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駕考新規,2023年駕考新規

2022-09-14 04:25:08 字數 4077 閱讀 6627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實施後的場內考試專案: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   限寬門、連續障礙、單邊橋,這些最容易導致掛科的專案,明年起將不再出現在小車駕駛員考試中,現有的2年駕考期限也將延長到3年。

公安部修訂《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相較於小型汽車駕駛人考試的相對「寬鬆」,新司機要面臨更為嚴苛的管理,一年實習期內扣滿12分直接登出駕駛資格,上高速需要3年駕齡的老師傅陪同。此外,對於闖紅燈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處罰力度更為嚴厲,違法記分由3分提高到6分。故意遮擋汙損、不懸**牌更是直接計扣12分,吊銷駕駛證。

(點選**看大圖)  變易了  場內取消最易掛科的三專案  樁考:簡化了樁考考試線路,改為倒車入庫;取消了樁考兩個樁位之間的移庫。  場內:

取消了通過連續障礙、單邊橋等現實生活中應用性不強的考試專案。場地考試專案由原來的「訓練10項、考試4項」改為「訓練和考試均為5項」,即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  「取消的專案中,單邊橋、連續障礙、限時通過限寬門是目前駕考中學員最易掛科的專案,佔總數的近70%。

」長沙市駕考中心辦公室負責人羅旺認為,儘管取消了相對難度較高的考試專案,但保留的5個必考專案更為貼近實際駕駛需求。   變難了  場地考試現有標桿將全撤  為更加貼近實際道路場景,場地考試中將用標線替換現有的標桿。羅旺說:

「這樣一來很多駕校培訓時,教學員看標桿,背口訣,投機取巧通過考試,考試貼近實際道路,歪招將無用武之地。」  此外,調整後大中型客貨車科目二考試由原來的「訓練10項、考試6項」修改為「訓練、考試均為16項」。增加了山區、隧道、陡坡等複雜道路考試,大中型客車考試里程不少於20公里、牽引車和大型貨車不少於10公里,難度明顯增加。

調整了  准考證有效期由2年延至3年  科目一理論考試拆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訊號、通行規則等知識;第二部分主要考核安全文明駕駛要求、複雜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等。第二次筆試納入科目三考試範圍,不加收考試費用。  此外將原來場內考試中的百公尺加減擋、起伏路行駛等調整至實際路考中。

因考慮到一些群眾由於平時學習工作較忙,不能在2年內完成培訓和考試,駕駛准考證明有效期由2年延長至3年。  收緊了  道路考試預約不得超5次  另外,駕駛准考證明在有效期內,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的預約次數不得超過5次。每個科目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即科目二和科目三各有10次考試機會。第5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不合格的,重新申請考試的預約時間由20日縮短為10日。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沒有預約次數的限制,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的,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

2樓:萍萍味道

有影響的, 你要增加科目四安全文明考試,科目四考過後才能拿到駕駛證,你可以先去駕校一點通去做做安全文明考試題庫。

3樓:樊yue紅

有啊…我就是路考沒過:'(!路考完了要考科目四

2023年駕照考試新規定到底是變難還是簡單了?

4樓:123杜雷雷

總體難度略微增加,但如果適應了規則,通過考試並非難事。

科目一電腦操作考試沒變化

「駕考新規」將科目一理論考試拆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訊號、通行規則等知識。

第二部分作為安全文明駕駛考試專案,在實際道路考試後進行,考核安全文明駕駛要求、複雜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等,加深駕駛人對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的理解記憶。

科目二考試更貼近實際場景

科目二考試變化巨大。

新規中,取消小型汽車樁考兩個樁位之間的移庫、通過連續障礙、單邊橋等現實生活中應用性不強的考試專案。

調整後,小型汽車場地考試專案由原來的「訓練10項、考試4項」改為「訓練和考試均為5項」,即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場地考試中用標線替換現有的標桿。

科目三和四基本上也沒有啥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能考過的盡量今年完成,2023年駕照考試有了新規:

之前考過的不會清零,但每個科目必須全部通過的情況。

1.科目一:理論。

2.科目二:學5項考5項。倒車入庫但不移庫,曲線行駛,直角轉彎,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以前科目二是分兩次考試的:倒樁和場地。學9樣考4樣,其中3樣是必考,1樣是機選。2023年新的考試規定取消了圓餅和單邊橋專案,沒有樁杆用線代替,要按教練教的新方法來練習。

3.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分別考試。

6樓:

貌似得一定學車多少小時才能考試 以前考的不會被清零 只是以後考的會嚴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變難變易,都只是相對的,差距不會太大;之前通過的完整單個科目,不必重考,仍然有效,只是未考的科目按新規執行。但如果科目二只過上半場的,就無效了,因為新規科目二不分上下半場考了。

8樓:酒味真神

執行新規後,實際上考試變難了!因為去掉標桿改為標線了,原考過項成績有效!

2023年駕考新規

9樓:1217學車

2023年的新規還沒有出來。一般按16年的新規實行

後面有沒有也是未知數

2023年駕考新規

10樓:包半煙

倒樁取消了 不過還有安全駕駛什麼的單獨考 如果你元旦前拿不到駕照的話明年就要再修後來的新課時 也就是說你元旦前拿不到駕照的話那麼明年你就基本等於重來了 新開的課程你還是要學滴 不過倒樁考試是取消了 你不用擔心

駕考新規科目四允許考幾次?是2023年的新規

11樓:天天說電影

不限次數,通過為止,到駕校一點通上看看,裡面有很多模擬題。

12樓:安然不以為然

不限次數,即使沒考過補考也不需要補考費的,祝你成功。

13樓:摩羯田

可能是不限,但那東西看看就能過吧

14樓:

把題全做一遍就沒有問題

2013駕照新規之後,學車要多少學時 5

1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2013新規之後學開車(c1),將由原來的86個學時減少到78個學時,但實際操作要求培訓48個小時。金華學車網小編了解到,新《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今年1月1日實行,新學員按新學時要求打卡培訓。

新《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分三個科目培訓。科目一主要了解機動車基本知識,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及道路交通訊號的規定,屬於理論培訓,一共要培訓12個學時。

科目二分為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共要培訓26個學時,其中實際操作為24個學時。科目二的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要求培訓8個學時。

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要求培訓16個學時,而道路行駛技能的實際操作要求培訓24個學時。三個科目加起來,實際操作培訓時間達到48個學時,大幅增加了基礎操作及實際道路訓練比例,例如實際道路駕駛操作學時由原來的18學時增加到24學時

16樓:芊芊小蝦

86個學時(理論30學時,實操56學時)。理論學習的30個學時,包括24學時自學時間和6小時的集中理論培訓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車還是小車,還是電單車。是小汽車嗎?

2023年駕照考試新規定是簡單還是變難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駕考新規出台 考駕照難度增加。變化最大的是大型客貨員駕駛員考試除了增加夜考,還增加了一些其他專案,比如模擬專案、隧道、臨水、臨崖路面、泥濘、冰雪路面等都增加到科目三考試中。小車考試增加了夜考,以前只有20%抽到的考生參加夜考,現在所有考生都要參加。

考試評分實行計算機評判和人工評判相結合。此外,還增加了救護的內容,電腦顯示上也增加了一些動畫題目。

19樓:k靜海一舟

c1應該是變簡單啦!

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

對酒駕的處罰,沒有最新的規定,目前仍然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執行。一 酒駕的概念 國家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 79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毫克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二 酒駕的處罰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

2023年全國查處酒駕醉駕90 1萬起,怎麼區分酒駕和醉駕

2019年7月24日的報道是說,今年上半年全國共查處酒駕全國共查處酒駕醉駕90.1萬起,大概在這90.1萬起當中,其中酒駕情況佔比是80.3 而醉駕情況佔比是19.7 統共造成死亡人數是1674人,雖然與之同期相比都是有著大幅下降的趨勢,但是也不得不說這酒駕和醉駕的所帶來的惡性結果,還是讓人所懼怕的...

駕考新規後科目二和科目三是更難了還是容易了

近日,交通運輸部 公安部聯合印發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 將於10月1日起施行,2012年釋出的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 同時廢止。按照這份大綱,考駕照將會有一系列的變化。進行新的改革之後,新的考試大綱會對駕駛證學習的總的學時進行乙個調整,相比2013年推出的考試大綱要少了10多個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