒,所以月子期間一定裂蠢要少吃性寒的水果,而香蕉吃多缺遊了會伏源銷拉肚子,所以也需要適吃。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坐月子能吃水果嗎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產後坐月子期間是產婦身體的恢復 期,因此對飲食必須要嚴格把關,哪些食物不能碰,哪些食物要多吃都要有所了解,而水果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那麼,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水果嗎?產後坐月子是非常時期,飲食應該特別注意。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坐月子期間能否吃水果。專家介紹 坐月子...

吃水果有什麼禁忌,關於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空腹不能吃香蕉 梨皮不能吃 水果餐前後一小時進食好,餐前食用吸收效果會更好。如果不方便削果皮一定要清洗乾淨。浸淡鹽水中,去果皮中農藥效果也不錯。寒涼水果解燥熱 夏日寒涼水果 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芒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柚子等。適宜人群 實熱體質 溫熱水果補虛寒 雖說夏天寒涼性水果比較多,但...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嗎,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能補充維生素 然後你的 就會很好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西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成分極高 食物與人體健康關係的研究發現,蔬菜水果的攝入不足,是世界各國居民死亡前十大高危因素。新鮮水果能量低,微量營養素豐富,也是植物化合物的 水果攝入可降低腦卒中和冠心病的發病風險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