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治打鼾,打呼嚕可以治好嗎?

2022-09-04 07:50:04 字數 5659 閱讀 6257

1樓:詛咒心

聽說現在能動手術 只是聽說哈

打呼嚕可以治好嗎?

2樓:悲傷的小僧

你好!打呼嚕學名打鼾,是睡眠時氣道受阻、呼吸不暢導致的。偶爾打鼾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經常打、且鼾聲很大,則應警惕是病理狀態的可能。

引起打鼾的原因較多,如鼻甲肥大、舌根肥厚、咽腔狹窄、醉酒等。

3樓:陽光趙大地

打呼嚕目前是能夠**的,引起打呼嚕的原因就是從鼻腔到喉部上氣道有狹窄,引起我們吸進去的氣流受到阻礙,發出的聲音。如果是單純打呼嚕我們說的沒有暫停,呼吸也比較均勻,這種情況如果聲音特別大影響了周圍人,我們可以通過**或者是檢查鼻腔到喉部是不是有特別的狹窄的,比如說鼻中隔偏曲等等,這些情況進行對症**,通常的打呼聲能夠減少。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憋氣的現象,晚上有暫停有憋氣打呼嚕,一定要到醫院做睡眠呼吸監測,我們通過監測可以看到病人是否有缺氧,缺氧到什麼程度。

對於大腦心臟的影響採取相應的檢查,明確引起睡眠呼吸暫停的原因進行對症**,還有一種情況我們可以通過戴呼吸機使打呼嚕完全能夠**

4樓:南方健康

睡覺打呼嚕如果出現間歇性地暫停現象要注意,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容易導致睡眠時出現窒息

5樓:畫渣花小烙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

6樓:天津長庚

打呼嚕的原因主要是呼吸道梗阻導致氣流受限引起的,常見於肥胖或扁桃體肥大和或腺樣體肥大。如果是扁桃體或腺樣體肥大可以通過手術切除**,建議您去專科醫院耳鼻喉科就診進一步系統檢查明確診斷規範**。

7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打呼嚕可以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檢查一下,檢查一下扁桃體是否肥大,鼻腔情況如何?鼻中隔是否偏曲,是否鼻甲肥大,鼻子裡有沒有長東西,好對症**。

8樓:車行懷德澤

要是從小的話就很難辦了,晚上睡覺姿勢不對,睡平了就不打了,最好不要枕頭,你要是影響別人沒辦法就乙個人住把,

9樓:析問香庫山

你好,打咕嚕一般是鼻炎。可以**的。如是單純的打呼嚕建議你用中藥**。

10樓:思念浪漫的歌

打呼嚕的**原則:1.節食,大多數的打呼嚕者都是體重過重的中年人,**可停止打呼嚕.

2.睡前喝酒會使打呼嚕更嚴重.3.

避免鎮定劑,因為任何使頭頸附近組織放鬆的物品都會使打呼嚕更大聲. 4.抽菸的人較容易有打呼嚕的問題.

5.側睡較不易引起打呼嚕.6.

墊高床頭,不只是頭部,而是整個上半身.7.呼嚕聲愈大問題愈嚴重,過於嚴重的情形可能要開刀解決.

11樓:餘憶靈

花椒5——10粒,每晚睡前用開水泡一杯水,待水涼透後服下(花椒不服下),連服5天,以後再也不打呼嚕。

12樓:眼前的上帝

患者要先查清楚打呼嚕的原因在進行**。

13樓:天目

**才是**打鼾最真實有效的好方法,任何**方法都沒有**來得安全有效。只不過,需要**者自己有足夠的耐心和決心才行。但絕大多數人就是不信,也不聽,非常可惜。

很多的人還是選擇了手術**,結果是:刀挨了,錢花了,併發症來了,鼾聲過了幾個月又回來了,甚至部分人因手術的差異而比手術之前更嚴重了…。有個公開的秘密,世人都沒在意,或者是不知道,我在這裡再次向世人公開申明和強調一遍:

鼾症手術是世界上一直沒有被攻克的難題,不會有任何醫生敢告訴你說"手術可以**鼾症」,手術最多只能緩解鼾症的症狀,而且是6個月左右,不會是**。大家現在明白了嗎?! 真正**鼾症最好最有效的方法恬恬就是**,醫院的醫生一般不會告訴你,也不會去強調這句話,更不會強烈要求你去**而不做手術,他們一般會要求你先住院,後觀察…。

對於**鼾症最真實有效的方法,我說了什麼,大家都懂的。

14樓:

建議您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現在**鼾症主要是根據您的狀況而定

打呼嚕,有什麼藥可以**

15樓:天津長庚

打呼嚕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

1、身體肥胖,肥胖者的氣道要比正常人要狹窄,晚上睡眠時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打呼嚕現象.

2、區域性肥胖,有些人體型並不胖,但是區域性肥大,如扁桃體,軟顎和舌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咽喉鬆弛,舌字尾等,也會造成打呼嚕.

3、鼻部異常,呼吸道鼻咽部,頜部有生理性異常也是引起打鼾的原因。例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炎等都可引起鼻部狹窄,造成氣流堵塞,引起打呼嚕.

4、咽部異常,常見咽炎,喉炎,扁桃體炎等咽喉疾病,會直接造成患者在睡眠中打呼嚕現象 .

建議到耳鼻喉專科醫院用h-uppp成形術,徹底**打鼾,h-uppp成形術是在鼻內窺鏡下,並同時聯合纖維喉、手術顯微鏡,鎖定咽腔、鼻腔、舌根等形態改變部位,進行可視介入,運用等離子低溫消 融系統,精確定位,瞬間對增生組織進行消融,恰當的溫度控制及能釋放,僅需20分鐘,可解決軟顎三個區一次性**。包括對呼吸道消炎和消腫、使頜咽成形, 改變鼻腔咽腔通氣狀況,使打鼾患者輕鬆告別鼾聲,快捷輕鬆消除病灶炎症,疏通呼吸道堵塞部位.

16樓:**鋒

打呼嚕的原因很多,有全身性的疾病,如肥胖,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肢端肥大症等內分泌系統及神經系統疾病;此病也能由咽部窄小或阻力增高引起,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扁桃體肥大,咽部鬆弛,懸雍垂過長.舌體肥大,舌根部腫瘤,舌字尾,頜面部發育畸形,如小頜畸形等.

另外,還與睡覺的姿勢有關,如果您是長期打呼嚕,可以排除這種情況!

打呼嚕嚴重危害自身健康,由於打呼嚕時頻繁出現呼吸暫停,使大腦嚴重缺氧,患者出現口乾舌燥,頭昏腦脹,困倦瞌睡而影響工作和學習.尤其對中老年患者,長期打呼嚕可導致心律失常,血壓增高,心肌梗塞,腦溢血,內分泌紊亂及精神神經疾患

1,打呼嚕的一般**

打呼嚕的病人的**要根據不同的原因進行不同的**,**方法的選擇是決定**效果最重要的因素.我們分四次來講述目前**打鼾的主要方法.首先講一般的**.

**:肥胖是引起咽部狹窄的因素之一.**可以縮小氣道阻塞的程度.

2,打呼嚕的藥物**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打呼嚕發生的主要原因為鼻和鼻咽,口咽和軟顎及舌根三處發生狹窄,阻塞,再加上睡眠時咽部軟組織鬆弛,舌根後墜等導致氣流不能自由通過咽部的氣道.目前國內外能**打呼嚕的藥物有不少,乙醯唑胺,甲狀腺素片促進新陳代謝,具有一定功效,服藥期間可以一定程度緩解,但不能**,最好到耳鼻咽喉科的鼾症**中心去做多導睡眠監測,以了解在睡眠中的呼吸心腦血管等情況,在醫師的指導下選擇不同的**方法.另外:

肥胖是引起咽部狹窄的因素之一.**可以縮小氣道阻塞的程度。

17樓:一冷眸丶

您好,打呼嚕藥物**,需根據**,對症**:

1.如果是鼻炎導致的打呼嚕,可以應用洗劑、噴劑、口服藥物等緩解鼻腔堵塞的症狀;

2.如果由甲減引起的打呼嚕,需到內分泌專科,進行甲減的針對性**;

3.如果是重症肌無力導致的打呼嚕,可以到神經內科,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抗抑鬱類的藥物進行**。

18樓:

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採取下列辦法減輕打鼾症狀:睡覺採取側臥位,改變習慣的仰臥位睡眠;睡前盡量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咖啡,也不要服用某些藥物,因為酒精、鎮靜劑、安眠藥以及抗過敏藥物都會使呼吸變得淺而慢,並使肌肉比平時更加鬆弛,導致咽部軟組織更容易堵塞氣道;養成定期鍛鍊的習慣,減輕體重,增強肺功能。

打呼嚕吃什麼藥能治好

19樓:指尖的旋律

打呼嚕是因為上氣道氣流受限引起的震動而產生的聲音,吃藥是沒用的,而且是藥三分毒,最好還是物理**沒有***。

不過如果是單純的打呼嚕,且聲音均勻規律,不用緊張和**啊。要是你打呼嚕真的太吵沒有規律,且有憋氣暫停,那還是要引起重視的。特別是白天容易犯睏,血壓血糖不正常的,更要注意,因為很有可能有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要及時檢查**,不然會越來越嚴重,不會自行好的。

當然引起打呼嚕的原因有很多了,有些是肥胖引起的,有些是先天性氣道狹窄引起的,比如鼻中隔彎曲,小下頜,扁桃體肥大等。目前醫學界公認的最好的**方式是持續正壓通氣**,是一種物理**,沒有任何***。你可以去諮詢醫生,也可以到國內正規的地方了解體驗。

20樓:儲鳴澹臺弘深

病情分析:你好,打呼嚕是沒有藥物**的,需要看看什麼原因引起的。

指導意見:一般是由於慢性鼻炎或者是鼻中隔偏曲的原因導致的,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看看,明確診斷以後啊,需要手術**才可以**打呼嚕情況的。

21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你好!您身體偏胖,打鼾鼾聲極大,應排除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可能。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患者常有白天嗜睡、睡眠時嚴重打鼾(常可隔室而聞)和反覆的呼吸暫停現象。

檢查可發現上氣道狹窄因素。應去耳鼻喉科進行多導睡眠監測檢查,如果多導睡眠監測每夜7小時睡眠中呼吸暫停及低通氣發作30次以上,或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指數達到每小時5次以上即可確診。一般多見於頸短、肥胖者。

平時應鍛鍊身體、規律睡眠、戒菸酒、**,養成側身睡習慣,不要枕高枕。如保守**無效,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術式手術**。

22樓:

我是個打呼嚕的,每天都是這樣心煩死了

有什麼好方法能快速**打呼嚕

23樓:悲傷的小僧

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話,我們可以額改變睡姿,**什麼的就沒什麼問題,如果是呼吸暫停得話。我們還是要**一下。

24樓:水澱粉王

打呼嚕,給人們的印象是打呼嚕的人頭一放到枕頭上就打呼嚕,睡得真快真香,打呼嚕往往就是睡眠好的代名詞,不少人很羨慕打呼嚕的人,因為自己很少打呼嚕,認為自己的睡眠不夠深沉。

醫學研究知道,任何發音都需要通過口腔、鼻腔和咽腔中各種肌肉的活動,當氣流通過各種肌肉形成的形狀各異的腔隙時才會出聲。人們在講話時靠氣流衝擊喉部的聲帶(兩塊小肌肉)中間的空隙發音,然後由唇、舌、頰、顎部肌肉搭配形成各種形狀的空腔,使聲音通過時發出不同的聲母和韻母,才組成語言。人在睡眠中唇、舌、頰、顎部肌肉不可能隨意搭配形成各種空腔了,但始終留出乙個大的通道——嗓子(咽部),如果這個通道變窄了、變成縫隙了,那麼氣流通過時就會發出聲音 來,這就是打呼嚕。

所以胖人、咽喉部肌肉鬆弛的人、嗓子發炎的人最容易打呼嚕。

有什麼好方法能快速**打呼嚕?

a、避免過度的疲勞,如果白天工作感覺比較勞累的話,最好在睡覺泡個澡,20-30分鐘左右。

b、調整枕頭的高度,高的枕頭會使我們咽喉與器官之間形成夾角,不利於我們的呼吸,所以枕頭的高度要適當。

c、睡前切勿飲酒。

d、可以用打乎停牙套抑制呼嚕聲。

打乎停牙套其原理是:通過放置在口腔中個性化配製的器械,使患者下頜固定在適當的前伸位,下頜的前伸使得頦舌肌牽引舌體前伸,這樣舌後部的呼吸通道就被開啟了。同時舌的前移減少了舌體對懸雍垂的壓迫,其後部的呼吸通道也被開啟了。

從而提高了通氣量,改善供氧,消除或減低呼嚕聲,使鼾症得到有效的**。這種**方法是無創、費用低、效果明顯。缺點是:

患者需要幾天時間適應戴打乎停牙套睡眠。

打呼嚕怎麼治?打鼾可以治好嗎?打呼嚕能治好嗎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科學一般肥胖的人容易打呼嚕,醫學叫打鼾,睡眠中重力作用,舌根懸雍垂,下垂阻塞氣道,氣流進出困難,就會打鼾了,醫學上有一種疾病,叫呼吸睡眠暫停綜合症,道理也是一樣的,長期呼吸不暢 打鼾,除了影響智力外,還可能引起肺心病 心肌受損,有的還會影響頜面骨的發育,形成特殊面容。咽喉等部位的氣...

怎麼讓人不打呼嚕,怎樣可以讓人不打呼嚕?

如何避免打呼嚕?星知計劃 引起打鼾的原因有很多,如 1 肥胖.2 內分泌紊亂 3 鼻部疾病阻塞氣道 如鼻息肉,鼻竇炎,鼻中隔偏曲等,建議進一步檢查再對症 白天不要過度勞累,睡前不要從事刺激的活動,側睡,避免吸菸 飲酒和刺激性藥物,肥胖者應該積極 這個問題也一直困擾著我,我老公也是經常打呼嚕,煩人 你...

人打呼嚕有什麼好處,為什麼人會打呼嚕?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為什麼會打呼嚕?人怎麼會打鼾呢 醫學研究知道,任何發音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