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車怎麼開,如何開自動擋汽車步驟

2022-05-28 09:25:03 字數 5208 閱讀 656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開好你的自動檔車:  1、首先熟悉車上4個基本檔位,如果有s檔,s擋是運動模式,初駕者暫時別管它。  牢記:

p-停車擋。r-倒車檔。n-空檔。

d-前進檔  2、起動和起步:  在起動自動變速器汽車發動機時,必須將選擋操縱手柄置於p擋位或n擋位,並拉緊手制動或踩下制動踏板。汽車起步時應先踩下制動踏板,掛擋後,鬆開手制動,然後平穩地抬起制動踏板,待汽車緩慢起步後再逐漸踩下油門踏板。

汽車起步時還應注意:發動機起動後、汽車起步前,不要踩油門踏板;掛擋時,不要鬆開制動踏板;起步後,油門踏板不要踩得過急、過猛,應緩慢地踩下。  3、行車:

  平路行駛 行駛時,可將選擋手柄置於d擋位,根據油門大小和車速高低來自動變換擋位,不是「只要d擋起步一直加大節氣門開度就可以公升入高速擋」。正確的操作是在車速達到一定值後,做到「收油門提前公升擋,踩油門提前降擋」。  坡道行駛 一般的小坡道,可在d擋位下用油門踏板和制動踏板來控制汽車的上、下坡速度。

如遇較長的陡坡,應將選擋操縱手柄從d擋位移至s擋位或l擋位(視坡度而定)。這樣可以避免在d擋位上坡時,因高擋位的動力不足而造成自動變速器「迴圈跳擋」(不斷地減擋、加擋),加劇自動變速器換擋執行元件的磨損,而下坡時,在s擋位或l擋位下則可以利用發動機的怠速牽制作用來控制好車速。  泥濘路面 此時,應將選擋操縱手柄從d擋位移至s擋位或l擋位。

對於有駕駛模式選擇鍵的自動變速器,還可按道路情況變換駕駛模式,然後以手動換入適當的擋位行駛。  4、超車:  當需要超車時,迅速將節氣門的開度增大,這時自動變速器會自動降低乙個擋位,汽車的動力性增強,可獲得強烈的加速效果。

待加速達到要求後,應立即鬆開油門踏板(自動變速器又自動公升入高擋),以避免發動機的轉速過高和對高擋換擋執行元件造成過大的衝擊。行駛中,若非緊急超車等情況,盡量不要將油門踏板迅速踩到底,因為這樣做自動變速器會進行「強制低擋」控制,即自動變速器立即強制換入低擋,容易使發動機轉速過高,造成自動變速器中摩擦片磨損加劇和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  另外,裝有自動變速器的汽車,不可使用n擋位滑行,不然,不僅容易使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而影響其使用壽命,而且還會造成高速旋轉的齒輪得不到充分潤滑而燒蝕。

  5、換擋:  行駛中,用選擋操縱手柄選擋時,不要踩下油門踏板,掛上擋位後也不要立即猛踩油門踏板,否則,會使自動變速器中的離合器、制動器受損。切忌在車速很高的情況下從d擋位換人s擋位或l擋位,否則會引起發動機強烈的制動作用,使低擋換擋執行元件受到較劇烈的摩擦而損壞。

因此,應在車速下降以後再從高擋位換入低擋位。另外,在換入低擋位後,不要猛踩油門踏板,否則容易使發動機的轉速過高,造成自動變速器中的摩擦片磨損加劇和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  6、倒車:

  需要倒車時,應在汽車完全停穩後再將選擋操縱手柄移至r擋位,否則會損壞自動變速器中的換擋執行元件或停車鎖止機構。如果是在平坦的路面上倒車,鬆開制動踏板和手制動後,以發動機的怠速緩慢倒車即可,無需踩油門踏板。如果倒車中要越過台階或其他障礙物,應緩慢踩下油門踏板,並在越過障礙物後及時制動。

  7、停車:  停車時間很短,可在d擋位下踩住制動踏板停車,這樣鬆開制動踏板可立即起步,但要注意制動踏板不能有鬆動,否則,汽車將出現蠕動,可能碰上前面的汽車。停車時間稍長,可在d擋位下踩住制動踏板的同時,拉緊手制動。

若時間較長,最好將選擋操縱手柄置於n擋位,並拉緊手制動後鬆開制動踏板,以免造成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和因制動時間過長而使制動燈消耗過多的蓄電池電能。此外,不要讓發動機在n擋位下長時間怠速運轉,否則會使自動變速器油因迴圈不暢而導致溫度公升高。因此,如不想讓發動機熄火,最好在這期間踩幾次加速踏板,使油能迴圈流動,通過冷卻器使油溫下降。

汽車停下後,應踩住制動踏板,將選擋操縱手柄置於p擋位,並拉緊手制動,然後關閉點火開關,使發動機熄火。

2樓:交通事故達人

自動擋汽車要不手動擋好開很多,免去了不斷換擋的麻煩。具體步驟如下:

一、起車

1、首先圍繞車輛檢查一圈,看看4個輪胎是否有缺氣或者扎胎的情況,然後插鑰匙點火。

2、著火後大約1-2分鐘,看轉數下來,到800到1000轉之間,右腳踩住剎車,掛檔,把檔位掛在d檔,然後鬆開手剎,再慢慢抬起右腳,這時車輛就開始前行了。根據路況的需要,右腳完全抬起,踩油門加油,車就正常行駛了。

3、行駛中遇到擁堵或者紅燈時,只要踩下剎車,車就停止前進了,不用變換擋位、等綠燈亮了,直接鬆開剎車就繼續前行了。紅綠燈時間比較長的,可以掛在p擋等候。

二、倒車

1、在車輛停下後,踩住剎車,把檔位換到r檔,鬆開手剎,右腳從剎車緩慢抬起,車就會倒著走了。

三、停車

1、到達目的地,把車停在指定的位置後,把檔位換到p檔,然後拉起手剎,鬆開腳剎,關鑰匙門,拔下鑰匙,下車鎖門就可以了。

四、拖車

1、遇到車輛故障不能行使,需要拖走維修時,要把檔位掛在n(空擋),防止因為拖車導致變速箱損壞。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p擋是停車擋,前輪鎖死,如果長時間等紅燈的話建議掛p擋;r擋不用說了,是倒檔。n擋是空擋,滑行的時候使用,或者停車滅火時。如停車時掛n擋,一定拉手剎,要不然會溜車的d擋是最常用的,就是所謂前進擋,掛入d擋時候直接踩油門就可以了,電腦自動換擋。

s擋是運動模式,使發動機換擋的轉速增加,平時建議不使用,很費油的。爬坡的時候用s擋,很給勁的,1.4t就更猛了。

d擋右邊的+ -擋平時不用,是手動擋,向前是加檔,向後是減檔,在你加速的同時,電腦會自動給你減到此時相應的檔位。先踩住剎車打火(只有在p檔或n檔的時候才能打著)。手按排擋鎖,掛入d擋,然後慢慢松剎車,車就以一擋的速度行駛了,接著你就慢慢踩油門吧,車會一直加速。

停車熄火的時候,踩住剎車,掛入p或n擋,就可以熄火了。如果你掛n擋熄火的話,要拉上手剎。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自動擋的車特別好開了,只要將檔位掛在d檔,鬆開手剎,然後直接踩油門就可以走了。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5樓:劉小寧

可以和普通車一樣開,,不過不需要顧及換擋,,車內系統會自動換擋,,也可以檔位通過操縱桿干預檔位變換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變速操作杆,所以相對來講比較簡單,按按鈕就行了

7樓:餘倚

加油就走了 謝謝 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又來問了,同樣的問題同樣的文字至少看過五次以上了

如何開自動擋汽車步驟

9樓:相互相城

首先開啟電源開關,待自檢後踩下剎車踏板再啟動發動機,待發動機從高怠速降到正常怠速時踩剎車踏板,將掛檔桿從p檔掛上d檔,鬆手制動器,打左轉向燈,鳴笛,右腳離開剎車踏板,加油行駛就可以了。

10樓:汽車墨老師

回答啟動自動擋汽車的操作順序

上車後,首先對鑰匙門通電,當確保行車電腦自檢無異常後,踩住剎車踏板將擋位換至空擋,隨後進行點火操作。在著車狀態下等待一段時間,待水溫逐漸公升高時,你需要對車身、輪胎狀態進行檢查。當水溫逐漸公升上來的時候,繫好安全帶,踩住剎車掛入擋位,鬆開駐車制動器後,踩油門出發。

如此操作,會讓變速箱少經歷一次擋位的衝擊,有效減少變速箱的磨損程度。

標準流程:踩剎車、通電、p→n、點火、n→d/r、鬆手剎、行車更多1條

自動擋汽車是怎麼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需要開啟車門,坐到主駕駛座位上,然後調整好座椅,使其達到自己合適的位置,踩住剎車踏板,用車鑰匙啟動車輛,車輛啟動後,輕輕地稍微踩兩下油門踏板,讓車輛自己迴圈一下各項系統。

2、車輛啟動後,踩住剎車踏板,然後將檔位推到r位置上,這時,r就會亮了,顯示紅色,如果車輛有倒車影像的話,那麼還會顯示後方的情況,以便做出及時的調整,可以更加清晰的觀察到後方的情況,防止將車輛撞到後方的東西。

3、然後踩住剎車,將檔位調至d/s檔。

4、然後就可以鬆開手剎,然後把握好方向盤,慢慢地將剎車踏板抬起來,這樣車輛就開始行駛啦,注意剎車踏板一定要慢慢地抬起來,這樣還可以有效保護車輛的一些零件。

5、補充一點,如果帶有一鍵啟動的自動擋車,我們只需要踩住剎車踏板,然後按一下一鍵啟動的按鈕,這時車輛就啟動啦,然後這樣的手剎是沒有啦,但是大家會看到乙個黃色亮著的p按鈕,按一下它,這樣車輛就可以正常行駛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檔位主要是 p r n d四個檔位,你先記住了它們的順序和功能,

p,停車檔

r,倒車檔

n,空檔

d,行車檔

(其他的檔位先不用學,等開熟練再去學習)

熄火情況下,原地掰掰檔感覺一下。油門剎車踩一踩感覺一下。

2.點火啟動

正確的點火動作:

2.1. 把鑰匙轉1(或2)格;儀錶盤上許多燈亮,此時車內的電腦開始自檢(相當於pc的啟動),同時,油幫浦開始工作。

幾秒鐘以後,各燈熄滅。根據車的不同,有的燈點火以後才會熄滅。

2.2. 踩下剎車,點火。

2.3. 等發動機怠速下降到正常轉速,水溫表指標開始動以後,踩下剎車,掛d檔,鬆手剎。

2.4. 慢慢鬆開腳剎,車就走了。

倒車和要緩慢行駛時候,就靠剎車來控制車速就行了,要加速時用油門控制就行了。

油門不踩時候千萬要把腳放剎車上,自動檔踩錯了,油門當剎車可是會一直加速出去很危險的。

短時間停車可以用n檔,比如等紅綠燈。

停車走人就要用p檔。

13樓:俟桖風

自動擋汽車駕駛方法:1、用遙控器或鑰匙開啟車門,然後進入駕駛座;2、調整座椅、調整鏡子,以便能清楚看見後面及兩側車輛;3、確認油門和制動器踏板、方向盤、擋位選擇杆、車燈控制、除霜器及雨刷的位置;4、系上安全帶;5、把右腳放在制動器踏板上往下踩,然後插入鑰匙,以順時針方向轉動鑰匙來發動汽車;6、腳繼續踩在制動器上,把換擋杆轉至前進擋,此擋在顯示面板上標著d,成功掛擋時該字母會亮起來;7、鬆開手剎;8、檢查周遭環境;9、讓汽車移動即完成。

14樓:妙招之幫

新手司機看過來,教你正確駕駛自動擋車起步與停車的方法

15樓:阿祖聊社會

自動擋汽車停車d擋直接推到p可以嗎?

自動擋的車怎麼開?

16樓:途虎話養車

掛d檔,別的不用管。踩剎車就停,紅綠燈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開剎車就回慢慢走,比手動好多了 右腳時刻準備踩剎車。

不用手忙腳亂掛擋,踩離合器,坡起也變得簡單。就是記住踩剎車臨時停車的時候不要隨意鬆開剎車,如果長時間停車還是掛p檔。

如果等紅燈時間長,有些車掛d檔踩剎車會輕微抖動,那麼時間長的燈可以掛在n檔上,倒計時快結束在掛d檔。

怎樣開自動擋的車?自動擋怎麼開

一般自動擋掛d檔踩油門就可以走了。自動擋有常見的有p r n d s等這幾個檔位。1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 2 r代表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3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乙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4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至4 或5以上 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5 s表示...

自動擋的車怎麼開,自動擋汽車怎麼開呢?

掛d檔,別的不用管。踩剎車就停,紅綠燈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開剎車就回慢慢走,比手動好多了 右腳時刻準備踩剎車。不用手忙腳亂掛擋,踩離合器,坡起也變得簡單。就是記住踩剎車臨時停車的時候不要隨意鬆開剎車,如果長時間停車還是掛p檔。如果等紅燈時間長,有些車掛d檔踩剎車會輕微抖動,那麼時間長的燈可以掛在n檔...

途觀自動擋s擋如何使用,途觀自動擋怎麼開

途觀車的s檔代表運動模式 sport 顧名思義就是讓車輛駕駛起來更加運動,當換擋杆掛入s檔後,節氣門響應速度變快,發動機轉速也會保持在較高的轉速區間內,換擋時機向後延緩,使車輛時刻保持在乙個高功率輸出狀態下,增加了駕駛樂趣,當然油耗也會隨之大幅增加 s檔的使用如下 1 s檔適用於堵車時 短距離競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