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胰腺腫瘤可以治好嗎 胰腺腫瘤好治嗎

2023-01-09 11:45:09 字數 5598 閱讀 9681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代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胰腺腫瘤的發病率也在逐漸增高。胰腺腫瘤是一種危害患者健康的常見疾病,那麼,患了胰腺腫瘤能治好嗎?下面我們為大家詳細介紹。

胰腺位於我們身體上腹部深處,是乙個非常小而又不顯眼的器官。胰腺雖小,但作用非凡,它的生理作用和病理變化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胰外分泌性腺腫瘤在常見的內臟惡性腫瘤中佔第二位,在我國,胰腺腫瘤已成為我國人口死亡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

那麼,患了胰腺腫瘤能治好嗎?這是胰腺腫瘤患者一直都在關注的問題。 關於胰腺腫瘤的**首選方法為手術切除,但因多數不能早期發現而切除率低,切除率為5%~15%。

化療是綜合**中重要的一環,常用藥物有健擇、5-fu、絲裂黴素、表阿黴素、環磷醯胺、卡鉑等。單純放射**可以改善病人的臨床症狀,特別是腹痛和背痛,但是對延長晚期胰腺腫瘤病人的生存時間作用有限。中醫藥在緩解、控制其症狀,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等方面的作用也是肯定的。

以上是對「患了胰腺腫瘤能治好嗎」這個問題的介紹,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提醒大家,關注自已的身體健康,定期體檢,這樣可以使患者及早發現病症。

2樓:餘亭鹿稷

你好。胰腺癌一般病情發展很快,惡性程度很高,所以要積極**,中西醫結合綜合**為主。建議去專科的腫瘤醫院進行科學的診治,不要走彎路。

胰腺腫瘤好治嗎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胰腺腫瘤是一種發病隱匿且進展迅速,**效果及預後極差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發病率有明顯增高的趨勢。包括胰頭癌、胰體尾部癌等。臨床表現主要由上腹部的疼痛、飽脹不適、黃疸、食慾降低和消瘦。

胰腺腫瘤檢查超聲和ct的檢查能夠明確診斷,**上手術**是**胰頭癌有效的**方法。如果沒有遠處轉移的胰頭癌,均應手術切除,以延長生存時間和改善生活質量,術後生存期的長短與多種因素相關,腫瘤大小、淋巴結有無轉移、切緣有無癌細胞殘留等是比較客觀的指標。改善預後的關健於早期診斷、早期發現、早期**。

4樓:鄞家端木文心

其實人體一旦感染上了癌症,發現就已經是中晚期的時間了,因為早期的時候是不容易被發現的,這個是不能夠徹底**的,如果能控制住就已經是不錯了。如果檢查是胰腺癌的,早期要抓緊時間**,而且是越早**越有可能**。

5樓:瓦特泰勒

胰腺腫瘤能否**的判斷如下:

1、胰腺良性腫瘤:如胰腺囊腫、真性囊腫、漿液性囊腫、黏液性囊腫等,患者通過手術切除**,一般可達**目的;

2、胰腺惡性腫瘤:如胰腺癌、胰腺黏液腺癌等,患者預後相對較差。胰腺癌早期起病較為隱匿,不易發現,患者出現臨床症狀時,一般為中晚期,就醫患者中僅15%可通過手術切除腫瘤,一般無法**。

6樓:廣州復大諮詢

你得的是胰腺惡性腫瘤,那麼已經是晚期了,想要完全**根本不可能了,這個時候只能通過西醫手術**結合中醫化療來醫治,而這些也是為了保持病情穩定,緩解疼痛,所以生病期間不要悲觀放棄,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緒穩定,這樣對病情才有好處。

胰腺惡性腫瘤能**嗎?

7樓:圖騰益生治腫瘤

胰腺癌是一種高度惡性的消化道腫瘤,在中國居惡性腫瘤發病率第九位,發病年齡以45歲至80歲最為多見,且我國男女比例為:1左右。

由於此病在早期並無明顯症狀,且缺乏簡單、可靠的診斷方法,使許多患者被誤診,嚴重影響了胰腺癌患者的生存率,且預後極差。據了解,我國約有85%的胰腺癌患者就診時已屬晚期。

早期胰腺癌可通過手術的**,胰腺癌晚期**中,可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使部分病情得以緩解。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晚期胰腺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8樓:廣州復大諮詢

胰腺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在早期的時候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以出現腹部疼痛以及腹脹等消化系統的症狀,大部分胰腺癌患者在發現的時候分期已經是比較晚的。確診之後有手術指徵的,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早期的有**的可能。

9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胰腺癌晚期的方法有很多種:1.

如果患者的身體條件情況允許,可以行姑息的手術**,比如胃腸吻合、膽腸吻合,這樣可以避免腫瘤的增長引起的膽道梗阻或者胃內食物排出受阻。2.可以嘗試一線的化療藥物,比如單藥口服替吉奧,因為這種藥物的***相對較小。

3.進行區域性的放療,但是這種方案有時可能效果稍微差一些。4.

通過中醫中藥方法進行抗腫瘤**,延緩腫瘤的發展。5.針對胰腺癌引起得症狀,比如腹痛、噁心,可以口服一些止痛、止吐等藥物進行對症處理。

胰腺瘤能治好嗎 幾率是多少 100

10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胰腺腫瘤能否治好取決於您胰腺腫瘤的性質及大小。若您患有胰腺良性腫瘤可通過手術**痊癒,若為惡性腫瘤,一般需要放療或化療,預後較差。

建議:對胰腺腫瘤做詳細檢查,積極配合醫生進行**。

1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胰腺癌是有**的可能,但如果分期較晚的話是不能**的,**的目的只能是延緩生命,減輕患者的痛苦,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胰腺癌的惡性度高,越早發現,**的效果越好,首選的**是**性手術切除,不能手術的話,只能考慮化療等**手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胰腺癌的病症了,如果是早期的,則採取手術+中醫的辦法**是可以**的。

如果是中晚期的則看中醫,如果能及時控制病症,則有期望,但是概率很低。

如果選擇化療,無論哪種情況,結果只有乙個:完。

13樓:廣州復大諮詢

早期胰腺癌的常用**方法以手術為主,若手術切除完全,患者有獲得長期生存的可能。但胰腺癌手術會造成患者機體組織的損傷和氣血損耗,使患者體質虛弱,容易導致癌症的**、癌細胞的擴散和轉移。因此,胰腺癌手術**後應及時配合中醫**,服用具有抗腫瘤功效中藥,降低術後**的幾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胰腺瘤具體有什麼不適的感覺和症狀?

你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平時手腳冷熱?舌質舌苔顏色?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如何?

胰腺癌可以治好嗎

15樓:笑看達文西

您好,胰腺癌是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來明顯上公升。胰腺癌早期的確診率不高,手術死亡率較高,而**率很低。

胰腺癌臨床表現取決於癌的部位、病程早晚、有無轉移以及鄰近器官累及的情況,其臨床特點是整個病程短、病情發展快和迅速惡化。最多見的是上腹部飽脹不適、疼痛。雖然有自覺痛,目前根本的**原則仍然是以外科手術**為主,結合放化療及中藥輔助比如在放化療期間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降低放化療的毒副反應等綜合**。

胰腺癌雖然不易**,但早期發現、早期**還是可以取得良好療效的。

16樓:中大腫瘤醫院

如果是胰腺癌早期及時**也是可以**好的,一般早期主要是選擇手術等方式,同時術後配合放化療。但是胰腺癌這種癌症發作起來速度非常快,如果沒有及時**,這時病情發展成為中晚期,甚至是晚期,這時**好就不太容易。另外建議可以配合中藥**,可以防止癌細胞的**和轉移。

1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胰腺癌還是有可能治好的,但具體還要看實際病情狀況進行判斷,如果癌細胞還沒有出現擴散轉移,那麼手術將病灶部位切除後期注意調理即可,但如果癌細胞已經有了轉移,則需借助放化療的綜合手段進行控制。

18樓:手機使用者

八寶丹聯合清胰化積方能夠延長晚期胰腺癌者的生生存期,比單獨使用清胰化積方組效果更顯著。

19樓:廣州復大諮詢

你好,胰腺癌是臨床惡性腫瘤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此類疾病病情程度往往都比較嚴重,胰腺癌一般病情變化快,惡性程度高,而且對臨床**效果反應差,患者的生存週期一般都不是很好。建議,此類疾病早期的症狀可能只是存在腹部疼痛,腹脹,黃疸,不規則發熱等,一般臨床疾病可以通過胰腺的ct檢查發現問題,在**時常常需要選擇外科手術**,姑息性技術**及綜合性技術**。

20樓:賴明閩冰蝶

胰腺癌惡性程度較高,發展較快,沒有國內外還沒有特殊有效的**藥物,生存期一般只有2-6個月,即使手術和放、化療,效果也有限。

21樓:湘雅博愛腫瘤科

胰腺癌還是有可能治好的,具體還要看實際病情狀況進行診治,是否出現擴散、轉移,所處病期。

22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胰腺癌方法的選擇很重要,北 京 武 警 二 院 5 a 多 細 胞 療 法。

具有靶向**的特性,除了能夠直接對已經分化的腫瘤細胞起殺滅,還主要針對腫瘤發展、**、轉移的根源以及腫瘤放化療抗藥性的關鍵——腫瘤幹細胞起作用。通過特定的免疫細胞負載腫瘤幹細胞抗原,以腫瘤幹細胞為靶點,聯合多種抗癌免疫細胞,消滅腫瘤幹細胞,實現腫瘤無增值分化能力,讓腫瘤逐漸退化萎縮,最終達到真正**腫瘤的目的。

23樓:南瓜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棵只留乙個南瓜 ,45天後採摘,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恭喜 天上掉餡餅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尿毒症 肺結核 白血病 白內障 腳氣 腿腳抽筋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乙個 ,45天後採摘,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胰腺癌到底能不能治痊癒了嗎

25樓:北京威廉瑪麗

胰腺癌是消化道上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在當今這個人們飲食生活結構的改變和食品安全衛生氾濫的社會,越來越多的消化道上的疾病也隨之而來,胰腺癌可以說是人們吃出來的疾病,所以胰腺癌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時的預防和護理保健。然而胰腺癌到了晚期還有奇蹟能**嗎?

胰腺癌能不能治好主要是看胰腺癌發展時期及採用的**方法是否得當,如果採取正確的**方法,胰腺癌是可以**的。所以,胰腺癌的**效果與胰腺癌的**措施密不可分。

胰腺癌的早期一般以手術**為主:包括胰腺切除、部分腸切除等。

26樓:湘雅博愛腫瘤科

患者多大年齡呢?有無擴散轉移呢?有沒有特殊併發症?

胰腺癌還能**好嗎?

27樓:網友

早期的胰腺癌是可以通過**來治好的。胰腺癌就是胰腺發生癌變。一般情況下都能進行手術切除,並進行放化療等綜合**,效果好。

對於胰腺癌,只進行化療效率相對較低,術後可以配合中藥**,防止**,能有效減小,消除腫瘤,提高免疫力,提高生存質量。

28樓:網友

胰腺癌沒有**的可能。他是癌症中最頑固的。所以生存幾率非常的渺茫。

29樓:苯環環戊烷

這種病早期是可以**的,晚期**難度極高,且預後差,基本上活不過五年。

30樓:銀裝素裹

無論什麼病都是自己因各種事情壓力,自身負擔重,著急上火所製,胰腺癌發現了建議馬上去正規醫院,找專科配合醫生的**是可以**的,**後自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解掉抱負,堅持每天鍛鍊身體,開心快樂每一天。

胰腺癌症能治好嗎,胰腺癌能不能治好?可以活多久?

以孔彪儒為首的孔氏特效驗方館研製的特效中藥驗方 孔氏胰腺癌愈湯 對胰腺癌從中醫角度出發,深入對該病進行研究,應用於臨床7年多,已為數百名胰腺癌患者進行 取得了驚人的療效,使胰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提高近10個百分點,10年生存率首次突破5 為胰腺癌患者的健康做出了貢獻。對很多因為西醫放棄或者無法 的胰腺...

惡性腫瘤治療方法,惡性腫瘤可以治好嗎?

惡性腫瘤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大類疾病。那麼不同的種類的 不同種類的這個腫瘤,它的 手段是不一樣的惡性腫瘤怎麼 應根據患者臨床分期 腫瘤型別 有無轉移等而定。目前的 手段主要有 手術 放療 化療 生物靶向 中醫中藥 等。一般情況下,早期主要行手術 放療等,中晚期主要行化療 靶向藥物 中醫中藥 等。惡...

惡性腫瘤能治好嗎,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

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對於甲狀腺惡性腫瘤患者及家屬來說,能否治好是他們非常關心的事情。有腫瘤醫生說,只要能早期發現,經過科學規範的 90 的甲狀腺癌可以達到 效果。總之,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的關鍵,是早發現和進行科學 大多數甲狀腺癌都是可以 的,無論是選擇手術等西藥 還是中西醫結合 如手術 放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