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化學選擇題 會的進

2022-05-02 17:12:54 字數 704 閱讀 2205

1樓:

d是錯的,溶質質量分數=溶質質量/溶液質量

這個分式當飽和溶液降溫時,有晶體析出,此時溶液溶質質量和溶液質量均減小,學過分式的應該知道此情況下是無法知道結果是否減小

2樓:匿名使用者

a的不對在於描述溶解度時,一定要確定溫度,溫度不一樣,就無可比性。

d選項的答案沒有受到溫度的影響,從巨集觀考慮,析出晶體就是減少溶質,所以溶質質量分數變小

3樓:律天佑

因為溶質質量分數是:溶質質量/溶液質量。當降溫時,有晶體析出,說明這是個上公升型的溶液。

此時,只需要一定量的溶質就是飽和溶液了,那麼溶劑自然也不需要原來的那麼多,所以說,溶質質量分數不一定是變小的。明白了嗎?

或者你可以問問你的化學老師啊。

4樓:已崩盤

因為它原來是飽和溶液,溶液的溶質質量分數為100%,而降溫析出晶體後,該溶液仍未飽和溶液,所以溶液的溶質質量分數仍為100%。因而溶質質量分數不變,故d錯。

5樓:壬寒

可能是降溫溶解度增大的溶質

6樓:薛丁格的抽屜

解析度改變了呀!解析度和溫度有關!溶劑沒變!但溶質變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它還是飽和溶液啊,我也不太清楚~

一道化學的選擇題,來個會的,一道化學的選擇題,來個會的!

a 物質與氧氣反應,氧得到電子,化合價降低 c 例如鈉與水反應,生成只有鈉與氫變價,氧沒有變 a舉例 2co o2 2co2中,co中c失去電子,但氧元素化合價沒有變.c舉例 c 2cuo 2cu co2中,氧元素化合價沒有變.a錯。原因,失去電子,化合價公升高,電子是負電性的 c錯,原因,不是所有...

初中化學選擇題

正確答案 a 這道題很新穎,待我慢慢解來!解 因為反應後遊碼加重,因此,可以判斷左邊的物質大於右邊的物質,因為mg與硫酸反應會有氣體產生,因此造成質量減少,因此可以判斷右側為金屬鎂。設加入金屬鎂的質量為x,因為恰好完全反應,因此金屬鎂全部進入了溶液中,同理,mgo中的mg也是全部進入溶液中,因此mg...

一道化學選擇題!急,一道化學選擇題 急求!!!

選a。元素週期表同主族隨原子序數遞增 原子半徑依次增大 其他的選項都是錯的。基本規律是不同週期元素,隨週期數增大,原子半徑依次增大。同一週期,隨原子序數增加,半徑減小。估計你是要解答過程 選a 原子半徑 1 和最外層電子數呈正比 即 層數越多 半徑越大 2 如果層數相同 最外層電子數越少半徑越大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