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補萎縮能治嗎,腦萎縮真的可以治好嗎?

2022-07-16 03:05:03 字數 5322 閱讀 7520

1樓:

主要有以下**方法:

1、藥物**: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方法,可以通過加用奧拉西坦、尼莫地平等藥物改善微迴圈、促進腦代謝起到改善症狀、延緩疾病進展作用;還可以加用膽鹼酯酶抑制劑,如多奈哌齊、卡巴拉汀等提高腦內乙醯膽鹼濃度,或應用美金剛等興奮性氨基酸受體拮抗劑,達到提高記憶力、改善患者認知功能的作用;此外,還可以加用抗抑鬱或抗焦慮藥物改善患者焦慮、抑鬱、淡漠等精神症狀。

2、神經營養因子、幹細胞**:神經營養因子有促進受損神經細胞修復及再生的功能,目前有研究表明靜脈注射神經營養因子可改善腦萎縮患者的症狀。另有研究表明腦萎縮患者自體幹細胞移植可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復其大腦功能,但此種**目前仍在研究階段,臨床應用侷限。

3、中醫、中藥**:對於部分腦萎縮患者在中醫辨證基礎上採用、活血化瘀、養氣補血、添津養髓等湯藥**可在一定程度上患者症狀,延緩病情進展。

4、行為**:對於腦萎縮患者應鼓勵患者盡量維持生活能力,參與社會活動,加強****和訓練,訓練大腦,加強記憶訓練,堅持隨訪,及時調整**方案。

綜上所述,腦萎縮目前仍缺乏絕對有效的**措施,但並非不可治的,仍可以通過一定的**手段達到改善臨床症狀、延緩疾病進展的目的。

2樓:芥末

不可逆的,只能說靠藥物慢慢控制別發展的太快而已

腦萎縮真的可以治好嗎?

3樓:遠處的幸福

腦萎縮是以病理改變命名的一種腦病,多指人體腦組織結構體積縮小,細胞數目減少並有輕度膠質增生及腦動脈不同程度退行性病變,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腦萎縮分為大腦萎縮和小腦萎縮,中老年腦萎縮大都是一種退行性病變,其原因與腦血管意外相同,大多數都是血管動脈粥樣硬化、中毒、藥物、其它慢性疾病、腦供血不足等引起。腦萎縮的主要症狀有:

記憶力下降、說話不清、理解力和情感發生障礙、痴呆及共濟失調(平衡不穩、走路左搖又晃、前後傾斜、頭暈、意向性震顫)、腳發軟等。腦萎縮應以預防為主,一旦發生此病也不可怕。不過,少數人病情惡化後可迅速導致難治性嚴重後遺症,故應在惡化前及時**。

中國古人鄭板橋有一句名言:難得糊塗。好多人不知道理不理解其本意,都把這個字畫掛在牆上。

其實它更體現乙個深層的含義,就是做人要豁達,寬容。但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真的糊塗了,是一件令人很痛心的事,特別是腦血管疾病患者。

腦萎縮和痴呆基本上是互相關連的。一旦腦萎縮到一定程度,人整體的功能,包括語言、智商、行走功能、吞嚥等指標就會整體下降,進而形成痴呆。

關於腦萎縮產生的因素,就目前來說,國際上醫學界對它都沒有乙個肯定的答覆。對於腦萎縮、痴呆的**,常規**只能暫緩**,維持現狀,醫學界尚未找到更好的辦法達到真正**腦萎縮、痴呆的目的。通過對其**進行分析,腦萎縮產生的原因總體可以歸納為因為缺血、缺氧,導致腦細胞處於飢餓和半飢餓狀態,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的腦細胞就會萎縮。

每個腦細胞萎縮了,腦的整個體積就會變小,腦萎縮的症狀就會出現。此時,改善血和氧的供給狀態就能夠使萎縮的腦細胞恢復到原來的狀態。-最好的辦法就是對腦進行鍛鍊和按摩。

打個比方,人腦的形狀和表面很像乙個核桃仁,有溝和回。整體的狀態更像分成兩瓣兒的豆腐團兒。這個豆腐團兒的周圍佈滿腦血管,就好比把一塊豆腐團兒放在了網兜兒裡,那個網就是我們的腦血管。

若抖動這個由腦血管形成的網,就相當於對腦組織進行了按摩,這種按摩特別有利於已經萎縮的腦組織盡快得以恢復。

還有乙個方面是,把處於抑制、沉睡狀態的腦細胞啟用。沉睡的腦細胞被啟用後,代替了丟失的、死亡的或者萎縮的腦細胞,這種替代功能一旦實現,雖然腦體積變小了,但這個人的智商不降低。

所以腦萎縮的**原則應確定為:一、改善血氧供給;二、啟用處於抑制、沉睡狀態的腦細胞。

4樓:陽光天使

腦萎縮疾病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如果長期生活習慣不良,加上一些其它因素的誘發,年輕人也是有可能會出現腦萎縮的。 一般來說,年輕人患上輕度腦萎縮疾病,可以進行飲食調理,補充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其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便可以使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 要想徹底**腦萎縮疾病,建議採用中醫安全的方法來**。

通過中成藥加中草藥加物理儀器**,提高自身免疫力,對損傷腦細胞有保護和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可抑制細胞衰老,修復受損腦細胞。使當前的病症逐漸消失,生活可以自理。後期配合**訓練,鞏固**效果。

5樓:天一若水

腦萎縮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發生器質性病變發生萎縮的一種現象。

[是否醫保]

是[就診科室]

神經內科

[流行病學]

老年人、動脈硬化者發病率較高。

[**]

本病系遺傳、腦外傷、腦卒中、腦炎等多因素所致。

[臨床症狀]

痴呆、智慧型減退、性格改變、記憶及行為障礙。

[危害]

腦萎縮不僅導致智力方面的障礙,還會使患者失去生活上的自主本能,影響生活質量,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檢查]

神經放射檢查、ct、mri、腦血管造影等。

[診斷]

神經影像學檢查可發現腦組織體積減少、腦室擴大。

[飲食建議]

注意飲食營養,改變吸菸、酗酒等不良習慣。

[**原則]

針對**及對症**。

[**性]

本病難以**。可延緩和控制病情的發展。

[**方針]

去除**,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發生,維持殘存的腦功能狀態及改善生活質量。

[對症**]

腦萎縮主要行對症**,根據腦萎縮症狀不同,對症使用相關藥物。

[其他**]

1.**** ****對於腦萎縮患者有意義,尤其是在出現認知、運動功能障礙後,****對功能恢復有重要價值。 2.

盡早** 早期**應在各種功能障礙出現後6個月以內,此時**恢復為最佳。對發病6個月以後開始**的患者,其恢復程度及速度均要比早期**者差。

[預後情況]

早期**應在各種功能障礙出現後6個月以內,此時**恢復為最佳。

大腦腦萎縮能治好嗎

6樓:

腦萎縮是一種因腦組織細胞減少而引起腦神經功能失調的疾病,有起病隱匿、進行性加重的特點,初期多見頭暈耳鳴、健忘失眠、情緒急躁等症狀;中期記憶力明顯減退、反應遲鈍、神情淡漠等;後期會出現智慧型明顯衰退,腦組織形態改變,甚至痴呆等。

腦萎縮最主要的**是就是各種血管性疾病,各種原因引起的腦血管、心血管以及周圍血管性疾病,都會影響到全身的血液迴圈,從而導致腦動脈硬化、缺血,甚至梗塞等,使腦組織因缺乏必需的營養而受損,以致於出現腦功能減退甚至腦萎縮。

腦萎縮**難度很大,最好是平時積極預防,早發現、早**效果才好。

腦萎縮主要預防護理辦法包括:

1、飲食上:多吃補腦食物(如核桃、魚、新鮮蔬菜水果、食用菌等),少吃油膩辛辣的東西、少吃糖、鹽、味精。

2、如果老人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便秘等疾病,應及早**,否則會和腦萎縮互動惡化。

3、要盡量讓老人多與人交流、多參加集體活動,適度體育鍛煉,多讀書、看報。

4、可以適當吃一些改善腦血迴圈的藥物(如腦復康、腦復新、銀杏葉、血栓通、通心絡、三七通舒等),這諮詢過正規醫生後、聽醫生開藥方再吃。

7樓:來自法華塔喜悅的牡丹

腦萎縮一般不能被治好。腦萎縮多是一種頭顱影像學上的說法,並不代表患者患有某種特定的疾病。腦萎縮可以分為增齡性腦萎縮和病理性腦萎縮。

增齡性腦萎縮的病人不一定有明確的臨床不適症狀,一般也不需要特殊**。病理性腦萎縮是由某種疾病所導致的腦萎縮。例如阿爾茨海默病,也就是老年痴呆的患者,頭顱影像學上可以表現為額葉、顳葉,甚至全腦萎縮。

病人多有痴呆的臨床症狀。多系統萎縮患者可表現為小腦、腦幹萎縮,病人常會出現頭暈、行走不穩、肢體共濟失調等症狀。這類疾病多屬於變性疾病,一般不能被治好。

8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一般的大腦萎縮有的是可以治好的,那要根據病情分析和個體的體質,大部分的患者是無法完全恢復的,這個還是要看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指定針對的**方法實施

9樓:煙台王金頂

**原則為去除**;啟用腦代謝功能,間接抑制疾病的進展;啟用處於抑制、沉睡狀態的腦細胞;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發生;維持殘存的腦功能狀態及改善生活質量。

早期**應在各種功能障礙出現後6個月以內,此時**恢復為最佳。對發病6個月以後開始**的患者,其恢復程度及速度均要比早期**者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只能延緩,不能痊癒。**原則為去除**;啟用腦代謝功能,間接抑制疾病的進展;啟用處於抑制、沉睡狀態的腦細胞;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發生;維持殘存的腦功能狀態及改善生活質量。由於血管性疾病是腦萎縮的元凶,因此一定要積極防治那些影響血管健康的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輕則調整生活方式,改善營養結構,糾正不良生活習慣;重則藥物加以控制,當然用藥應當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治好的,建議中醫**比較好一些

12樓:依笑槐

不能,年輕人大腦細胞還可以替補,年齡大了就不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營養腦細胞,延緩腦萎縮,不能治好

14樓:丐小胖

當然是你先找他 當然可以

15樓:星星star丶丶

當然可以 中醫可以治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建議使用健腦止萎湯**!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配合**啊

腦萎縮能治好嗎?

18樓:雞噠

對於腦萎縮的**方法是很難找出的,屬於人的正常組織出現的一種不可逆的反應,主要還是採取營養腦細胞藥物及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建議提供合理的營養。針對**,辨證辨病,標本同治,調節五臟六腑,營養腦細胞,促進腦組織發育.

針灸是通過在選定的穴位進行針刺或艾灸,同時根據中醫辨證施治理論採用恰當的補瀉手法,以達到調節患者的機體的陰陽平衡,疏通經絡,開通腦竅,促進腦萎縮患者**的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腦萎縮指人體腦組織結構體積縮小、數目減少並有不同程度膠質增生及腦動脈不同程度退行性病變。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建議如果服用藥物,可選用益智康腦丸,它是純中藥製劑,沒有毒***,但是建議患者採用物理加中醫**的同時配合服用。

腦萎縮還能**好嗎

20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腦萎縮不太好治好,通過影像發現患者的大腦體積是在減小的,現在常用的**以延緩改善提高生活質量為主,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些補腦的食物,還可以服用營養腦部組織藥物,採用針灸按摩等手法來干預,達到延緩和提高生活質量的目的。

遺傳小腦萎縮可以恢復嗎?小腦萎縮能恢復嗎?

對於這種情況,目前醫學上是不能 的。因為這一種疾病是基因缺陷所導致的,所以缺乏特異性的 辦法的,關鍵是給患者進行對症 並且進行一些 方面的訓練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小腦萎縮原因比較多,遺傳因素是乙個重要因素,比如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一種常見的引起小腦萎縮的疾病。一般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患者一般發病...

小腦萎縮能恢復嗎,小腦萎縮還能恢復?

小腦萎復縮患者出現小腦萎縮後不能恢復。腦萎縮一旦出現後不能逆轉。很多患者都口服一些制改善腦代謝或腦功能的藥物,只是可能會延緩腦萎縮的程序,但是不能將已經萎縮的腦組織變為正常。患者出現腦萎縮以後,平素可多讀一些報刊,書本之類的,多用腦。平素適當運動,增加一些腦力和體力活動,減慢患者各種功能的減退。定期...

骨折會引起肌肉萎縮嗎,骨折導致肌肉萎縮能治嗎?

你好,骨折本身並不會直接引起肌肉萎縮。不過骨折一旦發生,基本上都需要限制運動,長時間的制動則會引起肌肉萎縮,這是一種廢用性肌肉萎縮,遵醫囑進行功能鍛鍊是可以預防和恢復的。另外一種情況是骨折合併有嚴重的神經損傷,這個神經損傷必然會引起神經支配區域的肌肉萎縮。這回你明白了吧。是不是還有其他慢性疾病?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