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肌萎縮,肌肉萎縮怎麼治

2023-01-06 05:00:05 字數 2752 閱讀 7754

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首先要**引起肌肉萎縮的原發疾病。如果是肌肉疾病造成,由肌肉營養不良和肌肉發炎引起,需要給予激素**,用離子通道的藥物來改善肌肉萎縮症狀。如果是重症肌無力引起,可以給予激素、免疫抑制劑,溴吡斯的明等,改善重症肌無力,而改善肌萎縮。

如果是糖尿病、周圍神經病引起肌萎縮,**好糖尿病再營養神經。如果是自身免疫引起,給予免疫球蛋白,然後再營養神經。脊髓病變、大腦中樞病變引起的肌肉萎縮,要積極的**腦梗、腦出血或者脊髓病變,然後再**訓練,改善症狀。

還有廢用性的原因,因為骨折長期臥床造成,要通過積極的鍛鍊和營養,來改善肌肉萎縮。

2樓:唉沒名可取啊

肌肉萎縮的**,具體方法如下:

第。一、要針對引起肌肉萎縮的**進行**,如果是肌肉病變所造成,要給予輔酶q10、甲鈷胺、維生素b1,還有激素進行**肌炎,然後進行**訓練可以改善。

第。二、如果是神經因素造成的和神經肌肉接頭處疾病,重症肌無力造成的肌肉萎縮,要給予激素或者溴吡斯的明的**,然後給予營養神經肌肉的藥物以及**訓練,可以改善肌肉萎縮。

第。三、中樞性因素造成腦梗、腦出血引起的肌肉萎縮,一般要積極的**原發疾病和給予營養、**訓練,可以改善肌肉萎縮症狀。

第。四、廢用性肌肉萎縮一般是骨折以後所造成,這種情況要加強鍛鍊和營養,可以改善症狀。

肌肉萎縮怎麼治

肌肉萎縮有什麼好的**辦法?

3樓:南山

運動改變 ,增加營養。

如果是疾病,請遵醫囑。

4樓:我是**師

腦中風後偏癱患者,該如何預防肌肉萎縮的發生。

肌肉萎縮有什麼**方法

5樓:桓珈藍志

一般**:應積極抑制血糖,也能夠採取物理的方法進行**。常見的包括肌力鍛鍊、步行、推拿、按摩等。另外止痛藥也能夠緩解病人的疼痛。這些都屬於肌肉萎縮的**措施。

心理**:**中一定要有個樂觀心態,這是非常重要的輔助**措施。長期強烈或多次精神緊張,會危害大腦皮質興奮及抑制調節,使肌跳加重,肌萎縮發展。

運動**:該方法能夠預防關節過早畸形,可千萬不能進行性功能鍛鍊。強行性功能鍛鍊將導致骨骼肌疲勞,會影響骨骼肌功能的恢復、肌細胞再生及修復,對病情的好轉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會造成影響。

飲食**:合適的飲食調配也是輔助**肌肉萎縮的關鍵。應多吃些營養豐富的食物,來提供神經細胞給骨骼肌細胞重建需要的營養,這樣能夠幫助肌力、肌肉增長。

早期病人應多吃些高蛋白、維生素、磷脂等食物,也要進行藥膳**。

**肌肉萎縮的方法具體有哪些?

6樓:網友

肌肉萎縮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

第。一、首先應**原發疾病,如神經原因引起的肌肉萎縮,應通過**神經疾病,恢復神經正常傳導功能。如因關節疾病引起的周圍肌肉萎縮,首先應**關節疾病,恢復關節的正常屈伸活動;

第。二、肌肉進行功能鍛鍊,包括靜力性收縮練習,每日完成500-1000次,每次維持收縮5-10秒鐘。自重訓練,每日完成6-8組,每組12-16次。

抗阻力訓練,每日完成6-8組,每組12-16次;

第。三、加強營養,尤其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攝入,保證肌肉在功能鍛鍊後可以進行組織修復和體力恢復。肌肉萎縮後通過鍛鍊,需要3個月才可以看到明顯變化,肌肉圍度及力量明顯增加。

7樓:小涵說教育

河北省石家莊市以嶺醫院在**肌萎縮方面有不錯的成績。

肌肉萎縮有什麼**方法

¼¡èâî®ëõèçºîöîáæ

肌肉萎縮怎麼治?

8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怎麼治?我認為肌肉萎縮肯定要鍛鍊肌肉,只有鍛鍊肌肉才可以減緩它的萎縮。

9樓:小生活趣事多

如果發生肌肉萎縮的情況,建議去到醫院,由醫生給你做出乙個詳細的診斷,並會給你做出乙個完整的**期訓練計畫,給到你這樣才是最準確的。

肌肉萎縮症如何**

10樓:醫學生

世界上,肌肉萎縮症的患者典型代表就是史蒂芬-威廉霍金,國人通常把他稱之為霍金。他是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患者,全身癱瘓,不能發音。那什麼是肌肉萎縮症呢?

肌肉萎縮症又該如何進行**呢?

肌肉萎縮症是由橫紋肌營養障礙所導致的,而橫紋肌遍布人體多個地方,一旦出現營養障礙,後果不堪設想,嚴重者則有可能永遠都得呆在輪椅上了。可想而知,此種病也是非常可怕的。我們不能忽視它,也不能害怕它。

肌肉萎縮症可分為四種型別,即為輕度,中度,重度和完全萎縮。輕度萎縮者身體內的'肌纖維輕度下降,肌肉組織外觀無明顯凹陷,觸控肌肉組織鬆弛,表現為肌無力,但能做抗阻力運動。中度肌萎縮的肌纖維部分萎縮、缺失,肌肉組織外觀凹陷,觸控縱向縮小,橫向減少,肌無力明顯,不能做抗阻力運動。

重度肌萎縮是指肌纖維開始大面積所小,導致相關部位的骨骼外露,因此會導致全身無力,甚至會喪失基本的運動能力。而完全萎縮者,也就完全喪失了與肌肉相關聯的運動功能了。

用中醫的方法**肌肉萎縮,其早期**應以健脾益氣為主,中期重在補脾益腎,而後期則是滋養肝腎,以養陰益氣為要。除此之外,患者還需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因為精神緊張、焦慮、煩躁、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所以,保持樂觀開朗十分重要!就像霍金一樣,即使病到只能整日坐在輪椅上,也依舊樂觀面對生活。

肌肉萎縮怎么治可以治好嗎,肌肉萎縮怎麼治 可以治好嗎?

吃一些營養神經和肌肉的藥,然後每天堅持按摩才能治好。肌肉萎縮可以治好嗎 隨患兒年齡長大,症狀逐漸明顯,常在入托後發現患兒運動能力較同齡兒差,動作不協調 笨拙,奔跑跟不上同齡兒童。肌營養不良患兒逐漸出現步態異常,行走搖擺,俗稱鴨步,上樓困難,蹲下起來困難。肌營養不良是一種慢性疾病,該病多發於兒童,男性...

腦部輕度萎縮年輕的腦部萎縮如何治療

抗癲癇藥需服用多長時間?抗癲癇藥需服用的時間,根據不同的病情而不同。一般應從發作完全控制,不再發作算起,繼續維持 2 4年。如果發作未控制,說明 效果不理想,有的病人由於未得到正規系統 或本身屬於難治性癲癇,很長時間仍然有發作,這一段時間並不能計算在維持 的2 4年內。實踐證明,堅持服藥時間越長,停...

多系統萎縮治療,多系統萎縮怎麼治療?

可以用中醫 的,現在情況怎麼樣?多系統萎縮是一組原因不明 累及錐體外系 錐體系 小腦和自主神經系統等多部位的變性疾病。無特效 一般用支援及對症 直立性低血壓的 應補充氯化鈉,增加血漿容量,根據需要增加鹽和水分的保持。帕金森病樣的 可給予左旋多巴替代 單胺氧化酶 b抑制劑或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但大多數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