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選擇題高手進

2022-06-06 05:30:05 字數 1458 閱讀 8796

1樓:俎攸

甲物體以乙物體為參照物是靜止的,

說明兩者運動狀態相同;

甲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運動的,

兩者運動狀態不同,

則丙物體以甲物體為參照物也是運動的,

而甲乙運動狀態相同,

那麼以丙物體為參照物,乙物體一定運動。

如果還不理解,那麼不標準的說,甲乙都用一樣。就好像甲是火車,乙是上面的乘客(坐穩了,別動),丙是地面,那麼火車相對地面運動,地面系那個對乘客也運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四中生

b解析:甲物體以乙物體為參照物是靜止的,有兩種:1.甲乙都是靜止的,又因甲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運動的,所以以丙物體為參照物,乙物體是運動的 。

2。甲乙都是運動的,且速度相同,又甲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運動的,所以甲丙的速度不同,從而乙丙的速度也不同,所以丙物體為參照物,乙物體是運動的。

綜上所述以丙物體為參照物,乙物體一定是運動的。

3樓:

甲物體以乙物體為參照物是靜止的說明甲和乙可能同時靜止,也可能是以相同的速度在運動,其實甲和乙就可以看成是同一屬性的,甲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運動,丙可能的情況有1)甲乙動 丙靜止2)甲乙靜止,丙在運動3)甲乙運動,丙以不同的速度運動,所以你可以發現無論哪種情況,以丙為參照物時一物體都是運動著的因為已丙要麼乙個靜止乙個動,要麼兩個不同速度,所以選b.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條題目可以用整體法來解答:甲與乙相對靜止,則把甲和乙看做一整體丁。問以丙為參照物,乙物體是什麼運動?

也就是問丁與丙的相對運動。而條件給出「甲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運動的」也就是「丁與丙是相對運動的」由此得出「乙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相對運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甲乙的運動速度和方向相同,所以相對靜止,乙丙運動速度或方向不同,相對運動,因為前面兩個原因,甲丙速度或方向不同,故相對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甲物體以乙物體為參照物是靜止的,那麼甲物體以乙物體即為等價的(把甲物體看成乙物體或把乙物體看成甲物體都沒有區別)。所以甲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運動的和乙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運動的是沒有區別的。

故選b.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概念問題吧- -實在不好解答

舉個例子好了:路旁有兩棵樹為甲和乙相對靜止,丙人路過.

顯然,以丙物體為參照物,乙物體一定是運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甲物體以乙物體為參照物是靜止的,那麼乙物體的運動狀態與甲是一樣的

甲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運動的,那麼乙物體以丙物體為參照物是運動的

所以以丙物體為參照物,乙物體 一定是運動的

9樓:恩恩和拉拉

甲乙相對靜止就是說甲和乙的運動是一樣的,那乙相對丙怎麼動當然跟甲一樣了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急急急!!

能分析出排斥力,分析不出做正功還是負功?選a,c。從粒子運動軌跡看出,軌跡向左彎曲,可知帶電粒子受到向左的力作用,a,c兩點處於同一等勢面上,由動能定理分析粒子在a,c兩點的速度大小關係,a到b,動能減小,電勢能增大,所以是做負功,b到c就反之,電勢能減小,動能增大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 容抗xc 1...

高一物理選擇題一道,高一物理選擇題一道,求過程!!!

樓主 您好!以下可以證明 記分針角碼為 1 時針角碼為 2 a.分針轉一週 t1 60min 1h 時針轉一週 t2 12h 因此,t1 t2 1 12.b.t 2 r v。可知 v 2 r t。則 v1 v2 r1 t2 r2 t1 由題可知 r1 r2 3 2,t1 t2 1 12.所以,v1 ...

一道簡單的物理選擇題

選b.a錯,因為磁感線沒有終止於s極。c錯,因為磁感線是不相交不相切閉合的。d錯,磁感線是虛擬的,是不存在的!b對對於a 磁感線外部是從n極指向s極 而內部則是從s極指向n極的。對於c 磁感線不能相切。對於d 磁感線只是人類假想出來為了方便描述磁場的 不是真實的。acd都不對。b不準確。應是小磁針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