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關於運動選擇題

2022-04-19 18:46:24 字數 1192 閱讀 891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白,學習勻變速直線運動,全程的平均速度等於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因此第一秒內的位移是8,那麼0.5秒的速度一定是8m/s,不能求出加速度以及初速度。但是我們不知道剎車時間t與3s的關係,如果剎車時間不到三秒,僅僅是2.

1s物體就停下了,說明從第3秒初也就是2.0s時物體運動了0.1s的位移是0.

5m。所以這樣的話2.5s物體就造就停下來了,故《物體在第2.

5s末速度一定為0.5m/s這一說法是錯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勻變速直線運動規律,

某段時間的平均速度,等於這段時間的中間時刻的速度。

因此,第1s的位移是8,即第一秒的平均速度是8m/s,即0.5秒的瞬時速度是8m/s。

同樣,第3s的位移是0.5,第2.5s的速度是0.5m/s。

3樓:匿名使用者

設第一秒內位移s1,第二秒內位移s2 第三秒內位移 s3 加速度為a則s1-s2=s2-s3

(δs=aδt^2,這個公式知道嗎)

則s2=4.25m

則2.5s末速度=第二秒內平均速度=4.25m/s

4樓:筆墨丹清

如果物體在第三秒過後 ,運動速度恰好為「零」,題目是對的。

如果物體在第二秒至第三秒之間停止運動,那麼自然題目就是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2.5s末速度等於第三秒內平均速度。

相信你已經求出初速度是79/8,加速度是-15/4。

第二秒速度是19/8,第三秒是-11/8,此時運動方向早已改變。

6樓:

分析這道題一定要考慮全面,勻減速運動一定要明白速度為0時就停了,無論時間怎麼增加但位移是不便的了,所以這道題的套就給你這麼下了,是不是3s之前就停了呢??那2.5s末速度還一定為0.

5m/s嗎??

7樓:匿名使用者

s1=v-0.5a=8

s3=(3v-4.5a)-(2v-2a)=0.5

聯立兩式即可以求得2.5秒的速度

8樓:晨風雁舞

我認為這是乙個積分的問題,第三秒內和第2。5s是有區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在第2.5s時物體已經停止運動。

高一物理選擇題一道,高一物理選擇題一道,求過程!!!

樓主 您好!以下可以證明 記分針角碼為 1 時針角碼為 2 a.分針轉一週 t1 60min 1h 時針轉一週 t2 12h 因此,t1 t2 1 12.b.t 2 r v。可知 v 2 r t。則 v1 v2 r1 t2 r2 t1 由題可知 r1 r2 3 2,t1 t2 1 12.所以,v1 ...

物理選擇題,物理選擇題

c。第一種情況,小孩的做的功只是拉動a船克服水面的阻力移動,第二種情況則還要使b船克服水面的阻力移動,而在兩種情況下,由於繩的張力 等於小孩拉力 未變,a船移動的距離相同,顯然第二種情況為使b船移動小孩下必須做更多的功,瞬時功率也增大。答案是c。理由 小孩做功消耗的能量轉化為船和小孩的動能。為簡單起...

急急急!!高一物理題,急!!高一物理題

1 設加速度為a,初速度為v,則由s vt 1 2at 2得。4 v 1 2a,10 4v 8a 解方程組得a 2 由s vt 1 2at 2得。4 v 1 2a 解得v 3 車停下用時為t,由0 v at得。t 則在這4s 後,汽車還能運動。首先判斷車在這四秒的運動,可以用特殊值討論,即設4s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