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會計一道選擇題,基礎會計的一道選擇題

2022-08-23 15:20:03 字數 2241 閱讀 7219

1樓:匿名使用者

2材料採購說明與供貨方協商後確定的材料的價款。

1原材料包括材料價款;材料送達企業過程中的運費;運輸過程中的合理損耗;

整理挑選費等。總之就是在材料採購加上材料在入庫之前發生的一切合理的費用。3管理費用是指在整個材料購買過程中除進入原材料意外的費用,如材料運輸途中的非正常損耗等。

因此運輸費用應計入1原材料。

2樓:雨和吳孝麗

企業購進材料時發生的市內運輸費用,應記入的會計科目是2材料採購2材料採購:還沒入庫前的材料買價,運輸費用,裝卸費用,保險費用1原材料:已經入庫的材料買價,運輸費用,裝卸費用,保險費用3管理費用就不用考慮,與題目無關

3樓:吾思顧問

運輸費用計入原材料成本

4樓:傅福耿豐茂

與營業收入配比的專案指的是相匹配、相對應的科目。

1主營業務成本5其他業務成本:在銷售商品時,涉及到營業收入,一般就要結轉成本

2營業稅金:銷售得到營業收入,應繳納稅金

3管理費用4銷售費用

:獲得營業收入,結轉營業成本的同時,會發生相應的費用,針對發生的情況不同,計入到不同的科目。

基礎會計的一道選擇題

5樓:勤攸然

答案一:賬戶按照相反方向記賬,屬於複式記賬法,區別於單式記賬法;

答案三:單式記賬法不要求借貸必須相等。而複式記賬法(借貸記賬法)的規律——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與單式記賬法嚴格區別;

答案四:這個答案考察賬戶之間的關係:比如應收與預收,應付與預付賬戶之間,借貸方的經濟性質是相反的。

比如,有些單位不設定預收賬款和預付賬款等預收預付賬戶,而以應收貸方和應付借方來分別表示,這樣就會導致應收貸方餘額和應付借方餘額。

基礎會計一道選擇題

6樓:中華郎

1、2、5三個帳戶只有按往來單位或個人設定明細賬戶才能清晰的反應具體客戶的收支往來和資金結餘情況,便於與客戶和對賬目。

3、應付職工薪酬是計提、發放工資、福利的過渡帳戶,其借方對應科目為有關成本費用科目,而貸方對應科目為現金或存貨(發放福利時),所以沒有必要設定明細賬戶。

4、應交稅費核算各稅的計提和繳納情況,只是反應不同稅種的計提和繳納情況,其借方對應科目為繳納稅金付出的貨幣,而貸方對應科目為稅金的提取渠道,所以也沒有必要設定明細賬戶。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帳戶的性質是一樣的,都是要區別不同的客戶進行記錄,目的是為了了解每乙個不同客戶的往來支付記錄。

8樓:匿名使用者

1應收賬款是取得了收取款項的權利而沒有收到款項,這個應該設明細賬,說明應收那個單位得。

2應付賬款是已確定應該支付對方或單位的貨款,說明應付那個單位的貨款。

5預收賬款是預先收取對方單位的貨款,就是還沒有發貨的情況下收取對方一定的貨款,這個更要說明了,這可以在賬上一目了然就能看出預收那個單位的款項了。

一道基礎會計選擇題

9樓:洛河上游

c.35000元

20000+15000=35000

因為「5月份收回上月賒銷給榮華公司的a產品30000元」,已經於上期確認了收入,不能在本期確認收入。

10樓:

按照權責發生制,收回上月的銷售收入,銷售行為發生在上月,不可計入本月收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b 權債發生制原則是已收並記帳的 記收入

基礎會計的一道選擇題

12樓:龍泉

以產品為成本物件歸集的費用是a、生產成本。沒有看懂是因為對他們不清楚。

1、期間費用是指是指企業本期發生的、不能直接或間接歸入營業成本,而是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各項費用。 包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等。

2、 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 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3、研發支出企業進行研究與開發無形資產過程中發生的各項支出。入管理費用或資本化(無形資產)。

bcd都有屬於費用,不是成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a吧!成產成本就是用來歸集的!

還有就是製作費用,這沒有~

期間費用是,管理,財務,銷售費用,與成本無關。

研發支出屬於無形資產的~不是產品成本。

會計基礎選擇題,會計基礎知識題 選擇題

第一題應該是b,你可以列t型帳戶計算,負債類帳戶貸方餘額 期初 本期貸方 本期借方.要是根據樓上的說法的話,貸方期末應該為60000,把數值帶進去嚴正一下好了,也別都相信書,盡信書不如無書 2.選c.15000 1200 6 15200,攤銷本月費用應計入管理費用 借 待攤費用 1200 貸 銀行存...

會計基礎習題(判斷題)會計基礎一道判斷題

這道題肯定是錯的。首先你是預付的,預付的怎麼能直接記入費用呢,應先記入預付賬款,再每個月分攤製造費用。付錢是 借 預付賬款 預付生產車間房租 貸 銀行存款或現金,每月結轉時 借 製造費用 車間房租 貸 預付賬款 預付車間房租 這道題肯定是錯的。預付賬款,就是你你先付了還可有可能收回來的款,也就是別人...

會計基礎選擇題,會計基礎分章節的練習題

會計基礎 basic accountancy 是指會計事項的記帳基礎,是會計確認的某種標準方式,是單位收入和支出 費用的確認的標準.對會計基礎的不同選擇,決定單位取得收入和發生支出在會計期間的配比,並直接影響到單位工作業績和財務成果。會計基礎是在編制財務報表時,特別是為了確定收入和費用所歸屬的會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