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上旋球納達爾轉,網球中的削球和上旋球有什麼效果

2022-09-10 12:00:04 字數 4928 閱讀 8348

1樓:匿名使用者

納豆的肌肉很發達的,想打出那種上旋球並不容易,儘管你說你手臂肌肉比較發達。還有,納達爾的握拍方式也有所不同,握在很後面的地方,只留出一點魚際,這樣的話力量和旋轉會有一定量的提高,並且從球的後上方削過,速度由慢邊快,大力抽球,拍子好像還有一點向前推的感覺(只是「好像」)。而且和他的拍子也有一定的關係,babolat的拍子有woofer技術(是一種滑輪裝置,可以增加線與框之間的互動,在擊球瞬間加大力度)。

不過主要的還是納達爾的身體素質和力量,所以要多鍛鍊。不過話又說回來,打球不必刻意的去模仿別人,要有自己的風格,如果都去模仿別人,那豈不是太沒看頭了?

2樓:

如果你學納豆的上旋球,,,雖然可以學會,但是你如果長期的話很容易造成肌肉拉傷的,雖然你說手臂什麼肌肉比較發達,,,但是總不能跟職業選手比,,,他們是吃這口飯的,都有專業營養師和訓練師。所以,別太刻意模仿他動作,每個人有每個人打球的球風,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我再多說點,比如薩芬,左拋式發球,很容易發出ace球,但是,他背部的傷痛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再來談上旋,納豆打上旋打完都是把手拉過頭頂,這樣比較容易打出上旋,但是對手臂各關節部位要求非常高,所以這個動作最好不要學,你肌肉發達的話,可以試著擊球時往上拉球,擊球的瞬間,手腕一定要快速得往上拉一下。我這個說得很籠統,,,有錯誤的地方請見諒

3樓:

主要是揮拍時拍頭一定要垂直指向地面,當球拍觸球時讓球拍直線上公升,就是讓球順著豎線走。在擊球最後還要將拍面內翻製造側旋。納達爾上旋的威脅主要在於球有偏向反手的側旋,所以一般情況下只有左手才能發揮威力,右手的側旋反而容易給對手製造側身的機會。

另外擊球後重心要後仰使身體留在底線。還有就是採用開放式站位。也可以參考桑普拉斯的底線正手動作(猿式正手)。

如果協調性不好的話就不要學同側隨揮了(大部分人的協調性都達不到),容易打傷自己。我們老師上學時就有人打掉門牙打斷鼻樑的,我們佇列也有人打裂眉骨打破頭的。

4樓:惡魔消逝

打球時,多網上帶點少往前送點球自然就跳的高了。旋轉和速度,每個人打球的風格不同,自然選擇他倆的平衡點就不一樣。旋轉多了球速就會有所下降,反之一樣,像海寧取的平衡點就很好

5樓:中國娘子

想學納達爾的還是先去練練肌肉再說 啊

很多不可思議的球納達爾就是靠他的發達的身軀打過去的

可以說納達爾是乙個創造奇蹟的網球選手

6樓:死靈伯爵

想學習納達爾的上旋球比較困難,難度係數極高。

7樓:豐收之神赫蘿

太難了吧?他的球可達到落地的瞬時轉速為6000轉,這對於肌肉的要求太苛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納達爾的旋轉球很厲害,他的發球,正手都是以旋轉為主,想學要靠天分,勤奮和正確的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叫納達爾轉?因為那是他個人的特點,學了又怎樣?最主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特點,也可以有自己名字在轉球

10樓:夜鰭

納豆 我偶像~ 看到他的名字就進來了 吼吼!

不過他的身體素質真的不是一般的那個啊 學他不是不可能 可千萬要注意別讓自己受傷啊~

納達爾巔峰有多強,納達爾巔峰上旋轉速,誰打翻

11樓:

納達爾相對偏科,紅土戰力顯然是三個人之中最強大的,但是這不能說納達爾在其他場地上就沒有強力表現,唯獨讓納達爾頭疼的也許就是快速硬地了,畢竟從美網冠軍和年終總決賽的數量就能看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在於納達爾出成績早,所以其巔峰期在前,巔峰期球員雖然成績突出,但是傷病也會加速積累,巔峰期後

網球中如何將對手的上旋球用平擊球打回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打法

1,借助身高和力量優勢,橫掃打球彈起的最高點(擅長打高點球的球員如索德林,德爾波特羅)

2,如果技術和移動等各方面過硬,那就打上公升點,意思是沒的等球彈到超過胸部高度或者最高點之前就打。(如費德勒)

原因:1,過高的球,難以施加很多平擊,除非你身高有更多優勢,力量差了也不成,參考索德林09年法網那種蠻橫式打法,高點橫掃。

2,沒等球彈高就打,能借上力,但是要求移動一定要早,技術一定要過硬,因為本身球就低,而且要平擊,那麼要保證過網且不出界還要快,那是需要技術給力了。

完全個人看法,歡迎拍磚

14樓:嗨

回擊上旋球的時候早打或晚打。早打就是搶上公升點打、不等球開始旋轉就打(像阿加西那樣打),容易失誤;晚打,就是打球的下降期(法網上好多選手都是退出去很遠才打),等球轉的差不多再打。

上旋球的特點是飛行幅度高,下降快,落地彈起的反射角度較小,前衝力較大。進攻型選手喜歡拉上旋球是因為上旋打法比較**,球落地**衝力大,威脅性強,穩定性高。拉上旋球不僅能將球打深,也能將球拉得較淺。

15樓:墨慄

快速擊球: 身體重心下移(不要彎腰,屈膝),手指球(在落入自己場地時,要先揮拍等待)在球剛彈起時,就打(需要多加練習)。如果衝力過大,就以一條腿為支撐點,另一條往後退,再屈膝,揮拍。

建議你,最好用開放式打發。

我是女生,這樣打很費力 男生就好些

不過 你可以用用削球 出界的就是他了 關鍵是隨時變換打發 這樣 上旋的力度也會減緩。

納達爾的反拍擊球通常帶上旋嗎?

16樓:浩

那是要看什麼情況,一般納達爾很少用到反拍,可以的話他盡量會讓自己跑到位然後用正手上旋回擊。 反手的話,一般而言應該多多少少會帶上旋的,畢竟上旋球是他最主要的殺傷**,除非實在是他跑不到位了,那可能就是普通的回擊球

17樓:汗盼晴

反拍如果球出去以後拍子在頭上方那就是帶上旋的

網球的平擊球和上旋球有什麼不同?怎樣才能打出平擊球和上旋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平擊球,並不是指一定要擊出不旋轉的球.其主要是指球拍在擊球過程中,盡可能地水平向前揮出.效果是,當初學者對球點的判斷,把握還不太精確時,稍微的有或前或後的誤差,都在有效擊球區域內,仍然可以把球回擊過網.

這對培養初學者盡快掌握正手擊球技術有很大的幫助.平擊球的飛行路線弧度較小,過網時的高度稍低,落地後**角度較小.(平擊球基本都是借力打)

上旋球技術,主要是一種主動的、發力的、進攻性擊球.揮拍時,靠手臂,甚至手腕的全力急速上提來增加球的旋轉和速度.這對擊球者的各方面身體素質的要求都很高,比較適用於有一定運動訓練基礎的球員.

在職業比賽的激烈對抗中,這種技術比比皆是,但它卻不太適合初學者學習.上旋球的飛行路線弧度較大,過網時的高度稍高,落地後**角度較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擊球指的是擊球時給球施加的摩擦較小,球的飛行線路比較平直,球速較快,過網較低,落地彈跳低,前衝力量大,但同時存在容易下網和出界的缺陷。上旋球給球施加摩擦較多,使球產生強烈旋轉,阻力增加,過網較高,落地彈跳較高,不易出界,安全性好,同時存在體力消耗大,低球處理難,球速慢的缺陷。平擊比較容易掌握,網球初學者多採用平擊入門。

平擊球多採用東方式握拍(現在很多職業選手採用半西方偏東方握拍打平擊,取兩者中和的優勢),引拍拍頭較平,擊球位置在腰部高度,隨揮收於肩上。打平擊最關鍵的技術要領就是拍頭不要過多降于擊球點,胳膊和手腕基本固定鎖死,擊球點靠前,直線向前揮拍。

20樓:匿名使用者

平擊一般都是西方式握拍會拍幅度小~~球落地後比較重彈起來不高~除了個別暴力選手經常用外~一般人都會在網前打平擊球不會再底線打~容易出界~而且平擊球在職業網球裡不太受歡迎~基本被旋球的人玩死~畢竟網球是很講究借力的運動,職業球員對付底線平擊基本沒問題~上旋球就是多用半西方式和大陸式握拍來打~,揮拍幅度較大~需要很好的手臂制約能力~前提是打正式比賽揮拍都是比較要求快的~!!納達爾90%是上旋球!底線100%上旋球!

網球中的削球和上旋球有什麼效果

21樓:起跑線招標網

削球也就是切球,其實會有很多變化的,一般下旋球和側旋球都有。切得角度和力度不同會有不同的效果。比如有的人切短球切得力度過大結果球彈跳很高給對手機會來到網前進攻就得不償失了。

在對拉的過程中切球一般是用來過渡的或者改變節奏的,進攻性差一些。球落地的彈跳低球速慢,在草地上效果很好。很多運動員的反手使用削球的比較多,防守的時候可以為正手爭取多一些時間,男子網壇中的費德勒的反手切球的變化最多。

上旋球的旋轉非常強烈,拉起來球會高過網很多,不容易掛網速度也不是很快,但是落地後因為球的強力旋轉球的彈跳很高而且球向前的衝力強,可以壓迫對手停留在底線限制對手上網施壓,當然也要確保落點回的夠深,紅土上效果最佳。這個你可以參考下納達爾的旋轉,據專業儀器測量他的上旋球可以達到每秒鐘3000到4000轉。

22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削球和進攻削球 都會使球在落地後有個停止向前衝的制動 而且過網較低 、 上旋球在落地後向前的衝力很大

網球上旋球的打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球是有的!

但要基本功非常紮實的球員才能打出高質量的上旋!

最重要的是拍頭速度一定要快!

24樓:匿名使用者

納豆的肌肉很發達的,想打出那種上旋球並不容易,儘管你說你手臂肌肉比較發達。還有,納達爾的握拍方式也有所不同,握在很後面的地方,只留出一點魚際,這樣的話力量和旋轉會有一定量的提高,並且從球的後上方削過,速度由慢邊快,大力抽球,拍子好像還有一點向前推的感覺(只是「好像」)。而且和他的拍子也有一定的關係,babolat的拍子有woofer技術(是一種滑輪裝置,可以增加線與框之間的互動,在擊球瞬間加大力度)。

不過主要的還是納達爾的身體素質和力量,所以要多鍛鍊。不過話又說回來,打球不必刻意的去模仿別人,要有自己的風格,如果都去模仿別人,那豈不是太沒看頭了?

怎樣知道自己打出的網球是不是上旋球

方法1 看過網高度,以及球飛行的弧線 上旋球過網高,弧線明顯2 看落地後 上旋球落地後有前衝的趨勢,並且彈跳高以上方法是看球,還可以感覺自己的動作 1 擊球點在網球的側上方,球拍面更 關閉 意思就是拍面有往地上蓋的 感覺 2 揮拍軌跡是從下往上提拉 打出上旋球 top spin 球會因為你揮擊的方式...

納達爾代言哪個品牌的手錶,網球名將納達爾戴什麼手錶

time force。是義大利的吧。rafa和gasol一起演的那三個time force的廣告裡面的那個女的是義大利人。或者說time force是義大利和瑞士合資。他似乎不代言手錶 不過有香水 時間威力 time force 瑞士品牌手錶 網球名將納達爾戴什麼手錶 瑞士頂級品牌 richard ...

網球比賽中ACE球是怎樣定義的英文全稱是什麼如何翻譯

ace球是指對局雙方中一方發球,球落在有效區內,但對方卻沒有觸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發球。如果對方觸到球,而出界或下網,則只稱作發球得分,而不是ace球。ace就是全稱 ace球,是網球運bai動的一du 種術語。其含義是,一方發出的zhi球落在對方有dao效區內回 但對方的球拍未能接觸到該答球,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