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 無痰 喉嚨癢,喉嚨癢幹咳嗽無痰吃什麼藥好

2021-05-17 17:37:38 字數 881 閱讀 6524

1樓:cendy小熊

咳嗽的**方法離不開對肺的調理,包括溫肺、潤肺、宣肺和肅肺。寒邪犯肺,則非溫不能散其寒;燥邪犯肺則需潤肺養陰;風邪犯肺所致風咳則需疏風宣肺。乾咳無痰喉嚨癢怎麼辦?

乾咳無痰喉嚨癢,多為風邪犯肺所致,**應當「從風論治」。**乾咳無痰的藥有很多中藥如揚子江蘇黃止咳膠囊等,多由具有疏風宣肺作用的辛平藥,蘇黃止咳膠囊以麻黃、紫蘇葉等疏風宣肺藥為君藥加以其它疏風宣肺藥組成,借助藥性疏散風邪,宣發肺氣,達到祛風止癢,宣肺止咳的目的。

2樓:阿克蘇多

乾咳 無痰 喉嚨癢要怎麼辦呢?先要知曉自己咳嗽的型別啊!如果是風痰咳嗽,有長期咳嗽、乾咳無痰,平時覺得咽部癢和無鼻涕,咳嗽時具有陣發性、刺激性,特別是夜間加重的病症,這是可以服用揚子江的蘇黃止咳膠囊的,因為這個藥就是針對風咳,乾咳這類咳嗽的。

3樓:靳葉集安陽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你說的這個情況可能是支氣管炎伴有感冒造成的。

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分散片、肺寧顆粒和複方氨酚烷胺膠囊**。需要注意多休息,清淡飲食,多喝水。

4樓:小青談健康

咽乾、咽癢乾咳無痰,腎陰虧虛不納氣,2種中藥補腎納氣

喉嚨癢幹咳嗽無痰吃什麼藥好

5樓:寶瓶與主同行

滋陰降火,宣肺之類的藥,還要看咳了多久了,還要看有商有其他證狀,比如咳嗽放屁,尿尿,等等,太多了

6樓:利逸佘鈺

都可以啊,兩個都是**嗓子不適方面的藥,效果都還不錯呢,但是要堅持服用!

7樓:殳暢饒陽炎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咽炎,建議您用咽炎片、嚴迪、金銀花含片試試。

喉嚨癢乾咳是怎麼回事,我有點喉嚨癢幹咳嗽怎麼辦?

您好,嗓子癢很幹,如果吃了消炎藥,效果不是特別好的話,可能要考慮到氣道的高敏反應,建議可以配合一些抗過敏的藥物,改善一下,如果症狀改善不明顯,可以配合一些藥物進行霧化 我有點喉嚨癢幹咳嗽怎麼辦?這個有可能是有炎症的,記得不能吃辛辣菸酒 葷腥油膩,飲料包括牛奶 包裝食品 油炸 醃製 燒烤 煎烤的食物也...

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有痰

喉嚨發癢時,可以多喝白開水,或者喝一些綠豆湯 西瓜汁 雪梨汁 苦瓜汁等,可以減輕發癢。喉嚨發癢時喝上一勺純蜂蜜,不要兌水,也可以緩解發癢的症狀。可以用乙個小熱水袋放在脖子上,熱敷喉嚨,能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症狀。你好 這種情況考慮是咽喉炎引起,建議服用山香園 含化草珊瑚含片 平時多喝水,禁辛辣食物。親...

喉嚨癢咳嗽有白痰吃什麼好,喉嚨癢咳嗽有痰吃什麼好

咳嗽有白痰這個一般都是風寒咳嗽的主要特徵,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 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但 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 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這個情況下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是不錯的。1 蘿蔔蔥白風寒...