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關於初中物理的選擇題。懸賞20分

2022-09-12 14:05:03 字數 920 閱讀 2706

1樓:大小中庸

★答案:a、a、c

★★解析如下:

1、a,物體的運動狀態指得是物體的速度方向和大小,a中勻速直線運動速度的大小和方向都不變;b中轉彎,方向發生了變化;c中情形很多,比如說d項的情況;d中物體速度在增大

2、a,不管是運動還是靜止的物體都可以當成為參照系,當然了也不管本參照物體的運動狀態,我們一般選擇地球或者相對地球靜止的物體作為參照系,是為了觀察和計算的方便。像書上說的二戰的時候一名戰士能夠抓住一粒子彈,描述子彈的運動時,參照系選擇的就是飛機(運動的)

3、c、60<100,所以物體仍然不動,即靜止狀態(凡是靜止的物體,合外力都是0);另解:物體除了受拉力、重力外還會受到地面的支援力,並且三力平衡,合外力為零

2樓:匿名使用者

1、a要看運動狀態,不必關心物體如何受力。既然做勻速直線運動,即說明運動狀態不發生改變。

2、a參照物可任意選取,選定後即可關注物體相對於該參照物的運動。

好的選取可以簡化問題的分析。

3、c物體仍然靜止,加速度為零,故合力為零。

實際上物體受三個力:100n豎直向下的重力,60n豎直向上的拉力,和40n豎直向上的支援力。

ps 我是清華大學本科生,剛剛考完試忙裡偷閒上上網

3樓:青山新雨後

1、運動狀態不發生改變是方向和快慢都不變,即勻速直線運動。所以a正確。

2、a正確。這是書上的結論。

3、用60n的裡豎直向上提它時,由於小於重力,所以提不動,物體還是靜止的,即合力為零:(物體受三個力:豎直向下的重力,豎直向上的拉力和支援力)。

所以c正確。

4樓:希月君

c a c 高人指導

5樓:匿名使用者

1.a 2.a 3.c 相信我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急急急!!

能分析出排斥力,分析不出做正功還是負功?選a,c。從粒子運動軌跡看出,軌跡向左彎曲,可知帶電粒子受到向左的力作用,a,c兩點處於同一等勢面上,由動能定理分析粒子在a,c兩點的速度大小關係,a到b,動能減小,電勢能增大,所以是做負功,b到c就反之,電勢能減小,動能增大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 容抗xc 1...

一道簡單的物理選擇題

選b.a錯,因為磁感線沒有終止於s極。c錯,因為磁感線是不相交不相切閉合的。d錯,磁感線是虛擬的,是不存在的!b對對於a 磁感線外部是從n極指向s極 而內部則是從s極指向n極的。對於c 磁感線不能相切。對於d 磁感線只是人類假想出來為了方便描述磁場的 不是真實的。acd都不對。b不準確。應是小磁針自...

英語 2道選擇題!!求助

第一題選a 意思是 恭喜你成為乙個交換生!當別人因為某件事情而祝賀你的時候,都是用thank you來表示感謝第二題選b 意思是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見到你 當表示程度的時候,一般用how much 來表示程度的多少 望採納謝謝 有問題歡迎追問 第二題好像有點分歧,我就再解釋下第二題吧,應選d,意為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