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大小孩喉嚨有痰,咳嗽吃什麼好啊

2022-09-10 07:05:03 字數 1425 閱讀 967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止咳化痰法- -小兒酌減

1、新鮮白蘿蔔洗淨後,連皮切成塊狀,浸入麥芽糖內10-20小時,蘿蔔呈乾癟狀後,將麥芽糖及汁飲下,1-2次後,咳嗽即止,極為有效。

2、香油50克、羊肝2只一起炒,熟後加鹽少許服用。

3、香蕉3只,去皮,切成3釐公尺長的小塊;冰糖30克,加適量水放容器中,置鍋中蒸10分鐘。每晚服1次,連服一週,即可**。

4、胡蘿蔔150克、大棗15枚,加水兩碗,煎至1碗每天3次,連服3天。

5、白蘿蔔1個,切成5釐公尺長的小片,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5克,加水適量煎煮,濾渣飲用。

6、取橄欖5個,去核取肉,加冰糖適量,燉半小時後服。

7、嫩豆腐500克、陳皮、桔梗各5克,一齊放鍋內圓圈水濃煎,待熟後把豆腐吃下。

8、柑桔1個(帶皮)、冰糖15克、生薑2片,隔水燉1小時後連果皮服。

9、隔年柚子1只,去皮留肉,小公雞1只,柚肉裝入雞服內,加水適量,蒸燉熟,吃雞飲湯。兩周1次連服3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應該是食療了,可以在家用冰糖燉梨子水喝,這點痰靠打針吃藥真得很難立竿見影的,不如喝這,我想喝上半個月就會有效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中醫了沒有??

我用清涼油抹孩子前胸後背。搭配著吃蜜煉川貝枇杷膏。

晚上洗個熱水澡,反覆添熱水,洗出汗來。

要抹很多油,反覆摸,油摸在中上方,向另外三面散。

摸到皮發紅,人發熱。

很效!!!!!我孩子咳嗽不去打針,就用這個辦法。

還有,如果正在咳嗽的時候摸就會立時見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咳嗽、嗓子有痰,這個情況在兒科比較常見,多為呼吸道感染,細菌感染所致。痰多為呼吸道炎性分泌物,**首先還是需要控制感染,輔以祛痰藥物,可以口服消炎藥物,配合祛痰的鮮竹瀝液,沐舒坦等等。除了口服藥物外,可以配合霧化吸入祛痰。

家人多給寶寶喂水,注意多拍背,有助排痰。

祝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

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

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6樓:匿名使用者

煮點冰糖梨子水喝,清肺任何的,用止咳貼,吃點小快克。注意用量就好的,多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喝些冰糖雪梨水,對於止咳很有效的,另外平時也可以煎些雞蛋給寶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吃枇杷川貝冰糖煲水喝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多喝些冰糖雪梨水,不能受涼的

喉嚨癢咳嗽有白痰吃什麼好,喉嚨癢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咳嗽有白痰這個一般都是風寒咳嗽的主要特徵,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 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但 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 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這個情況下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是不錯的。1 蘿蔔蔥白風寒...

乾咳 無痰 喉嚨癢,喉嚨癢幹咳嗽無痰吃什麼藥好

咳嗽的 方法離不開對肺的調理,包括溫肺 潤肺 宣肺和肅肺。寒邪犯肺,則非溫不能散其寒 燥邪犯肺則需潤肺養陰 風邪犯肺所致風咳則需疏風宣肺。乾咳無痰喉嚨癢怎麼辦?乾咳無痰喉嚨癢,多為風邪犯肺所致,應當 從風論治 乾咳無痰的藥有很多中藥如揚子江蘇黃止咳膠囊等,多由具有疏風宣肺作用的辛平藥,蘇黃止咳膠囊以...

咳嗽有痰黃色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肺熱,吃蒲地藍消炎片好的快,沒付作用 應該是感冒了,吃2片vc。親吃銀翹解毒丸就會好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您好,這是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